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云秀生贺02H丨王楚丨来一笼小确幸

*怀孕梗,慎入


❀y想到的英文单词应该是……you

和王杰希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楚云秀怀孕了,烟雨打入了四强,下一轮对上的正是微草。

原本王杰希不同意让她去看比赛,怀孕才一个多月,用老话来说,都不方便告诉他人,他要带着战队比赛也分不开心在赛场上照顾她。

“那我去烟雨那边不就行了,”楚云秀噘着嘴,“烟雨好不容易进了四强我总要去看看,我能照顾好我自己的。”

“那也不行,”王杰希皱着眉,把她圈外自己的臂弯之中,抵着她的脑袋温柔的说,“体育馆里人那么多万一推着碰着了怎么办?”

“喂,王杰希,你媳妇又不是泥娃娃,有那么碰不起吗?”

“听话。”

楚云秀噘嘴。

她知道他现在,可是整个家庭的宝。她妈妈千里迢迢跑来给她带了很多杂七杂八的补品,就连王杰希的妈妈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天天围着她转悠。

她虽然感到不适,但是却又不敢多说,毕竟是妈妈们的爱心。

“囡囡诶,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楚妈妈帮她擦着脸,“人那么多,万一你感冒生病了怎么办。”

“就是,”王妈妈端出果盘,还有她最不爱吃的鸡蛋胡萝卜,“你抵抗力差,多担待自己的身子啊。”

楚妈妈虽然听不惯别人说教她的闺女,可这些话倒是真的没问题。

楚云秀本想求救自己的老妈,却被她妈妈无情的塞了一口蛋黄。

楚云秀无奈。

比赛那天早晨,她醒得特别晚,张开眼王杰希却坐在她的身侧看着手里的杂志。

“醒了?”

楚云秀“哼”了一声,嘟着嘴。

“不去了?”

“去哪?”

“季后赛。”

楚云秀突然眼睛睁得溜圆,“带我去么?”楚云秀拍腿坐在床上,就像是温纯的宠物犬,“真的么!”

王杰希无奈地笑了笑,“再不起床就来不及了。”

楚云秀坐起身,在他脸上印上一个吻。

“哇,老公你最好了!”

王杰希亲自带着她走进烟雨的休息室,李华看到他们两个手牵手走来,吓得差点没摔下来。

他们的这位老队长,可从不愿意去看他们的比赛,每次都吐槽说他们“没出息”,还是像她在的时候一样,好不容易重新打进季后赛又开始观光之旅。

“好好照顾你们老队长。”王杰希调侃道。

楚云秀吐了吐舌头,突然装作七八十岁老妇人的模样,步履蹒跚走到沙发边上坐下。

如果到了那个年纪,我们还能围绕在一起回忆过往,那该有多好。

 

❀关于两个人的l,一定就是那个love

楚云秀怀孕的事情,在第四个月的时候彻底传开来了。

怪只怪叶修“酒后吐真言”,说出了约他们小两口出来聚餐,楚云秀频频缺席的原因。

“多久了?”

“怎么发现的?”

“男的女的?”

“什么时候生?”

王杰希一边敬着酒,一边一一回答着他们的疑惑。

思绪突然回想到从前。

楚云秀当然不算是下嫁。

无论按照个人价值还是团队水平而言,王杰希更胜一筹。可是两个人领证结婚的时候,基本就没几个人看好他们俩。

王杰希那时候已经退役做了微草的教练,可楚云秀还在烟雨,虽然已经准备退役手续,可是毕竟会遇上争锋相对的那一天。

有人说,他们未婚先孕,不得不结婚。

也有人说,如此一来烟雨就算战败,也有了个新的说辞。

李华也不明白,明明马上就要退役,为什么不等两三个月,他在乎的,是她背上的骂名。

索性那一年的季后赛烟雨没有遇上微草。

“因为那天对于我们都很重要,我问心无愧,就不会畏惧留言蜚语。李华,等你找到一个你爱的人,你就会明白了。”

爱一个人,就能为他放弃整个世界。

王杰希回到家里带着一身酒气。

楚云秀抱着肚子一脸嫌弃。

“让我抱一下。”王杰希轻轻搂住她,她的头紧靠着他的胸膛。“你后悔嫁给我吗?”

“王杰希,你发什么神经?”

王杰希摇了摇头,把她圈得更紧些。

她的耳边回荡着一个声响,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云秀,你听见了吗。”

楚云秀点了点头。

他的心跳,像是在说,我爱你。

 

❀与你相对的那个人,就是i

怀孕五个月,楚云秀彻底“停工”,就连平时的电脑和平板也被勒令收掉,她的脾气也随之变得更古怪了起来。

半夜三经她总会莫名其妙起夜,爬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各种各样的零食,抱着垃圾桶坐在沙发上看着PAD里的电视剧。

看着看着,她就睡在沙发上。

王杰希看着心疼,把她抱上床,却又不敢睡下,生怕吵醒了她。、

每天早上,看着楚云秀一副睡意懵懂的样子,他总是特别心疼。

“小姑娘脸色怎么那么难看。”王妈妈推门进来,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蔬菜果肉,楚云秀闻着鱼腥味突然又有点反胃,“昨天晚上又没睡好?”

楚云秀噘嘴点了点头。

“那就继续睡啊,让希希帮你请假啊。秀秀啊你打算什么时候请产前假啊?”

楚云秀对着盥洗台上的镜子吐了个舌头,做给王杰希看,然后推门换上了宽松的连衣裙,王妈妈还在厨房里一个劲的嘀咕着。

她裙衫下的小腹早就隆起,走起路来,似乎也没有之前那么利索。

王杰希看着她对着镜子束起长发,把她圈在自己的怀抱里。

“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在休息。”

“哎呀还早呢。”

“方明华的媳妇,刚查出来怀孕就回家修养了。”

“那是她啊,我这不是挺好的。”

“你看看你的黑眼圈。”王杰希伸手,戳了戳她的脸蛋,这才发现她似乎已经胖了很多。

“我不上班怎么办啊。”

“我养你。”

楚云秀突然想到了那天王杰希陪她看的喜剧之王,心头忽然暖暖的。

“好。”

突然脑袋一热,楚云秀就这样答应了他。

她从来就是个坚强独立的女人,或许……

只是那个时候,没有遇到那个适合自己的他罢了。

 

❀人生中那个最重要的m,就是妈妈

楚云秀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苏沐橙来她家探望她,带来了很多小孩的衣服。

“男孩女孩都不知道呢,干妈你干什么买那么多哦。”

“我各买了两个颜色,男孩女孩都能穿呢。”苏沐橙笑着,没想到自己还没结婚,就能当上干妈,突然感觉身份变了,人似乎也精神了很多。

可是相较之下,楚云秀却已经显得格外疲惫。

“名字想好了么?”

“只想了一个字,懿。”

“哪个字?”

“嘉言懿行的懿。”

“怎么想到那么复杂的字啊。”

楚云秀突然回想起那天夜里王杰希对她说的那些话。

楚云秀捧着辞海,迷迷糊糊就快睡着,王杰希接过她手里厚重的书本,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至少能舒坦一些。

楚云秀揉了揉眼睛,时钟才指向八点。

“我又睡着了?”

“为什么看辞海。”

楚云秀揉了揉肚子,脸上说不尽的温柔,“我姐一怀孕就开始给她儿子想名字了,还有三个多月就预产期了,我想我们也该考虑考虑了。”

“我已经想好了。”

“懿。”

楚云秀抬头,不解的望着他。

王杰希牵起她的手,在掌心留下一串笔画。

他闹着她手掌痒痒,却硬忍着去摸索这个字。

“为什么是这个字?”

“因为我要让我儿子知道,我对他母亲的感情。”

王杰希说,那个字代表着……

一个人,一生,动一次心。

 

❀每天临睡前,最想对你说一句话就是——我a你

楚云秀每天的生活作息神出鬼没,有时候王杰希回到家她就在床上躺着,半夜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却睡着了。

与其说是嗜睡,不如说是不用工作后生物钟彻底颠倒。

“写交换日记吧!”楚云秀认真地说道。

王杰希但是有些无奈,他总觉得自家媳妇这个突发奇想坚持不了多久。

“我们最近说话聊天的时间那么少。况且这样就像高中生谈恋爱一样,多好。”她拿出一本本子,王杰希虽然说不出有什么特别,但是战队里有小姑娘在玩,好像叫什么……

手帐?

接下来几天,家里不停的收到各种各样的贴纸,还有五颜六色的纸章,他也弄不懂究竟是什么玩意儿。

楚云秀总会在书桌上睡着,桌上零零散散放着好多碎纸削。

王杰希安顿好她,坐在书桌前打理着“残骸”,顺便看着楚云秀亲自装扮的本子,和她隽秀字体写下的几句话。

“婆婆不让我用剪刀和刀片,说是不好啊不安全啊不吉利的。所以这些纸都是我手撕的,和狗啃似的,胶带要是我用牙咬的。

粗糙,真的太粗糙了!

孩子他爸你不许嫌弃。”

王杰希笑着,用她桌上剩下的红色纸片小心的撕了一个爱心,边角也有些毛躁,但是和她贴上的那些图案风格相似。

小心的用胶水黏在空白的一页,他拿出一直紫色的记号笔,在爱心上写下了一句话——我爱你。

紫色,代表她最在乎的烟雨,也是她,最爱的颜色。

楚云秀醒来,阳光已经撒入屋内,照耀在她的手账本上。

看着先生留下的字,她温柔地抚摸着大腹便便,嘴角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f加上之前那些,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一个family

孩子出生,在全明星前几天。

联盟不禁调侃说,这是一个属于荣耀的孩子。

楚云秀躺在病床上微微有些迷糊,麻药的劲头过了可是似乎一直有些修养不足,任何人和她说话她都迷迷糊糊听不明白。

恰逢微草主办全明星,探望的老朋友络绎不绝,护士长把这叫病房列为了重点观察对象,隔三差五跑过来勒令他们安静一些可不要吵到别人。

孙翔和唐昊盯着小宝宝又不敢靠近,一来王爸爸宝贝他的孩子生怕这两个大人带了些什么病菌过去,二来新生儿看上去软软嫩嫩的,就连皮肤看上去都是透明的。

周泽楷看着宝宝一脸宠爱,楚云秀却拉着他的袖子硬要他认了这个干儿子,好像周泽楷是孩子的干爹,就会长得比较好看一样。

只有叶修首要关心的是孩子的性别。

“男宝宝。”王杰希说道,声音很轻,格外的温柔。

“真当爸爸了果然不一样,云秀争气,直接完成革命任务,老王不错啊,儿子像妈,不错不错。”

听出了叶修语气里绝味的嘲讽,可是看到宝宝安逸的睡着,他心里确实异常的温暖,拍了拍云秀的肩膀,轻轻地说着“媳妇,辛苦了。”

云秀的脸唰的一下通红,娇羞得像是刚出到时候那般青春的模样。

“谢谢你。”王杰希紧握着她的双手。

有了你,有了宝宝,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

家。

评论 ( 13 )
热度 ( 3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