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你曾是我的荣耀

https://music.163.com/#/song?id=22809860&autoplay=true

 

请跟随伴奏一起

 


 

老人们常言,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能苦一辈子,但要苦一阵子:苦涩是它的历程,然而清香是它的馈赠。

 

淡雅的茶香飘然,茶壶中芽肥毫显,条索秀丽,缓缓倒入茶盏之中汤色清澈至极,想来是绿茶中的精品。千山烟霭中,万象鸿蒙里,不过尔尔。

 

楚云秀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那么矫情,来到沙滩还会想着喝茶。

 

想来距离自己宣布退役的日子也已经越来越近,风城烟雨的账号卡也已经交还给了战队,十二赛季终究将要画上一个句号。

 

她跟沐橙说,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

 

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

 

她选择了x市。城市在海边,也是个旅游胜地闲来无事还可以去虚空蹭饭,最主要是离开烟雨很远,离开他也很远。

 

她关掉手机,只是一样远离尘世喧嚣,只是享受片刻的宁静,听海风出过耳畔,看海水划过脚尖,享受日出日落,虽然只身一人。

 

长裙不知不觉早已被海水浸湿,茶壶也不再冒出热气,青空也早已不复存在,晚霞染透了云层,那一团红雾,如同含情脉脉的少女,追逐打闹着,却终究也会有烟消云散的那一刻。

 

曾经以为只要握住苍老,禁锢了时空,就能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鼓浪屿的旅人依旧熙熙攘攘,黄金香肉松前总是排着长队,叶氏麻糍的老板依旧笑呵呵的展示着手艺,189号龙头海蛎煎的味道仍旧如此特别,张三疯的奶茶依然充满了不同的果实。

 

也许就像是人生。其实猜到了下一步是什么滋味,仍然不得不去面对,即使心里已有了万全的准备,不动嘴的话仍然不知道下一口究竟是什么滋味。

 

楚云秀独自一个人蹲在沙滩上,日落余霞洒落在她的白色长裙上闲的格外的好看。日落之后,游人渐渐离去,原本熙熙攘攘的海岸线也变得出人意料的宁静。

 

她光着脚丫,脚下的是细腻的沙子,轻轻摩挲着脚底,软软的痒痒的。她侧过头,伸出右手,指腹划过细沙,留下了三个汉字。

 

韩文清……

 

大海之水,朝生为潮,夕生为汐。海水波澜,起起落落,带走了沙滩上的痕迹,也带走了女子心中最后的一丝念想。

 

她也曾豪言壮语,说过什么“生尽欢,死无憾”,没有什么不好做不能做的,只要自己开心只要身边的人快乐;她也曾女儿心思,期盼过狗血电视剧里那种“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轰轰烈烈的爱情。

 

然而如今的她,却已经不再像从前一般。

 

她明白了什么叫做有缘无分,什么叫做怨憎毁,爱别离,求不得,什么叫做曾经沧海难为水。

 

李华问过她,选择退役离开烟雨会不会后悔,楚云秀靠在栏杆上,任凭烟雾弥漫了她的眼,甚至第一次觉得有点催泪。

 

“我的青春全部给了烟雨,值了。”

 

李华叹了一口气,望着远方。

 

夕阳下烟雨基地多少有一份凄凉,苑中的凉亭垂柳格外醒目,总是让人不经意间联想到那一句花自飘零水自流,终究是如梦如幻遥不可及的痴念。有些时候,有些人有些事,真的会教会世人,什么叫做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我已经不能再为烟雨做什么了。”楚云秀叹气,总有一种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感触,“李华啊,以后烟雨就托付给你了啊。”

 

李华说她和烟雨的缘分还在,楚云秀只是摇头。

 

是时候放手,做回真正的楚云秀了。

 

海水微凉,拉回了她的思绪,她绾起三千烦恼丝,望着那个安静的手机。

 

她为自己已经做下了决定。

 

这一次没有任何一丝犹豫,没有一丝懦弱。因为她明白她已然没有徘徊的资本。

 

那三个就在沙滩上的名字慢慢被海浪冲刷而去,就如同她心中的伤痕,或许迟早有一天,会因为岁月这首不老歌抚平伤痛。

 

楚云秀离开了。

 

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

 

直到她抵达英国伦敦,才有人陆陆续续收到她从鼓浪屿寄出的明星片。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run after dream,缘见。

 

想着是她也明白她也说不出什么极具深意的话。

 

只有韩文清明白,不是她不想说,只是她不愿最后让人看到她最后一丝软弱。

 

离开前楚云秀终究还是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她说不期待他回。他也并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她说,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听苏沐橙说,楚云秀在伦敦学英语,被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录取,同学也不太知道她和荣耀的故事,她一个人,过得很好。

 


 

当飞机划破青空的那一个刹那,楚云秀明白,是时候放手了。

 

庆幸当初的相逢相知。

 

只是有一种爱,叫做情深缘浅。

 


评论 ( 19 )
热度 ( 128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