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序)

  当我决定开始讲这个关于我的故事的时候,我已经26岁。

  过去十几年的故事似乎还想是在眼前一样。

  只是我已经不再年轻。

  有时候回想起过去,会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很可爱。

  我打下第一个字的时候,胡黎和我在苏州的一家温泉酒店度假。

  她问我,你文里的我回事怎么样子的?会不会像那个女人说过的一样,辍学?怀孕?堕胎?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她拿着酒杯望着远方。

  我知道我们都从怀念过。

  怀念那时候的我们,可以一直都这样无忧无虑。

  10年前的我,你有没有想过10年后的我会是怎么样的?

  你是不是还在幻想自己在哪里逍遥快活?

  你是不是期盼着和朋友还可以天长地久?

  你是不是还觉得这世间所有的一切,都还是那么那么美好?

  我是不是应该告诉你,孩子,现实一点,你要遇到好多好多你想不到也不敢想的事情。

  好在未来的你也还算幸福,好在那些你想留住的,还在你的身边。

  

  我认识胡黎的时候,才16岁。

  那时候的我刚进高中。

  我成绩不怎么样,中考的时候人品爆发了一下,加上本来就有艺术生加分,考上了区里第一的高中,进了艺体班。

  其实大家都懂,人家读书给学校争荣誉,我们嘛,唱唱歌跳跳舞散散步跳跳高,总之就是年级组长眼里的不学无术。

  我的初中不怎么样,班级没一个认识的同学,年级组里也只不过有几个。

  我和胡黎认识的时候认识了卫安。开学典礼的时候全班在教室外头排队,老师说按照身高两个两个排好。我和胡黎站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你好,我叫胡黎。”

  胡黎是个很乐观开朗的女孩子,干什么事情都很冲的出来。她是古筝特长生进的艺体班。

  胡黎的头发很短,但是干净利落,她说她暑假里染了发,进了高中肯定是不允许的,让她染回来,还不如咔嚓算了。

  我看到她有一个耳洞,但是好像堵死了。大概也是怕老师检查的时候说闲话。

  市重点的老师,肯定对这种细节关注得不行。

  前面的女孩回过头看着我们,眨了眨眼。

  她带着一副眼镜,长得还算好看。

  如果说胡黎是豪爽派,那她一定是老师心里的乖乖女。

  她说,你们好,我叫卫安,你呢?

  “秦蓦。”

  “你这名字,真心奇怪,你爸妈文学社认识的?是不是一个蓦然回首,你爸妈就看对眼了?”胡黎啧啧着嘴靠在墙上。

  “彼此彼此。”我瞥了她一眼。

  她这个“胡黎”,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狐狸。她长得好看,脸尖尖的,放在古代大概做妲己这一类的妖妃绝对不在话下。后来听她说她虽然喜欢狐狸,但是对这名字真没感觉,她爸姓胡,他妈姓黎,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爸也就起这个名的本事了,不然给她想个什么琼瑶剧女主角的名字,还不如就这样得了。

  现在看来,我的名字,可能更像是耽美小说的男主角。

  进了高中第一件事情,就是军训。记忆中,那是我们几个第一次离开父母生活。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是对于我们的人生而言,总有些特别的意义。

  我们三个人学号正好是234连号,安排在了一个宿舍,还有一个1号的女生是班长,也被分配在一起。军训第一天就发了烧,半夜就被他爸妈接回家了。

  我们班男生多女生少,下了车几个男生都特别积极,帮着女孩子们一起提行李,有一个男生回过头,对着我们说,“hi箱子我放这了,走啦。”

  我们的故事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故事就是从我的高中时代开始。

  其实很久之前就像策划写这样一个故事,只是迟迟没有动笔。

  为什么开始写了呢?大概是看到了一位太太的lof,讲述她和恋人的故事。

  今年七月,我和老韩狐狸安子哥他们相识十年,算是一个纪念,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算是送给彼此的一份礼物。

  可是想我以前说过的一句话一样,这个人时间,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

  纷扰世俗有幸相遇,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感谢那些陪伴过我的人,希望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好多个十年!

  



后文

评论
热度 ( 22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