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河清云庆(8)

❀韩楚古风cp,霸图全员打酱油
❀镖师x郡主(将军)梗,慎入
❀地理位置不要太考究,毕竟架空,细节我会尽量仔细查资料
❀见tag#韩楚河清云庆#
❀以上,以后有需要的会补充预警

二十九
“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么韩文清?”
楚云秀惊愕。
听到他说这些话本应该特别高兴,可是她现在一点也兴奋不起来。
本已决心赴死,却又有了生的希望。
可是她心目中,将士最忌讳的便是怕死怕伤。
如果就连她也怕死,那还有什么资格率领大军。
“我知道,我钟意你,我要娶你为妻。”
楚云秀瞪着眼睛。
他切切实实又说了一遍,她听得清清楚楚。
她本还在迟疑,这一刻再也不敢多想。
如果这句话,是她决定出征之前,或是她顺利归来时候那该有多好?
只是现在,多一粉牵挂,只会多一点顾虑。
“你现在出发,入夜钱还能回京城。”楚云秀说着转过身,声音带着一丝颤抖,她不敢看着他眸子,因为她害怕自己流露出的情感是不舍,可她却又无能为力,“回家之后好好睡一觉,我会当这一切都是玩笑。”

三十
“我没开玩笑。”韩文清从背后抱住她。即使身披铠甲,她的肩膀还是那么瘦弱。
韩文清无奈。
他真的喜欢这个女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人在门口催着他去郡主府,他就会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没有人在他身边叽叽喳喳他总会觉得一天过得不踏实。
那个女人就像是一个劫难,他永远逃不过。
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表情,都值得他回味许久。
因为她,他慢慢相信了日久生情。他也慢慢对她敞开心扉。殊不知最后却换来她的不辞而别。
“你知不知道,这一场仗,会有多艰难?”楚云秀问道。
因为她不知道,所以她宁可他忘了她。
可是这或许就是人生,处处充斥着变数。
“若非如此,我陪你一同。”
韩文清没有说出那个“赴死”,可是两个人却要已经心知肚明。
只是这个场合,此时此刻,说出如此丧气之话谁都不会愿意。
“我明白了。”楚云秀回过头,却依旧意外在他的怀里,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却不知道下次究竟是何时。
“我会把你安排在我身侧,作为我的随从。”
可是你要明白……
这一次我们谁都没有把握。

三十一
云南地处西边,依山傍水,环境极其优美。
楚云秀记得儿时她曾经来过。那时候她方才学会骑马,她的小表哥,云南王最疼爱的小儿子,就带着他在这里策马奔腾。
可是如今,却早已经物是人非。
云南王长子私自铸造兵器,一口咬死与父兄无关,当今圣上下旨处死却未曾祸及家人。朝廷上上下下无一不请旨抄家,再不济也放搭配边疆。只是圣上慈悲。却不料他心心念念的血脉亲情,却抵不过重权富贵。
可来年,云南王次子私吞朝廷军饷,圣上责令悉数上缴,格去官职并要求其三子进京位置。云南王也没辙,这两个儿子所作所为切切实实摆在那里,他也无力申辩,只求进京可以抱住小儿子一时太平,等他拜年之后归来继承爵位。可天不遂人员,进京途中,军队遇上了土匪,将那个无辜的小公子打成重伤,这辈子怕是也站不起来了。
可这消息传到云南王耳边却变了味,说是朝廷虐待,逼迫三公子招供云南王府谋逆之事,待人证物证具备抄家灭门。他一听说这个最宝贝的儿子如今人不人鬼不鬼,整日痴痴楞楞郁郁寡欢顿时怄气攻心,再加上姨娘天天吹着枕边风哭哭啼啼地,这倒真催生了老爷子的逆反之心。
“那你信吗?”韩文清给她端来一个白粥和一个包子,看着桌上的沙盘。
这个地方了看上去,确实易守难攻,根本找不到一个适合的切入点。
“你说谋反?”楚云秀接过来,目光却还看着那个沙盘,“大表哥可能有些心思,二表哥不过是贪念,可是我不信三表哥会谋反,定是有人从中作梗,怕是想要从中得利。”
至于这个人是谁,她不知道。
皇帝的敌人,实在太多。
不仅内忧,还有外患。
“那你三表哥,现在在哪?”
“当然在宫里静养。”
“为什么不让他自己说清楚?”
“说得清早就说了。”楚云秀皱着眉,况且要是换做别人折了两个儿子,大概早就跟你拼命了。
“韩文清,你看这里。”楚云秀指着西北面的小山丘,“如果我没有记错,在这里,还有和东北这儿,都有一条小山路,只能让两个人骑马进入。李华可以在南边吸引注意力,然后兵分两路,打他个措手不及。”
可是她只有一个人,分身乏术。可是除了李华,又有谁能够担当起这个重任。
“楚云秀,你信我吗?”
韩文清问道。
楚云秀微楞,盯着他的眼眸。
她信。
她当然信。

三十二
三更时分,楚云秀嘱咐完李华,便与韩文清各自领着三万骑兵绕道而行。
两支队伍慢慢朝着山路走去,因为担忧山路尘土飞扬,惊扰了守兵。
楚云秀紧紧攥着手里韩文清送给她的玉环。
韩文清说那是他从小带到大的东西,一直以来护着他平安。
楚云秀也同别的女孩子家一样,用匕首割下一小撮头发,赠与韩文清。
临行之时,她还拉着韩文清的手,让他记着自己许下的诺言,说她一定会等着。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她如此一副女儿家的模样。脸上竟也浮起了红晕。
也许因为无畏死亡,所以人才能活得更坚强。
或许因为畏惧死亡,所以人才能更有活下去的信念。
前线已是硝烟滚滚,楚云秀知道,李华一定不会辜负她的期望。
云南王的军营也已经近在眼前,她举起长枪,对着身后的三万将士们说道,“弟兄们!跟我一起上!打完这一仗,我便带你们回京城吃肉喝酒去!”
说着她便策马奔腾在队伍的最前头,黑色的披风随着微风飘动,在这黎明时显得格外醒目。
这一仗,她不得不战。
这一仗,她非赢不可。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