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10)

  【先说下,茅卿和谢雨卿吧,其实他们两个人最后一个字真的一样所以我也没想动脑子23333】

  

  胡黎跟我们已经两年多没有碰头了,那么多年没有看到,我们约在了我们以前一直去的购物街。

  那么多年没见了,她还跟以前一模一样,我就很喜欢这种感觉和以前说的一句话,如果是真的朋友,那么多年我们也不曾尴尬,可以说着一些八卦,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

  朋友之间其实真挚的感情,就是那么多年没有见,见面以后,还能像以前一样。

  那时候的我们还是高中生,可是现在两年过去了,我的身边发生了很多事,其实她也应该一样,只是我们还能亲密无间,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

  胡黎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挺好的。

  “卫安呢?”

  “她啊,”我看着他,点了一份甜品,“挺复杂的。你呢?怎么没叫她?”

  “你们俩关系还好么?”

  “还好?”我拿着调羹拨弄着咖啡。

  我不知道最近的事情应不应该跟他说,

  她问我,人呢,长大了以后,还能不能和小孩子那时候一样,都是朋友,什么事情都能干,什么都能说。

  我想了想, 点了点头。

  后来的后来,我才明白了她这句话的意思。

  我回到宿舍,室友说,有个人在我的YY频道里弹了我一下午,问他是谁,他只问秦蓦在不在,问他是谁他也不说话,原本还想告诉我,可是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她们也不知道怎么告诉我。

  我点了点头,打开电脑上的页面,那个人的id,很熟悉,却又很陌生。

  我轻轻地问了一句,“你是谁?”

  那个人那边传来了一个声音,我听不清楚,像是玻璃掉落在地上碎裂的声音,随即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声。

  “你好,请问是秦蓦么?”

  我听着他的声音,特别陌生。我微微一愣,应了一声,很不礼貌的问了一句,“你是?”

  “我是茅卿。”

  茅卿……

  你念叨着,这才想起来,这个名字,和卫安之前那个男朋友似乎就是这个名字。

  “你好。”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总觉得他找我的事情,应该和卫安和X的事情有关,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问他,我觉得她其实也是一样,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似乎在抽泣,过了很久才问了一句。

  “他们,还好么?”

  我微微一愣,“他们好不好,与你无关吧。”

  “我知道。”他说道,又叹了一口气。

  我突然觉得有点尴尬,我从没见过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哭,哦不,他不在我耳边哭。

  男人哭对于我们而言,好像就是一件天大的事情。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甚至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突然觉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可能他们两个人之间,并不像是卫安说的那样。

  “我听说,你拿到了一家公司的offer?”

  茅卿“恩”了一声,却又说道,“可我拒绝了。”

  他的这一句话,我彻底明白了,他们两个人之间或许有些误会。

  有可能,只是卫安不想和他继续在一起,对我,对他自己心里的一个慰藉、

  “卫安说,你已经打算过去了。”

  “之前确实有想过。”他说道,“可是安安她不愿意来日本,所以我跟我爸妈商量了一下,第二天就拒绝了。”

  “她……知道么?”

  “我有跟她说,可是她说那么好的机会,让我留下来。”茅卿又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突然有一天跑过来跟我说要分手,说她对不起我。”

  我只是静静地听着。

  实际上,卫安说的没错,至少现在,她确实已经做了些对不起他的事情。

  “秦蓦,我想问你,你觉得我和卫安还能回到过去么?”

  我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声对不起。

  我觉得他们或许真的回不到过去,如果我是一个男生,我觉得我可能无法包容我的女朋友和而别的男人发生过什么,并且在我们还在交往的过程中。

  可是我不是茅卿。

  或许他可以,或许他们还有希望。

  “那个男人,对卫安好么?”

  “还算行吧,天天陪着她。”

  茅卿应了一声,我们都明白,卫安需要的爱情,是那种朝夕相处的陪伴,茅卿给不了,所以当某个人愿意在她身边陪伴的时候,她会特别容易心动。

  “谢谢你,陪我聊了那么久。其实你也没他们说的那么……坏?”茅卿说道,“也希望你,可以帮我找个好卫安。”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自顾自的打开了作业,却又久久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

  我不知道茅卿心里的我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事实上我曾经不认识他,我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最多也不过是有缘在他出国之前见到过他们两个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但是我知道其实大家都觉得,我是个

  周末排练的时候,我特地带着一把卷尺,今天本来就没有我的排练,当初是卫安不想要一个人去而已。

  我到的时候,她早就到了,和烧麦酱两个人正聊着,X和谢雨卿林舜他们在排练打戏。

  我坐在边上听着她们聊天,直到烧麦跟着一起去排练。

  “茅卿来找我了。”

  “其实你们两个人挺配的。”卫安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样一句话。

  我有点惊讶,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们两个人顿时都有些沉默。

  “其实,他以前想追你的。”卫安突然转过头看着我,“我看过他的手机,都是你的照片。”

  我又是一愣。

  这几天我接收到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了,多道我自己都不能够接受。

  “如果你也喜欢他,其实挺好的。”她微微一笑。

  “我有喜欢的人。”我说道,然后指了指谢雨卿。

  其实对谢雨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他的身上,似乎有韩琰的影子。

  但是如果要说到底有多喜欢?其实也就是有一点好感而已。

  “喜欢就去追吧。”她勾着我的肩膀,“不要再像韩琰那样了。”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说,秦蓦,感情的事情,从来就没有谁对谁错的道理,我们要做的,是对得起自己。

  其实我没有告诉她,X陪着她的这些日子,其实我一只和谢雨卿在一起玩。

  虽然只是打打游戏或者是聊聊天,只是我们两个人的相处,可能比她想的要更多一些。

  只是这句话说出来,我就在想一个问题。

  是不是要表白。

  可是每次我想到要和别的人向往的时候,第一个跳出脑海的就是韩琰的那张脸。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我是真的放不下他,但是我也知道, 如果要放下,我必须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我不能把自己永远困在这样一个是循环里。

  “他万一有女朋友呢?”我笑着问道。

  其实我的真的是在试探。

  我总觉得他和X走得还算近,多少都会有那么些用处。

  “他没有。”卫安突然斩钉截铁地跟我说到。

  我点了点头,算是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晚上我回到家里,上了剑三,爬到了三星望月的楼顶。

  我很喜欢在这个地方挂机,望着远方,听着背景音乐,心情都能舒坦很多。

  谢雨卿点了我组队,问我是不是又在一个人发呆。

  我应了一声。

  他很快的就跑到我的身边,打坐下来,跟着我一起,我不知道他是在忙还是跟我一样发呆或者什么的。

  我跟他聊起了X和卫安,其实都是我一个人在说,他默默地听着,然后偶尔说几句话,似乎在证明他很关心我再说点什么。

  他跟我说,让卫安自己留个心眼,男人其实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你呢?”

  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踌躇了很久,在对话框里打下了一句话。

  我说,谢哥,我有点喜欢你。

  他对我说,谢谢。

  接着,过了一会儿,他发了一句给我,他说,可是我有女朋友的,所以男人,其实每一个是好东西。

  “你很好。”我说道,“你至少不会骗我。”

  他跟我说了一声对不起,我回答他没事。其实说实话,我喜欢他,也有我的私心,我希望有一个像韩琰一样的人,可以陪伴在我的身边。

  他跟我说,你还是要小心X。不仅是你,还有卫安。

  我说了声好,谢谢,然后就下了线。

  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他。

  因为我总觉得怪怪的,可是心里却又说不出来到底哪里奇怪。

  我心里只记得一句话,他跟我说,小心X。

  男人之间,我总觉得不像是女孩子,他既然让我小心,那那个人一定有问题。

  我躺在宿舍的床上,想了很久很久,心里很纠结。

  我决定退出这个团。

  我也相信谢雨卿说的那句话,让我小心着点X。

  我总觉得他在骗我,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似乎都在想要隐藏另一个谎言,久而久之,我已经看不懂他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而且,或许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已经有点不懂卫安,我不明白她到底想要怎么样的生活,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想干什么。

  第二天早上,我给烧麦酱发了个短信,我说我打算退团了。

  【宝宝你怎么了?我也在大学城,见面说?】

  我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拿着电脑坐着团里的音频。

  X原本说要自己做,结果不知道怎么了,跑来学校扔给我个硬盘,然后就风风火火地走了,就连要我干什么,都是发信息告诉我的。就连我打算退团的事情,我都还没来得及说。

  烧麦来的时候,也是大包小包的,让递给我说是她刚旅游回来买的特产。

  我很羡慕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她说。

  “为什么要退团啊?因为X?”她的话一针见血。

  我望着她,不知道说什么。

  “其实我们都不喜欢X,你知道么,这个团原来的团长,就是被他气跑的。”烧麦也点了一杯饮料,看了一眼我电脑里的东西,“都要走了,还帮团里做音频,值得么?”

  “就当帮朋友吧。”

  “朋友?X?还是安安?但是他们到底把你当朋友了么?”

  我望着她,微微一愣,尴尬的一笑接着坐着自己手上的活。

  “其实主要不是因为他。”我微微一笑,低下头继续剪辑着,“我跟谢哥表白了,然后就尴尬了。”

  “你跟老谢?”烧麦似乎很惊讶,“你怎么不来问问我啊?”

  “我问了卫安,卫安说让我试一试,”我自嘲了一声,“没事,其实我喜欢他,也不过是因为一个人。”

  “可是,卫安认识她女朋友啊。”

  我微微一愣,望着她,她也看着我。

  我们心里都很明白,有一根紧绷着的弦,突然绷断。

  我们没有再说什么。我也当做没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怪卫安,她这段时间就已经够乱了,我想我在问她的时候,我像他心里其实也已经很乱了,我本就是给她无谓的压力、

  我对自己说,最后一刻,我就做好自己该做的吧。

  只是这句话就像是我对自己的慰藉。

  我总会突然想到一些过往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我会想起胡黎跟我说你们两个关系怎么样,我会想起林舜跟我说当心点,我会想起茅卿跟我说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

  等我们长大了,是不是还能想过去一样?

  我想,或多或少,心里总会存在一些疙瘩。

  我把音频交给X之后,我跟大家打了招呼,理由我没说,只是说我要留学了,所以不得不退出了。

  谢雨卿跟我说了一声对不起,我让他别放在心上,本来错就不在她。

  前前后后我给了卫安一千多的服装道具费用,她说她要过些时候才能给我。

  我没太大所谓,林舜似乎知道什么,就问了句“不是帮秦蓦存钱么?你自个儿用了?”

  她没回答,只是后来私下跟我说了一句,前几个星期一直和X住在外面宾馆,所以可能这笔钱要晚些还给我。

  我跟她说,我不是在乎钱,我只希望……

  你不要在遇见一个错的人。

  “谢谢你。”

  卫安抱着我,我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我只求自己对得起朋友,对得起自己。

评论 ( 23 )
热度 ( 10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