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傅璎】一生好光景(1)

  来世今生娱乐圈paro
  傅璎,帝后白月光。
  【名字肯定会有改变,私设多多多多,不喜抱歉】
  
  “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受够了。
  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守着我。”
  “好,我答应你。”
  
  
  魏璎珞睁开双眼,周围是漆黑一片。
  伸出双手,却看不见五指。
  她揉着额头,脑袋里传来的阵阵痛处,脚下也有些恍惚。
  这是哪里?
  皇上呢?
  永琪呢?
  跟我争斗了一辈子的辉发那拉氏呢?还有那些人呢?顺嫔呢?庆妃呢?还有那些……我都不记得了的人呢?
  远处,一个似乎有一个白衣的女子,长发飘飘回过头来似乎对她莞尔一笑,身边似是跟着三个孩子。
  “姐姐?”她小声地试探。
  那个人似乎对她点了点头,她的身边似乎站着另一个人,穿着一声朝服,背对着自己。
  她却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
  那个当初对着她说“不得体”的人,那个被她叫着少爷还会脸红的男人。
  那个守护了她一生的男人。
  她伸出手,脚下却似乎是千斤,丝毫迈不开步子。
  她想要叫唤喉咙里却似乎堵着什么东西。
  那个人没有转身,慢慢的朝着无尽的黑暗之中。
  他好像放下了所有的前程往事。
  他好像放下了心里的执念。
  可是璎珞放不下。
  这些年他甘心被自己利用,最后还用自己的命换了她的。
  她,放不下。
  刹那间,漫天遍野开满了曼莎珠华,像是一片火海,吞噬了眼前的景象她伸出手,抓不到那个人,想要叫唤她的名字,他也听不明白。
  那漫山遍野的红色的尽头,是一座桥。
  干干净净,就像是儿时家门口的石板桥,只要几步就能跨过去,却又不像是紫禁城里的桥梁,再小也要精致到极点。
  只是她厌倦了紫禁城里一切,耳边永远围绕着那一句话。
  这辈子,我守着你。
  心口的这个地方,空荡荡的,一抹脸,竟满是泪水。
  人们说,她脚下那条路,叫做黄泉路,那一座桥便是奈何桥,桥下的那条河,唤做忘川河,对岸三生石旁的老婆婆,用黑色的小碗从河里打上来一些水,交给过往的人们。
  那是孟婆汤,喝过孟婆汤,变忘了前世今生。
  “孩子,喝了它,赶紧喝了,忘记前世忘记今生,转世投胎去吧。”孟婆拍了拍她的肩膀。
  心头感觉空唠唠的,好像有什么人吧她心中的一切,挖空了一样。
  带走了所有的感情,带走了过去的一切。
  “一定要喝么?”她抬眼,依然是曾经那个叱咤风云的令贵妃。
  老人点了点头。
  “倘若我偏不呢?”她松开手,小碗径直往地上摔去,坠落在地上撒在她的裙摆。
  “灌下去。”老人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两个黑影,抓住她的臂膀,冰凉的液体缓缓流入口中。
  她用尽力去不愿意咽下,可越是挣扎,却越是没有力气。黑影在她的腕间臂膀留下了深深地印记,让她再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做疼痛。
  “忘记一切吧。忘记吧孩子。转世轮回,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你啊。”
  
  “璎珞!起床了璎珞!”
  “让我再睡一会儿……”女孩的手从被窝里面伸了出来,对着空气拍了半天,没有摸到那个熟悉的闹钟,只有一个毛茸茸的头发。
  明玉把女孩身上的被子拉开,冷飕飕地风吹过她蜷缩起了身子。
  “明玉你干什么呢,我还在做梦呢。”
  “梦到你在清朝当皇贵妃?”明玉把女孩挂在椅背上的衣服碰到上铺,“璎珞你能不能换个其他的梦?我都听腻了。”
  “但是我觉得,我上辈子就是宫里的人。”她撑着头看着忙忙碌碌的明玉,“要是我到了古代,那肯定是叱咤人物,那种妖艳货色,在我手里肯定过不过两集。”
  “是是是,你是主子娘娘。”明玉收起化妆包,“我可能上辈子欠你的。你在不起床今天面试就来不及了。”
  “对哦!”魏璎珞突然惊醒,爬下床看了一眼日历。
  今天是她第一天开工的日子。
  作为一个大二学生,都在影后傅容音的剧里做个跑龙套的,这是多大的荣幸。
  要是能在有句台词,好好表现一下,说不定以后投明星mv女主角都有希望。
  那就是……前途无量星路璀璨啊!
  她看着桌上她和姐姐生前的合照,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姐姐,我一定会努力的。完成我们两个人的梦想。
  “璎珞,你快去刷牙洗脸,我把化妆品都准备好了。”明玉从阳台上伸出头,璎珞这丫头又在和她姐姐说话了吗。
  “是,明玉娘娘!”
  魏璎珞洗了把脸,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满分!
  她脱下小背心,背对着梳妆镜,后背上的红色胎记还是那么醒目。
  医生本来说,等她长大了或许就会淡些,但是现在她都20了,那个胎记没见长大只是颜色越来越深了。
  就像一朵醒目的彼岸花,落在她的身上。
  “璎珞!出租车来了!你好了吗!”
  “来了来了。”她披上外套,三步并两步走出浴室,穿上鞋子背着小挎包。
  她说,明玉,等等我。
  
  有人说,彼岸花是温柔的恶魔,它盛开在地狱,也在天堂绽放。
  地狱与天堂,仅有一线之隔。
  上一世她最后的一丝期许,是不愿意忘记。
  她想要找到他,即使受不住他一世,至少……
  相伴在他左右……

评论 ( 3 )
热度 ( 39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