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2)

前文

  艺术节的动员大会,是让班里的班长和文艺委员一起参加的。

  我们班长欧夏阳是个外地人,在高中碰到非本地的也少,我也没多问。他是个性格很好的阳光大男孩,还会跟我们学本地化,说的特别搞笑,一来二去也和同学打成一片。他对女生也特别好,有时候体育课男女分班上,他也会找几个男生一起,帮我们把运动器材搬下去。

  他似乎对于这种会议也熟悉了,招呼着我坐下来,还跟我说艺术节准备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跟他说,大家都同学不要拘束。

  我对他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三个年级的班长我认识的不多,可这文艺委员,多半都是西洋民族乐队的成员,要不就是体操舞蹈队,虽说不太认识,但是都全是熟面孔,集训和排练的时候都有见到过。

  我看到有个男生朝着我看了半晌,我故意低下头,避开他的眼光。

  我有个坏习惯。我不喜欢看着别人的眼睛,尤其是陌生人。我知道很多时候说话不看别人会不真诚。可我真的有点害怕。

  可能就是那种,被人看穿的感觉。

  会议是教导主任开的,说是马上艺术节了,学校讲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除了两只校乐队和体操舞蹈队的固定节目外,今年学校想要开展一个话剧比赛。

  原则上自愿参加,高三不参与。我随意记下了那些注意点,等着会议结束跟欧夏阳一起撤退。

  只是我刚起身,那个之前一直盯着我看的男孩叫住了我。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很肯定我不认识他。

  我回过头跟着欧夏阳一起走,他突然跑上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叫你呢。”他对我笑了笑。

  第一眼看上去,他只能算阳光。好看?完全谈不上,有那么点肉肉的,头发也有点凌乱。

  欧夏阳以为我们认识,就先一个人走了。

  认识?怎么可能认识。

  我抱着笔记本看着她。

  “我是高二8班的班长,赵益豪。”

  我们高中有几个班会有比较特殊的意思。

  比如我们1班是艺体班,2班是英语特长班,就是英语特别好的班,7班8班是理科班。听说8班都是搞竞赛的,听说8班没几个女孩子毕竟那种强度很多女孩子可能跟不上,听说8班的每一次考试都会有淘汰,听说每年8班保送清华北大的都有一大批,学校人家算的是一本率,人8班算的是985、211率。

  别以为你到了好学校大家都一个样了。有时候人比人还是会气死人的。

  我看着他不知道他究竟为啥找上来,只是说了一句“学长好”。

  “所以你叫什么?”他双手抱在胸口,笑眯眯地看着我。

  “1班,秦蓦。”

  “给个联系方式呗?”

  我还想着要怎么摆脱,听到上课铃声跟救命稻草一样,连忙跟他打了一声招呼,冲着楼下教室跑去。

  我怕生。

  主要是不知道怎么跟陌生人交流。

  我跟人熟起来也快。性格相仿或者志趣相投,甚至只要有点共同话题其实很快就能熟络起来。可我不喜欢尬聊。好像是为了认识而去认识,感情就会变味。

  我回来的时候欧夏阳对着我挤眉弄眼,朱子安也跟着贼嘻嘻地看着我。

  我斜着眼看着他们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钱昊但是心大,直接问了一句,“小秦,刚那男的对你有意思?”

  我第一反应是那个男的,然后抬头看到刚才那个男的现在我们班级门口还朝我挥了挥手。

  我尴尬地笑了一声,扭过头和后桌的人说着话。

  我下意识看了一眼卫安那边,却发现韩琰看着我。我对他做了个鬼脸,其实很想冲过去问他,你看什么看。

  那男生呆了一会儿没趣就自己跑来了,剩下一群人对我喊着“呦呦呦”,直到秦老师跑进来,拍了拍讲台,大伙这才安静了下来。可我知道这老师,多少可能对我已经有点意见了。

  秦老师对于我们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很不满意。她是数学老师,班级这次数学倒数第二,她怎么可能高兴的起来?不巧,我是班级唯二合格的,听说年级组里排上第二,这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好的一次排名。

  没有之一。

  我怀疑两个理科班的同仁们可能考试时候都睡着了,不然就是弃考,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是对自己太了解,知道没这个本事。

  班主任的话说的很直白,不知道班里这这个人是怎么考上市重点的,是不是上辈子组团拯救世界,留着数学成绩,平均分刚巧过20,怕不是中考录分系统都是假的。

  她也没有表扬我,我知道,我刚过及格线,在她心里估摸着也是刚好凑合,只能过个不被骂,讨表扬就是个自找死路罢了。

  下了课大伙儿都不舒坦,我和胡黎跑到茶水间盛了一杯热开水,开始思考人生。

  “是不是出去偷偷补课了?”胡黎用手肘戳了戳我的腰间。

  我斜过头看着她。

  这年头,难道还真有人不补课的?

  “废话啊。”我皱着眉头,听到有人从身后打开了水龙头的声音。

  我回过头一看,是韩琰。

  “韩琰!”胡黎叫着他的名字,“是延安的延么?”

  “王字旁一个火,”他关掉水龙头,“干嘛?”

  “没啥,叫叫好玩。”

  韩琰可能脾气好,要换做是我。肯定说她是神经病。

  等到韩琰走开了,我才和胡黎说了一句话。

  “你觉不觉得,他声音很好听。”

  “你声控啊?”胡黎吐槽到。

  不得不说,我确实有那么点声控,我特别喜欢那种声音好听的男孩子。我总觉得一个人声音很听,字写得好看很加分,相比那些好看的面孔。

  况且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标准也不一样很正常一个事。

  胡黎问我要了补课老师的电话。说是她老妈觉得进了个好高中,总要考上个凑合的大学,成绩差没事,总不能永远吊车尾。胡黎刚开始还有点排斥,后来听说可以和我安排在一个班立马屁颠屁颠跑来跟我汇报。

  我刚做完作业想去看会儿电脑上的新闻,QQ里发来了两条好友验证。

  一个来自班级群,一个是号码搜索。

  我先同意了那个班级群的,然后看了一眼第二个的资料。

  同城,年纪差不多,还有几个共同好友,我愣了一会儿点了同意,问了他一句“你是谁。”

  班级群里加我的人是韩琰。

  他问了个胡黎同样的问题,我也只是把老师的电话给他。

  我:刚狐狸去问了,应该还能插班,你尽快去问问吧。

  韩琰:狐狸?

  我:胡黎啊。顺手打的。

  韩琰:哦,谢谢。

  韩琰:我如果有题做不来可以问你吗?

  我:欧凯凯凯凯凯!

  我对韩琰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就是最好我给你讲题,你讲话给我听。

  我们也算是各取所需。

  只是声控在有些人看来或许有点变态,我也不敢在他面前提起。

  我打开网页,还没翻两页,那个一串非主流名字的人就给我回复了一条消息,上面就写了一句话,“我呀,赵益豪。”

  我先是一愣,却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我的QQ号。我愣着先把她的备注名给盖了。他又发了个消息过来。

  赵益豪:嘿嘿,我问你们乐队的小姐姐要的。

  赵益豪:你们班会参加话剧比赛么?给个参谋呗?

  我:不知道。

  赵益豪:行呗,那知道了透露透露?

  我:再说吧。

  赵益豪:对了还有个事帮个忙呗?

  赵益豪:来我们班客串一下不?

  我微微一愣,回了他一句看情况吧。就没有在说话。

  我听说这比赛是按照班级来的,从没听说过什么客串帮忙的。

  就算我答应,我们班里的小伙伴也得同意啊。

  我本来对这种活动就没什么兴趣,当然如果班里人需要我帮忙,我当然义不容辞,如若是旁人……

  我还真没这闲心。

  欧夏阳开了个群拉了几个人,讨论起这个活动来。

  朱子安特别积极,说等我写完了大致的剧本,他一定会好好润色一下。

  我:真打算白雪公主?

  朱子安:对啊,你看我夏夏演个白雪公主,是不是特酷?

  我回了一句呵呵,又回想了一下欧夏阳的长相,他高高瘦瘦的,只是有一种体育生特有的黝黑皮肤,哦对了还有胡子。

  高中时候男孩子似乎都不剃胡子,说是剃得太勤快越长越快还是越硬来着,反正我们作为女孩子是碰不到这样的烦恼。

  可是胡黎说了一句话让我们喷饭,她说,这不就跟腿毛一样。

  实在不像是个女孩子说的话。

  胡黎就是那么不拘小节,其实也是真性情。我跟她谈得来,多少也有这样的原因。

  朱子安还说,要不,让我和卫安胡黎演三个“小巨人”,来个反差萌,可是胡黎说不愿意抛头露面,卫安说想演个王子,我也不用不用再想什么其他反驳的话,倒也了的自在。

  我也不喜欢,但是如果用这个能够光明正大的推了赵益豪我倒也愿意。

  但是听说高一高二不是同一天,我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朱子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把韩琰拉进了群里,说是要他帮忙多灯控,我看他进来突然微微一愣,心里想着念着的,就是他的声音。

  不得不说,现在这个年龄,男孩子差不多都变声了,他的声音是我十五六年来听到同龄人中,最好听的了。

  我倒是挺希望他演个什么的,他的声音一出来,多少能让一批小姑娘痴迷。

  韩琰其实长得不怎么样,可是人样子很挺拔,听说这几天4班有几个女生天天堵在教室门口不知道是在看谁,可是钱昊说他们曾经问过韩琰,他是男生神经大条,可是到了女孩子耳朵里就不是一回事了。

  4班的女生跟我们班一直不太愉快,军训的时候他们班的女孩跟我们班的抢过饭还争过屋檐避雨。

  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争奇斗艳”,两个班级的男生怕自己班的女生吃亏,搞成两个班级的矛盾。

  有时候女孩子记仇,过了个军训还记得那么多乱起八灶的事情,那些男生好像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聊天聊天,该打球打球。

  只是那些女孩子来,不管为什么,班级女孩总会觉得他们是来找麻烦的。

  更何况来班级勾搭男孩子,本来就是来找麻烦。

  我连忙在群里问他,你为啥不露个面,隔壁班不是有很多你的小迷妹嘛?

  我突然有点想问他,你有没有女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问这个问题,如果他问我为什么,我一定会说,我是替4班那群人问的,免得人家空欢喜一场。

  欧夏阳:老韩他家里远,别折腾他了,我心疼。

  我看了这句话浑身打了个哆嗦。

  我听说我家门口那个高中已经开始有男生班,班级就只有男生。说是个试点,防止班级早恋。我想着现在这个年纪已经有一点的思想和世界观了,也算不上早恋。更何况老师以为这样班级就不会有人谈恋爱了。

  也太天真太草率了吧?

  我也不分心这种事情,自顾自看着他们聊天在网上找了个白雪公主童话剧的剧本开始修改。

  演皇后的姑娘是舞蹈队跳拉丁的,她出场的地方我们特地加了一段拉丁。三个“小矮人”是学校街舞社团的,也给他们特地加了一段。朱子安帮忙修改了剧本,加入了一系列搞笑的元素,我和胡黎安静的做幕后,给话剧准备音频和音效。

  我第一次发现,大家一起认认真真做同一件事情真的很快乐。

  我总是帮着班级的话剧做点杂七杂八的琐事,赵益豪隔三差五还是会过来问一句,他们班凑巧跟我们想的一样也是反串。只不过我们是为了博人眼球,他们班是真没有女生。

  我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直到有一天他等在了我们去食堂吃饭的路上。

  我们学校很大,是拥有市中心内唯一一个标准足球场的高中,从高一高二的教学楼去食堂要穿过中心的小花园,然后绕到图书馆后面的那栋楼。高一高二都在一起,高三当然给他们一个福利安静的空间。

  赵益豪等在我们必经的楼梯口。

  他玩着手机看到我下来招了招手。

  卫安对陌生人总是充满了兴趣,像是要钱一亮,问了我一句,“秦蓦,你男朋友?”

  她说话的时候,韩琰正巧从我的身边走过,我看到他的脚步似乎停顿了一下,连忙解释道,“你瞎说什么玩意儿?”

  胡黎也跟着我一起吐槽,说那种风格的男生,不像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估摸着他也不知道我喜欢那种,只管自己说道,像是帮我解释。

  赵益豪走到我身边,卫安走在他的另一边,赵益豪似乎根本没注意到她的存在,问着我客串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

  我出于本能的看了一眼韩琰。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

  韩琰也“正巧”回头看着我。

  “学长,我真的很忙。”我回答道。

  “不就是走个场嘛,不需要你排练的。”

  “学长,我帮你吧!”卫安突然说到。

  我看卫安那么热情,就附和着,“卫安不错的!而且我们班话剧她也演,总比我有经验。我看这事妥当。”

  赵益豪看我好像真的不愿意松口,又有个送上门来的“苦力”,也不好再说什么,慢下脚步跟卫安说了几句,我和胡黎一个劲的往前走,毕竟到了饭点肚子也饿了。

  “那人谁啊?”胡黎问到我。

  “高二8的,好像叫赵益豪。”

  “喜欢你?”

  “别了吧……”我说到,又抬头看了看韩琰。

  他跟朱子安走在前面,好像没有听到我们说话,看他的表情,他们似乎有说有笑的,也没有关注到过我。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胡黎握着我的手问道。

然后

我刚写完这章,看了看朋友圈

我……


你们感受一下下……

后文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