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3)

前文

  我和胡黎为什么会成为闺蜜,可能就是因为她是那么的了解我。

  确切的说来,可能是她比我更了解我。

  当我自己还没发现自己喜欢韩琰的时候,她先提醒了我。

  我以为自己高中的时候,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

  但是韩琰,似乎是个例外。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可能单纯地是因为他的声音,也可能是因为他的冷漠。

  对,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毛病。

  我就是特别喜欢那种,我跟你接近,可是你却似乎对我一点也没有性趣的样子。

  感觉上是一种挑战。

  韩琰回过头,似乎看了我一眼,可是也没说话。

  晚上回家做完作业,我和朱子安讨论着音频和灯光的空置。

  韩琰因为是朱子安的同桌,就被拖来做了苦力,在群里看着我们讨论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

  朱子安问了我一句中午跟着我们的男生是谁,我说让我帮忙的一个学长,我没答应,卫安去了。

  朱子安:喜欢你的学长?

  要是换做别人问我,我一定贼嘚瑟,假的都能被我说成真的,可是这面对的是朱子安和韩琰,就连活的我都想说成个死的。

  我:哪有那么快的哦,才见过两三次好吧?

  朱子安说他不行,但是也没继续问下去,继续跟我讨论着剧本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在意朱子安的态度,鬼使神差的给韩琰发了一条消息。

  我:我跟那个学长,真没什么。

  韩琰:?

  韩琰:哦。

  韩琰似乎根本不在乎我的解释,我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只是过了好一会儿他回了一句话给我。

  韩琰:但是他可能挺喜欢你的。

  我:我不喜欢他。

  韩琰:我知道。

  他这句“我知道”,倒是让我更有些惊讶。

  我自恋的以为他这句话是想告诉我,其实他一直在关注我。

  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不在乎,我只在乎这个结果。

  朱子安在群里吼着我们两个人到底在干嘛,是不是私底下有点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我说了他一句神经病,然后有看着剧本。

  每天放学的时候,朱子安总会带着“演员们”一起排练,我和韩琰因为要配合他们,所以也要也要看着。

  卫安演的是王子,虽然没什么剧情,但是每天她也会跟着一起看。胡黎说我们SHE缺一不可,硬要留在教室里和我们一起。

  有一次她不在,回家的时候看到群里发出来的照片,怀疑我跟韩琰发生了点什么,后来每天都吵着要一起。

  “你怕啥?”我问她。

  “我怕你们两个缺个神助攻,”胡黎对着我微微一笑,露出了她的八颗牙齿,抖了抖眉,“万一你们这个,爱在心中口难开,对吧。”

  我回过头瞥了她一眼,继续做着作业。

  我做着作业,时不时抬头看着他们。

  高中时候的每一次团体活动,都是记忆中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

  韩琰的妈妈开服装店的,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很好看的衣服,还有秦老师,她刚结完婚,给我们提供了一件白色的抹胸婚纱和旗袍,说是给我们话剧准备的。

  秦老师其实刚开始并不太支持我们搞这种活动。

  艺术班成绩不太好,秦老师作为班主任,当然希望我们更新专注在学习上的事情,可是他们都没想到秦老师却也如此支持他们。

  比赛的当天,秦老师拿来了单反和她老公的摄像机,早早的在礼堂里面准备好了最佳的位置。

  胡黎帮着秦老师一起拍摄,我把U盘交给韩琰,跟他说了一句辛苦了。

  韩琰对我点了点头,微微一笑。

  我微微发愣,等他一个人走上了灯控室,我才去到观众席找胡黎。

  胡黎招呼着我去了后台,我看到了那条所谓的秦老师结婚用的婚纱。

  我第一次那么佩服这个叫做欧夏阳的男人。

  他头上戴着棕色的假发,是我之前玩cosplay的时候买的,后来一直没用过,放着也是浪费,就干脆贡献给了我们的白雪公主。

  欧夏阳也是一个很神奇的男人,他是个体育生,身上的肌肉比例很好,可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个男人用自己的胸肌撑起了一条抹胸晚礼服。

  不是瞎说,有些女生,都未必能撑得起来。

  我一边想着一边看了一眼身边的卫安。

  回头发现胡黎,似乎跟我是一个想法,我们相视,贼兮兮的一笑。

  看来我们这一次,又是想到了一起。

  我给他打理着假发, 替他带上皇冠从背面看,是小公主没错了,只是这个正面,攻击性太强了,我要是个直男,我可能会选择这辈子就不结婚了,可能这个世界上没女人了,我也不会考虑他。

  参观比赛的人都坐在台下,可能他们只有个黑炭小公举的感觉,没有我这样的冲击力。

  欧夏阳也算学校里的半个名人,可能因为皮肤比较黝黑。至少他们互相说起来,哦那是高一的一个班长,在这么一上台,还真没几人不知道他的。

  再加上这么一出场,想不知道他是谁,更难了。

  我已经猜到了人家以后会怎么叫他。

  诺,你看,白雪公主。

  我猜的真没错。

  第二天我金和屋里去观摩了高二年级组的比赛。

  赵益豪他们班的主题是美女与野兽,卫安是去客串便成人的王子的,赵益豪演的野兽。比赛开始之前,赵益豪到了台下来找我们。

  他问我们是不是来看他的,我尴尬的笑了笑,要不是卫安拉着我,我才不乐意来,可又碍着面子不好意思你说,只跟他说了一句加油。

  可是相比我们的,就真的差得远了。

  我们的舞台就大获全胜,几乎囊获了所有的奖项。

  别人会认为,你们是艺术班,这样地结果是应该的。

  但是你懂的,这样的成绩需要多大的付出,秦老师给我们打下了预防针,说比赛成功是大家的努力,但是马上就是月考,我们应该记住自己的身份。

  记住自己还是学生。

  欧夏阳彻彻底底火了,每次去开会的时候都会被人问候一句白雪公主贵安,他还会乐呵乐呵的跟别人打招呼。

  他还拿着我的假发不肯还给我,我也不是介意这些,看得他玩的不亦乐乎,还给他分享了几家评价cos的假发店,据说他还悄悄买过几个。

  欧夏阳开完会告诉我们月考结束后,十一月初便是运动会。

  我的化学成绩不太好,每天中午都会找卫安,让她给自己讲讲题。

  我总是坐在朱子安的座位上,他每天中午都会去教室后面的储物室听英语。

  卫安有时候要跟胡黎说上几句,我就自顾自做着题。

  韩琰有时候会看过来,看看我的作业本,有时候会用铅笔在我写错的地方圈出来。

  他不会跟我说哪里错了,但是他会告错在哪里错了,让我自己去找错误,这样会记得更牢一点。

  或许就是因为他给我这样讲题的愿意,我每次作业的错题都会相对少一些,至少在这次月卡的时候,我的化学不至于变成拖累的项目。

  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养成了一个奇怪的习惯,每天晚上都会跟他聊几句。

  都是些有的没的,而且往往就这样突然开始,有突然结束。

  月卡的成绩,我们班总体水平上去了一点点。秦老师的脸色也好看了很多。

  我们班级里私底下的互帮互助,在她眼里看来是最好不过的友情的见证。

  其实他不知道,班级里早就暗潮汹涌。

  我听胡黎说班里早就成了好几对了。

  我听了很惊讶,我可能跟班里的女孩子都不太熟悉,男孩子熟悉的也就这么几个。

  钱昊拍了拍我和胡黎,睁大眼睛看了看我们。

  “兄弟们,运动会,报名不?”

  说起这个钱昊,军训之后跟我们的关系不错,他对同学都很好,所以大家一致推荐了他成为班里的体育委员。

  但是钱昊跟卫安像是仇人一样。

  卫安可能就是当初太喜欢他了,可是我也不知道就是那一面,为什么她的感情可以投下的那么深。

  钱昊拒绝卫安的理由再简单不过了。他有个女朋友,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他私底下跟我们说,卫安确实很好,只是他也不可能因为同情卫安做出什么事情对不起两个女孩。

  我能明白,胡黎也能,只是卫安不能。

  “不了吧,”我摇了摇头,“我体育不及格啊。”

  胡黎也摇了摇头,“有人问你,你就说我有病。”

  我差点没笑出声。

  钱昊傻笑了两声,“那入场式,帮个忙啊!"

  我们两个点了点头。

  胡黎跑去问了韩琰问他会不会参加,我特地转过头听了一句。

  “长跑吧。”

  我突然有点惊讶。

  我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特别羡慕体育好的人,我记得我从小学生开始,我的体育好像就没及格过,都是老师给个面子硬把我拉上来的。我最好的可能就是跳远。可能也只是因为人长得高,有那么一丁点的优势。

  我晚上给韩琰发了条消息,让他觉得注意点别伤到。

  他说了一声谢谢。

  运动会那天,其实已经有点凉意。

  上海的天气就是这样,十月份的时候可能是微凉,一到了十一月可能就是寒冷。

  我看到韩琰穿着短裤短袖。

  “他不会冷么?”

  我问道,胡黎抖了抖眉头,“哟,那么关心人家啊。”

  我瞥了她一眼。

  她靠在座位上,看着我,轻声地问道,“你这下算是明确自己的想法了吧?”

  我没说话,只是在他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和朱子安他们一起,给他送了水和外套。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不愿意说。

  我其实明白,我不听给他发短信的时候我就明白。

  我喜欢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他一直以来都不是我心中的那种人,但是其实感情就是那么简单,来匆忙。

  其实很多人最后找的,都不是最初的那个模样。感情就是一种冲动,或许是一见钟情,又或者是日久生情,却也躲不过一个悸动。

  只是那一个瞬间,你要迈出那一步。

  这就是为什么我很羡慕卫安。

  她一直都那么敢爱敢恨。

  可是我却踏不出这一步。

  我们补完课看着,我和胡黎挥挥手说了再见,一个人走到车站,回头一看,韩琰站在我身边。

  我的心里有那么些激动,我想要说些什么,却开不了口。

  公家车到站,我回过头跟他说了句再见。

  我坐上车,靠在车窗。

  我拿出手机,望着车窗外,天已经黑了,路边的霓虹灯慢慢亮起,我划开手机,编辑下了一串字。

  【韩琰,我要好像有点喜欢你。】

  我发送完这句话,就把手机关机了。回到家,爸妈问我手机怎么关机了,我只说了句手机没电了,吃完饭跑到自己的房间继续做作业。

  其实我想打开手机看一眼,可是我有点害怕。

  可是我是在忍不住,打开手机,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收到他回给我的短信。

  估计他也是才回复不久。

  【天冷了,之后的三年,让我照顾你吧。】

  我的眼睛有点湿润。

  有点想哭有有点想笑。

  我和韩琰在一起的事情,其实没有多少人知道。

  我们觉得感情只是自己的事情,毕竟未来会怎么样,谁都说不清楚,他只告诉了朱子安,想我也只告诉了胡黎。

  对,我没有告诉卫安。

  倒不是因为其他什么顾忌,我怕她还没从钱昊那边走过来。我怕打击到她。

  卫安有一句约我们出去聚会,她跟我们说起了她的家庭。

  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

  她会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需要这样的保护。

  其实从她第一次在我们面前哭的时候,我和胡黎就已经把她当做好朋友。

  可是我跟胡黎说,这件事情,暂且别告诉她。

  “我懂你。”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和韩琰平时在学校里,还是跟往常一样,只是我不太愿意做带他边上,中午自习的时候我和胡黎换了个作为,我坐在卫安旁边,胡黎坐在韩琰旁边。

  “你们怎么换座位了?”卫安问道。

  我笑了笑没说话,胡黎也是拿着课本看着书,时不时和韩琰互相脸上几句。

  每天回家我总会跟他说几句话,问问他作业,或者是上课下课回家路上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我们也怕被别人知道,被老师知道。

  虽然不会怎么样,可是秦老师似乎一直不太喜欢这样的事情。

  期中考试过后,秦老师跟我们说学校组织我们露营。

  我们刚开始天真得以为,那玩意儿或许是秋游,虽然从天气上来看或许要迎来东游。

  但是我们想的太天真了。

  其实那玩意儿跟适合的名字是“军事化集训”。

  有幸的是,区里还有几个学校一起。

  我和初中几个小伙伴自从进了高中似乎也没什么机会碰头,这也算是一个机会。

  我在家里一边和胡黎卫安聊天,一边看着整理着行李。

  我们几个人都有演出的任务,我们高一年级的民乐队和西洋乐队都有演出,卫安和他们拉拉队要表演跳槽。

  我们每个星期都有排练,所以一点都不慌忙。卫安周末却被拉出去排练。

  胡黎:带点吃的吧。

  胡黎:我等下去买方便面?

  我:饼干吧,万一没热水,看着更难受。

  胡黎:那么惨的么?

  我:万一呢。

  胡黎:那……我买点薯片吧?

  我:好主意!

  我:记得带点厚衣服啊,听说要降温了。

  胡黎:yes sir!

  我整理好箱子上床准备睡觉,韩琰发了条消息给我。

  【你带药了么?】

  我突然有点发愣,他却又发了一条消息给我。

  【你最近时不时有点感冒,我给你带点药吧,你需要的时候跟我说。】

  我的心里暖暖的,给他回了一句话。

  【谢谢你,晚安,明天见。】

后文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