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云淡风轻(8)

*他们与外国人对话自动转换中文,真不是我写不来23333

25

灯光昏暗,路上仅有几个行人,都是酒气沉沉的模样。

韩文清微楞,感叹着还好自己坚决要送她回去。

“啊!”楚云秀叫唤了一声,傻乎乎地笑着,“我有一种回到几年前的感觉了。”

那一年,她还是职业选手,她还是这一场比赛的主角。

那时他们还属于彼此。

韩文清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像个小姑娘一样在街上一蹦一跳的。

她突然停下脚步,半蹲在地上,抱着膝盖停住了笑声。

“怎么了?”韩文清站在她的身边。

楚云秀突然抬起头,醒了醒鼻,捋过额前的碎发,猛然起身,“只是都回不去了。”

都回不去了,似乎是说给他听的。

似乎在告诉他。韩文清,你别想了,就算有感情又怎么样,我们回不去了啊。

“回不去了,那就重新开始。”

“韩文……”

女人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坠入一个怀抱,他们的身体贴得很近,她抬头,正视着他的眼眸,他似乎能闻到她身上香水味,夹杂着更多的是酒气。她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似乎在害怕,也似乎是在期待。

他的唇,落在她的额间,她的眼睛她的鼻尖,最后落在她的唇上。

楚云秀有些慌张,理智让她将他推开,身体却已经没有力气。

“楚云秀,你还爱我。”他问道,手却还留在她的腰际。

“我没有……”她轻声地说道,却透露出了她的心虚。

“云秀,我们……”

“我们回不去了。”

楚云秀蹲下身子,再也憋不住自己内心的情绪,借着酒性,哭出了声来。

 

26

楚云秀还记得,十一赛季又是一次季后观光赛,她和李华两个人坐在休息室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韩文清从他们的休息室路过,身边围满了粉丝和记者。

楚云秀握紧了拳头,明明知道自己的实力,确实比起这个拳王还差了些一些,但是……

她总觉得烟雨的失败是自己的原因——她觉得自己还能打不愿退居二线,李华也不能,姐妹花不能拆,剩下的……他们不是兴欣,不要命的打法也不是长远之道。

她不希望烟雨败在她的手里,她不希望烟雨无缘季后赛,也不希望季后赛只不过是他们每年一次的旅游。

“这次是我失误。”

“楚队。”李华握紧拳头,看着她有种说不出口的心疼,“第一站就碰上霸图我们谁都不想。”

“李华,让我再拼一年,如果还是这样……”

我会选择退出。

她没有说出口,她知道李华会挽留。

“楚队,你和韩队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

楚云秀微微一愣,“哦”了一声垂下了头。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云秀姐。”

李华的一句“云秀姐”,戳进了她的心窝。

“你说那么多年了,你为烟雨付出得够多了,秀姐,你还是多考虑一下自己吧。我们都不说,不代表我们真的不在乎,秀姐,大小舒找我聊过,她们一直在自责,是不是因为他们的出现,让你肩上的胆子越来越重?”

楚云秀摇了摇头。

给自己压力的不是别人,是她自己。

“让我再试一年。”楚云秀点燃烟,揉了揉太阳穴,头疼得让她难受,“阿华,我第一次以一个队长的身份见到韩文清的时候,他问我做队长压力大吗,我没有回答他。那么现在轮到我问你,做队长压力大吗?你会不会承受不了?”

李华没有回答。

这个问题他也想过,但是这个担子他承担不起。或许是因为云秀一直挡在他的前面,他下意识以为云秀还会在联盟待上很久很久,可是他却没想到,他们的队长已经过了女孩子最完美的年龄。

 

27

到后头来,楚云秀的世界更多的大概就是争吵。

虽然不对外界宣布,但是烟雨的各位也慢慢接受了他们的云秀队长即将退役的消息。

烟雨的成绩依然不在理想,团队赛的核心渐渐从云秀中心变成了姐妹花中心。

全明星那三天,云秀心情特别低落,苏沐橙以为她和韩队之间闹出了什么矛盾,却碍于这是个她们间的秘密也不好多问。

那天晚上云秀找沐橙出来,一个人喝了很多酒,醉醺醺地坐在中心公园的小板凳上,蜷缩成一团缺什么也不说。

苏沐橙无奈,打了电话让韩文清来接她。

韩文清二话没说,看了看周围的酒瓶,脱下外套,拍了拍她的脸。

“楚云秀你疯了吗?”

楚云秀抬起头,脸上的妆也有点花了。

“你还是个职业选手,喝那么多酒为了什么?”

“不要你管。”

楚云秀擦了擦眼泪,拿起了酒瓶,却发现早已空空如也。

“我为什么要喜欢韩文清?”楚云秀傻笑了,“沐橙你知道吗,我明知道他会选霸图。我为什么还要傻乎乎地凑上去。沐沐啊,我放不下他,我也放不下烟雨。”

沐橙看了一眼韩文清,乖乖地没有开口。

情侣间的吵闹,不是她应该参和的。

更何况这牵扯的已经不止是他们个人。

韩文清抱着楚云秀回到宾馆,苏沐橙就跟在身侧。不少选手都看到了,都心知肚明放在心里不说,但是总有几个八卦的人回来问苏沐橙这两个人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八卦?

苏沐橙当然是让他们去问当事人,可他们谁敢?

虽然楚云秀看上去柔和,毕竟联盟女王这个称号也带着那么多年了总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

另一边是韩文清,想在他那里八卦就像在太岁头上动土。

楚云秀清醒后的第一句话,是对韩文清提了分手。

“你发什么疯?”

“我认真的,”楚云秀掀起了刘海,“烟雨和你,你知道我的选择。”

就像霸图和自己,她不信他会选自己。

“你别闹。”

“我没闹,老韩,你也考虑一下吧。我很认真的。”她回了头,却知道自己再也回去不去了。


评论 ( 15 )
热度 ( 44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