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9)

  第一次看到谢雨卿的时候,是在我们cos团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记不记得这个人!番外出现过的!】

  我跟林舜和卫安说了一句话,这个人好像韩琰。

  林舜不认识韩琰,就问了一句,谁啊,你老情人啊?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卫安没有说话。

  我知道我心里其实一直没有放下来,但是朱子安回上海的时候问我,为什么不去找韩琰,其实我犹豫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去。

  错过就是错过,怪不得别人,全怪自己。

  怪只怪我们那时候太年轻,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遇见了一个对的人

  “你或许可以去认识认识。”林舜说到。

  我不知道林舜是不是还喜欢我,或者是和我一样把互相当作最好的朋友,或者其他什么的,但是我觉得他的这个建议,其实没有错,只是我没有这样的勇气。

  团里有很多人,很多当地的大佬还有一些别的我们不认识的,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个小团体,林舜叫我们来,不过是因为他也是一个人,不如拉上几个小伙伴,至少也算成了一个小团体,我们也因此认识了人。

  其中有一个女孩叫做烧卖酱。这名字在我们圈子里也算是个小人物了,她拿过cj的封面冠军,长得和照片上看上去差的不太多,很漂亮却不太爱说话,却不知道怎么意外和我们混的很熟,还拉着我和卫安说,叫我烧卖就行了,什么酱不酱的,都上班了不卖萌了。

  我问她,那你微博啥的打算改名字不?

  “不改,”她说,“改完了x他们要嘲讽我自己是自己的高仿号了。”

  我们倒是都被他的这一番话逗笑了。

  “不愧是老前辈啊,”一个高高的大男生突然走到我们面前,伸出手对着我身边的卫安说,“你们好,我是团长x,神秘人物的那个x。”

  林舜好想对他说的话一点都不感冒,随意地打了个招呼没多搭讪。

  烧卖也没在意,问了我们一句服装准备的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忙什么的,唯有卫安,跟他寒暄了几句。我们也没有在意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无非也是了解一下情况。

  林舜问我,他是不是在撩妹。

  “不会吧?”我皱了皱眉头,说到底,这个圈子不缺美女,况且卫安在我们团里怎么算都不算是突出的那个,况且,“她有对象。”

  “你当心点。”林舜突然跟我说到。

  我不知道他想让我当心什么,但是我突然想去朱子安之前跟我说过的一句话,他说让我不要跟卫安太亲近,有机会的话,多交些别的朋友。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跟我说这句话,只是他们随口一说,我也就这样当作随便一听,从来没放在心上。男孩子的友情可能和女生不一样,就像我不懂那些小区里看到成天对打的小男孩们最后怎么可以喝一瓶可乐一样。

  “当心什么?”我问了他一句。

  他摇头没有说话。

  “有事?”我问道,问完我才觉得这句话有点直男,可是说出来了却又收不回来,就只好尴尬的笑了两声。

  “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你们打不打游戏,我们想着团里有几个人在一个区,大家要不要考虑一起玩玩游戏,促进一下感情。正好我是我们服的阵营指挥,罩着你们。”

  “好啊好啊!”卫安似乎很激动,她说正好这次出丐姐,就去玩一个吧。

  烧麦酱正好在那个服,我和林舜看了对方一眼,点了点头。

  晚上回去的时候,我跟卫安的前情缘说我们要转服了。他问我们怎么那么突然,我说是因为要和几个朋友一起,也是突然决定的。我也跟他说了几句,说是有个大帅哥邀请的,是那边的攻防指挥,能罩着我们。

  “你还是咱乡下小服的攻防女指挥呢,不更稀奇么?”她前情缘说,我笑了笑没有搭腔,“不过小心点啊你们,小小姑娘家的,可别上当受骗了。”

  “不至于吧,对方80后的,还是个公务员。”

  “那我还跟你说我是皇室后裔呢,你咋不信呢?”

  “我一直都信啊!”我笑了笑,“你放心,我明白的。”

  “当心点吧,信你爷爷,总没错的。”

  我应了一生。

  确实,我对于x的身份一直保持着一个怀疑的态度。

  尤其是今天,已经有两个人提醒了我要当心一点,我自然也不会把这里都当作是耳边风。

  我又重新想了想,x看上去确实不像是个80后的男生,因为团里有几个85年的前辈,看上去也比他已经沧桑了许多,更何况他说自己的工作,还有什么厦大港大辍学,一个公务员怎么可能连大学都没有毕业呢?

  可我也没太上心,毕竟三次元的朋友和二次元的,我还算分的清楚,我们几个就每天凑在一起坐坐日常,有些喜欢在野外收人头,有些喜欢下下副本,我和谢雨卿也是在一次团本里面认识的。

  我来这里的目的其实也很简单,只是为了和烧卖酱、卫安他们一起玩,毕竟我在之前的区分还带着攻防,一时之间全身而退也不容易,而且我的留学手续已经慢慢的准备起来了,游戏这块,我也已经慢慢放下,只是想在休闲的时候陪陪朋友而已。

  那次的团本指挥是x,我双开了yy和林舜卫安他们聊天,他们两个都是a回来的,可我是直接把小号转服,他们两个还在练级,我已经可以跟着打团本。

  原本想着那么简单的十人本根本不需要指挥,我便跟他们聊起了天。

  “我打算和茅茅分手了。”

  卫安突然说道。

  我觉得有些奇怪,茅卿去日本留学已经小半年了,如果说有什么事早就该有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有这个想法。

  我跟着他们打团,对那儿说了一句,“我是奶花,麻烦奶毒帮忙看下npc的血,不然死了要重打了。”

  “我不是在看玩笑的。”卫安说,那一瞬间,我收到了x发来的一条私信。

  【我指挥还你指挥?】

  我顺势爆了一句粗口。

  “因为x?”林舜问道,卫安没有回答。

  卫安否认,可是林舜又说道,最近老看见x陪着卫安在练级。

  我可能一个人单身久了,对这种话题一点没有敏感度,没有放在心上,却有 收到了另一条私信。

  【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你说的没错。】

  我看了一眼id,那个人是谢雨卿,那一瞬间,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

  林舜的那句“因为x?”却让我心里突然有点膈应。

  “他给不了你未来?”我问道。

  她“嗯”了一声,慢慢说道,“他原来说,每个月回来看我一次,结果从来没有过,他说毕业了会回国跟我结婚,可是他前几天拿到了公司的offer应该也是不打算回来了,我不想我以后的每天,都要等待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其实我很能理解她,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因为x?”林舜问道,作为一个男生,他竟比我还要敏感。

  “不全是吧。”

  “那就多少有点?”我问道。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见异思迁?”卫安问我们。

  林舜没有说话,我叹了一口气,“路是你自己走的,我们不能替你做决定。”

  她没有说话,只是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才说了一句,我会想清楚的。

  团里的排练还是照常进行,我们几个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直到有一天……

  我上课的时候收到了一个不认识的电话,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十几个未接来电,我一边赞叹着这位仁兄真的有精力,一边想着谁那么有闲工夫。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同学跟我说,“秦蓦,外面有人找。”他们看我的眼神有点古怪,甚至还有人调侃说要我请客吃饭。

  我出了教学楼我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x在我们学校的小花园里坐着,一边玩着他的游戏机。

  “你来干嘛。”

  “找人。”他说道。

  我猜他找的不是我,又问道,“卫安?”

  “嗯。”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电话。”

  “吵架了。”他看着游戏机,从始至终都没有抬起过头。

  我又是一头雾水,我没有在意上课铃想起,又接着问道。

  “你知道,卫安有男朋友么?”

  “知道,”他总算放下游戏机,“之前那个姓茅,现在,是我。”

  我的脑袋像是突然爆炸了一样,突然之间不是很能接受这个消息。

  在我的心里,卫安是个很好的女孩,可是自从之前她刚跟茅卿在一起的时候跟我说到的那件是之后,我总觉得……她似乎变了,变得我不认识了。

  “所以,你为什么要找我?”我看了看手机同学说马上就要点名了,让我快回去。

  “卫安在哪里?”

  “我怎么知道,她不是你女朋友么。”

  他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回过头皱着眉头看着和我,“带我去他们教学楼。”

  “兄弟,你以为你是谁?”我皱着眉头,心情突然很不好,把手机送到他面前,“你自己打给她吧。我们不是一个学院我怎么知道她在哪。”

  卫安当然没有拒绝我的来电,只是听到是x的声音,我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我陪着他等到卫安来,就像回去上课,卫安拉着我,让我陪着她。

  “姐,我还有课。”

  她没有说话,只是过了很久才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x说道。

  我说你们俩这寒暄,带上我干嘛,我还要上课,为了你们俩我还平生第一次逃课。

  卫安说,别上了,去网吧吧,如果没带身份证就跟她回宿舍,她给我借一张。

  “他为什么来找你。”我跟着她上楼的时候问道,“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她点了点头。

  “那茅茅呢?”

  卫安没有说话。

  “你考虑清楚了就好。”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可是x这个人你了解清楚了么?如果没有的话……”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就不用担心了。”她叹了一口气,“我跟茅卿,可能回不去了。”

  可是我真的很担心。

  x这个人有太多古怪的地方,让我不得不去想,他到底有多少真的,有多少是骗我们的。尤其是那天打副本之后,我特地打开了他的yy资料,他在攻防频道,是个小粉马。

  我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骗我们,只是我这个人或许对这种事情特别敏感,我不喜欢被欺瞒,任何一点的小事,别人可能不在意,可是在我身边发生,我会把它当作一件大事去对待。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林舜来找我了,问我卫安在哪里,好像很着急的,我连着打了三四个电话给她,也没有人接。

  “怎么了?”我问道。

  “我查到了x的身份信息。”

  是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林舜说道。

  “是谢雨卿他们查到的信息,烧麦告诉我的。”

  我握紧了双手,看着林舜。

  “烧麦他们打算退团了。”他接着说道,“但是我们重要的是找到卫安,我怕她……”

  我们的话还没有说完,卫安打了我的电话,问我在哪里,说要跟我们在食堂碰头。

  她见到我们的时候,脸色不好,头发有点凌乱,过了好一会儿,林舜问她去哪了,她才说,刚从x家里过来。

  “家里?”我和林舜都有点震惊。

  “他昨天过来,回去就发烧了。”卫安解释道。

  “那你就过去照顾他?”我有点惊讶,毕竟在我心里,我们都是需要被人照顾的那一个。

  “还是去献身了?”林舜的话说的很直接,可是卫安没有否认。

  他只是问了我一句,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会不会不要把她当做朋友了。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希望你想清楚。”

  卫安点了点头,没有说其他的。

  一时之间,我们都没有说话。

  因为太多的事情,来得过于突然,没有人会想象到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发展,我跟他们说,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只是现在,我真的不想再去想那么都纷纷扰扰,我打开了qq,却只找到一个能说话的人。

  我:谢哥,我总觉得,一切都好乱。

  谢雨卿:没事,总会雨过天晴的。

  我应了一声,关掉电脑,躺在宿舍的搬床上,手机却突然亮起一道光芒。

  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给我。

  【hi秦蓦,好久不见,还记得我么,有空出来碰个面么,我是胡黎。】


评论 ( 9 )
热度 ( 12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