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8)

  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的算是突然,我高考没有考好,算是失利,我原本英文挺好的,可是高考的时候考砸了,本来想着如果真的没学校要我,我就去国外读。

  其实我高三的时候就想过出国,可是爸妈宝贝,死活不让,说是我还小,等过几年再说,我明白,其实他们就是想拖着我,

  可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天,我心情倒还算不错,虽然没有进了第一志愿,但是好在落在了比较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我跑到qq上问胡黎和卫安收到通知了么,卫安直接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我第一眼看出来,她和我进了同一所大学。

  我:恭喜卫总喜提校友!

  卫安:恩??!!哇你什么专业?

  我:会计,你呢?

  卫安:王牌啊,我就不行了,计算机。

  我:不是挺好的么,计算机这两年找工作热门啊。

  卫安:但是我第一志愿是会计,不过也好,至少不是调剂专业。

  我:对了胡黎找过你么?你知道她去哪里了么?

  卫安:我听班主任说,她打算复读。

  当我开按到复读两个字的时候,我听惊讶的。

  首先不说她早就拿到了两个她喜欢的大学的预录取书,她又是艺术生, 艺术生的高考成绩本来就相对轻松一些。

  更何况我一直觉得复读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谁都说不准明年会怎么样,你会不会读得更好,你会不会考得更差。其实就是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你却还要寄希望于你真的会变得更好。

  我其实很不明白,她不愿意跟我们说,其实我明白,她可能只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说,我当然能理解。三年了,我不能说我完全理解,但是至少我能够猜到一些些。

  我问起卫安,你之前说过,我们学校里有个人喜我,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是谁了。我们都已经高中毕业了,谈恋爱也已经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何不成全一段姻缘当做积德。

  卫安:他不愿意说,我要替他保密。  

  我:哦……我明白。

  卫安:你不想问韩琰去哪里了么?

  我:我没有找过他。包括那天大家一起吃散伙饭,我也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卫安:其实他后来找过你。你生日的时候,他发了很多东西让我转告给你,可是你那时候不喜欢听到他的名字,所以我也没说。

  我:挺好,谢谢你。

  我这般说道,心中却有万千思绪。

  我很想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我很想明白他想告诉我什么。

  我其实心里一直都有他,但是我不敢面对他,甚至不敢面对我自己。

  刚进大学的时候,赵益豪回国来看过我们,他给我们带了很多小礼物,还问了我一句胡黎现在在哪里。

  我没有说话,卫安也没。对于胡黎,我们两个心里都没数。

  赵益豪对我说,你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

  我笑了笑,我确实没有变,只是太多事情都放在了心里,我也不愿意告诉任何人。

  “听说你找了个男朋友?”赵益豪问道。

  我不知道他是听谁说的,确实有这么回事,对方也是高中的校友,只是家里在外地开了个上市公司,不常待在本地。

  那位学长追了我挺久,我纯粹看着他不会缠着我,我才答应的。

  “你不喜欢他吧?”赵益豪问道,我尴尬地笑了笑。

  确实,只是有些好感,喜欢是真的说不上的。

  “我看他很坚持,就……”

  “我也挺坚持的。”赵益豪说道。

  我又是一阵尴尬,看了一眼卫安,她也没有说话。

  卫安和朱子安分手的事情其实我刚知道,本来说好的双安cp分手,其实我能想到。

  朱子安考去了北京,卫安留在这里,她本来就喜欢粘人,分手也是情理之中。只是我原本以为,他们可以走到最后。

  “你舍得放下你们班那个小男孩了?”赵益豪勾着我的肩问道。

  其实我原本都不怎么在乎了,只是听到这句话,心里总会有一个地方空荡荡的。

  大学生活其实很无趣,每天下课,我就和卫安和学长一起打游戏,学长安利了我玩剑三,我拖着卫安一起。

  我进了学生会,有时候回到宿舍就懒得上游戏,和学长的关系慢慢慢慢淡了,从一开始的一天一个电话,到后来他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他了。

  分手后的第一天,卫安约了我去吃午饭,跟我说学长昨天半夜找他。

  “半夜?怎么找你?”我随口问道。

  “哦,剑三上,他在打荻花。”

  我没有揭穿她,因为昨天我也在线,跟的我们的固定团,可是他没有来。我开的小号,只有学长知道。

  “他说他哭了很久,他真的很喜欢你,他说他可以放弃一切。”

  她看我没有反应,又接着问道,“你难道一点也不喜欢他吗?”

  “可能我们之间,没有想象中那么信任吧。”我抬头,叹了一口气。

  卫安后来交了一个男朋友,是他们学院的,我不认识,依稀觉得似乎在雅思兴趣班上见过。

  卫安说,他要出国留学,我想着可能跟我一样本来想出国,可是觉得考的不错想以后再说。

  周末我下了雅思课,卫安在门口等着我,说要请我吃饭。

  我跟着她去了兴趣班附近的一家粥铺,她一直说很好吃,我倒是一直没时间来。

  她看着我说,“秦蓦,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我点了点头,但也不明白她怎么突然想说这个问题。

  “那,你不会看不起我的对吧?”

  我有点了点头。

  “我们睡了。”她突然说到,我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

  她声音不大,可我的动静不小。

  我知道她是个“老司机”,我看过她写的BL肉,我以前是真的不相信有女孩子可以把这种东西写得那么生动。

  我咳嗽着擦了擦桌子,“可我听说他要去美国读书?”

  “你听谁说的?”卫安警觉地问道。

  我说他在我们隔壁教室上雅思,路过的时候正巧听到的。毕竟我连他这个小男朋友到底叫什么我都不知道,只听到他们几个男生聊天的时候说以后在美国要互相照应。

  “其实就是这样,他打算移民。”

  “那你呢?”我问到。

  我记得以前我们一起讨论出国留学的时候,她总是不以为然,胡黎说卫安似乎一直很抗拒出国,旅游是她的底线,要是可以她宁可国内玩玩。

  “我想等研究生了过去找他吧。”

  “你妈能同意?”我又追问道。

  她苦笑着摇了摇头,“啊,不知道啊……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握着她的手,对着她笑了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跟我说吧。”

  她点了点头。

  分开的时候她又问了我一句,“过几天高中百年校庆,你来吗,韩琰会去。”

  我摇了摇头,“我有课。”

  “你还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

  “你心里还有他吗?”

  我微微一愣。

  自从与他相遇,我的心里大概已经住不下任何一个人。

  我会拖着卫安说,你看,这个人长得像不像韩琰,你听,他的声音和韩琰差不多。

  可是世间的感情,不是相逢太早,就是相遇太晚,我们都在这里被人辜负,却又在那里辜负了别人。

  兜兜转转,都不过是苦笑而过。

  我那天确实没有去,赵益豪发了消息给我,说他在学校里等我,他想最后再试一次,这次等不到,他就再也不等了。

  我只回给他三个字,对不起。

  他不该在我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

  他回复我说,没关系,等了那么久了他也等累了,他也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同样的,秦蓦你也开始你的人生吧,不要继续作茧自缚,不要等到最后,后悔了自己的决定。

  赵益豪说,你知道当初为什么喜欢你嘛,因为你无忧无虑,只需要做你自己,可是现在,你永远活在过去。

  我似乎理解了他的意思,可是我自己做得到吗?

  我认为我做不到。

  后来赵益豪回美国了,再后来卫安的男朋友拿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offer准备出国。我也决定了把自己的留学计划从研究生,提前到了大三。

  我想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大学生活我过得很简单,大二上半学期我做上了文艺部部长,也做好了下半学期就辞职的打算,除此之外,每天的日程大概就是学校,食堂,和宿舍打游戏。

  卫安原来为了男朋友A了游戏,可是男生出去了才两三个月,就跟他提了分手,我看了男生的人人网,好像不久以后找了个新的女朋友,确实比安安好看,条件似乎也好了不少。

  安安重新回到游戏里,顺便找了个情缘,纯粹是大家一起玩玩,她没动过感情。她问我会不会看不起她,我摇了摇头。问道,“我们不是朋友吗。”

  大一那一年暑假,林舜突然来找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参加一个团,一个参加明年CJ的cos团,出剑三。

  说起林舜这个人,说起来还挺复杂的,我和他是初中上补习班的时候认识的。我认识了他七年,他追了我六年,我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过他,他锲而不舍,其中他的女朋友但也换了好几个。

  说起来我自认为长得很一般脾气也不算好,林舜在他们学校里面人气不错,女生缘特别好,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图什么。那阵子他放学总是追着我,吓得我每天都让爸妈接送,生怕单独一个人被他逮着了尴尬。

  “你怎么想到我的?”我问他。

  “你又玩游戏,又要cos,不正好吗?”

  “可是我明年暑假就要去留学了。”

  “正好啊!cj地区赛在5月。”

  “那我带个人行不?我的好朋友,叫卫安。”

  “行行行。电话QQ给我,我给你俩登记了。开学了排练啊!”

  我原本担心,我给卫安瞎报了个名她会生气,可她听了反而很高兴,还问我什么时候开始排练,我们要不要一起定衣服,她说她认识一个很好的裁缝。

  “好啊,”我说到,“不过我没有淘宝账号,我每个星期给你200元,到时候我们一起付定金吧。”

  “好嘞!”她说道。

  那是她和那个男孩子分手之后,我第一次见到她那么开心。

  那年暑假,我一直在培训机构读书,除了雅思,我还要考注册会计师。整整两个月,我没有上过一次游戏,也没有和卫安约着一起出去玩,直到八月底的时候考试都结束了,我才上了一次游戏。

  卫安的情缘点了我组队,说那么久不见了,我带你去打个jjc,看你现在手残成什么样了。

  我纳闷了卫安不是在线,他怎么找我不陪她。

  他说,我们俩吹了。

  他说得轻描淡写,但是我知道,他真喜欢卫安。

  “她找了个对象啊。”她情缘说,“挺好的,人嘛,总要往前走,你这种抠脚大妹子,肯定是不懂滴!”

  “滚蛋!”我对他哼了一声。

  只是听他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卫安特别伟大。

  卫安的新对象叫做茅卿,是他们学院的,好巧不巧又是一个要准备去留学的。

  “你想清楚了?”我问到。

  她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是他第一个女人,我会好好把握的。”

  我直到很久以后才理解了那句第一个女人是什么意思。

  当我读懂这句话的时候,我们的cos舞台剧,也正式迎来了排练的开始……

  

  【这章有点乱对吧…因为很多其实没啥必要说的有些人出现了一下就是为了过度的,就不给他们名字了…关于胡黎,那段时间我们确实没有她的消息,可能要再过一阵子才会出来。过度章随便看吧,反正有亮点,你们自己找找看。】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