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4)

前文

  这一次为期三天的军训,其实就是我们这高中生的一个传统,更确切的来说是前往东方绿洲的一次国防教育。

  相比军训肯定没那么苦,而且很多学校在一起,人多热闹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也不想当初那么陌生。

  教官让我们男生一排女生一排从高到矮依次排好,我和韩琰正巧成为了我们班的第一排。

  我看到远处隔壁J高一个班带队的女生。是我初中时候的好朋友王楠。

  王楠的名字和那个乒乓冠军一模一样。她有个亲哥哥,所以跟了母亲的姓氏。要知道我们这辈,有个亲兄弟姐妹,其实还真挺少有的。

  她向我招了招手,我也远远地跟她打了一声招呼,却被秦老师瞪了一眼。

  中午的时候,我特地跟胡黎打了一声招呼,让她和卫安吃饭,我自己跑去找到王楠,却发现她已经有了自己新的朋友圈子。

  我看到她打了耳洞,我们初中毕业的时候约了一起去的,结果后来先后军训了,也没约上。毕业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开始用QQ,只有对方的手机号,后来网络普及了,大家也渐渐改变了沟通的方式。

  我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感情,是需要沟通的。

  这个感情说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

  如果有一方,渐渐地疏远了对方,无论是故意或是无意,曾经努力维持的感情就会消失不见。

  就像我和王楠一样。

  我曾经以为我会和她以后一起旅游,一起工作,一起租个房子住在一块做一些大家都喜欢的事情。我以后我们两个谁要是先结婚,对方就一定是伴娘,可是到了如今,我的身边也有了胡黎卫安,她的身边也有了其他的人。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们一直珍藏着的感情,其实是那么脆弱的。

  在时光面前,其实它们真的不堪一击。

  我回到寝室。

  我们这次寝室的安排,似乎是被上帝给遗弃了。

  东方绿洲的宿舍,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是一个国家。【肯定记忆出错了,魔都小姐姐亲友求放过】

  我们班的男孩子,住在美国馆,听说是四到六个人一间,每个人一张小床,个别高低铺,还有几个住在阁楼,听说晚上打开窗可以看到星星。

  我们女生住在荷兰馆,跟男生的小别墅比起来,我们可能住在马厩里。

  更糟糕的是,我们班一共十六个女生,被安排住在一间屋子里。房间里就是两个大通铺,我们按照学号睡。

  好在我的身边一个是胡黎,一个是卫安。

  我们的马房在一楼,晚上散步的同学来来往往的,时不时还有几个班里的男生套头进来看看。

  女生嫌去厕所换衣服太麻烦,硬要待在房间里换,我们几个靠窗的不得不把窗帘拉了起来。

  晚会排练过后,我抱着手机,醒了醒鼻子靠在胡黎身上。我们学校乐队的表演属于免检产品,走了个台就散了。卫安就比较倒霉,去参加班干部会议然后还有啦啦操的彩排,吃过饭之后到现在还一直没有出现。

  “你感冒了?”胡黎问道。

  我点了点头,“有点冷,感觉衣服带少了,晚上睡觉估计要盖点衣服,不然真怕会冻死。”

  “你的白马王子呢?”胡黎挑了挑眉毛。

  我傻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我记得前几天赵益豪发消息给我过,说是这几天要转凉,军训一定要带点厚实的衣服,那几天天气还跟温和,我还笑着说怎么可能。

  想着他当初的好心,却被我当成了驴肝肺,突然觉得有那么点对不起他。

  突然间,我听到有人敲了敲窗户的声音,我先是往屋子里一看,几个姑娘光着腚,在回头,胡黎的半个身子已经在窗帘后头,我猛的拍了拍她的背,生怕她忘记自己只穿了件背心。

  我跟着她望出去,朱子安拿了三瓶温牛奶给我们,说是喝点牛奶好睡觉,然后跟胡黎使了一个眼色。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靠在墙边的韩琰。

  他递给我一瓶咳嗽糖浆,还有一件黑色的薄羽绒服,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

  “中午吃饭我听到你有点咳嗽,前面给你发QQ你也没理我。”

  “我忘开流量了。”

  “早点休息,晚上不要着凉。”

  我点了点头,刚想再说几句,就有一个老师突然打着手电筒走了过来,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学校的。

  只是这一束光过来,男生们都吓得往回走,女孩子们也赶紧进了房子。

  我朝着韩琰挥了挥手,让他赶紧回去。

  把头从窗外伸进来,我对着胡黎瞪着眼睛,她倒是对我手里的东西更感兴趣。

  “我真佩服你,外套不穿就出去了,你不怕着凉嘛?”我瞪了她一眼。

  “怕什么,这窗户那么高,我就个头出去。”她靠在床上抖了抖小腿,“爱心糖浆?”

  我低下头傻笑了一声,却也庆幸没有人关注到我们这里。

  郊区入了夜真的很冷,窗户只打开了一条缝,寒风吹进来也能听到房间里此起彼伏的喷嚏声。

  我吃了韩琰送来的糖浆和药,钻进了被窝,把他的羽绒服和冬季校服盖在身上这才不觉得冷。

  晚上熄了灯过了很久卫安才回来,我和胡黎都没睡着,就感觉她拍了拍我们的脚,让我们给她打个灯。

  胡黎带着一个小手电,对着她照了过去,我看到卫安穿着啦啦操的演出服,她朝着我脱了衣服,一边露出了白花花的肉体。

  体操服里什么都没穿。

  我不禁“呦”了一声。

  我们这个岁数的女孩子都已经发育了,妈妈总会告诉我们,女孩子出去一定要穿好内衣,晚上睡觉可以不穿一直勒着也不好。

  卫安这一脱,我和胡黎瞪大了眼睛看着她。

  “刺激。”我感觉胡黎在流口水。

  “你怎么不穿BRA?”我惊讶的问道。

  我声音不大但是我感觉周围几个同学都听到了,一起看着她。

  我以为她会说,体操服里面有没内置的,可是她却说了一句太麻烦了。

  我突然有点发楞。

  胡黎突然关了灯拉着我,指了指外面巡逻的老师,我捂住了嘴,心里有点怪怪的感觉。

  胡黎凑在我耳边说,以后有机会在跟她慢慢解释吧。

  我估摸着胡黎心里想的跟我一样。

  卫安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她妈妈工作好像很忙的样子。可能她妈妈太忙了没有跟她说过这种事情?

  或许父母觉得这种事情我们应该懂,可或许就是父母的疏忽。

  军训的这三天,其实很开心,每天都和教官们一起在游戏中学习一些小知识,和其他学校的同学做一些定向越野的比赛,还有我们小时候最喜欢的勇敢者道路。

  秦老师异常的没有向往常一样抱着一张脸,还一直加入我们的活动。

  回去的那天我在停车场又碰到了王楠。

  我远远地朝她挥了挥手。

  “你以前的好朋友?”胡黎问道。

  我点了点头。

  “不是问她要个联系方式吗?”

  “不了吧。”我低下头,“已经回不到以前那么好了,还不如各自开始新的生活,总比强装熟络的好。”

  胡黎牵着我的手,靠在我的肩膀上。

  她问我,我们以后能不能一直一直那么好。

  我很想回答她好,可是我自己心里也不确定。

  因为我们还太年轻,因为我们之间还会有很多很多未知数。我很怕我现在答应了什么,可是等到未来,就和现在的王楠一样。

  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

  我觉得她也是跟我一个想法,所以只是紧紧握着我的手。

  我们的生活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期末考试之后,我们迎来了高中以来第一次寒假。

  寒假的日子不长,我和胡黎韩琰补了两次数学,就跟我妈去日本旅游了。回来正好是学校组织看电影。

  我不敢跟韩琰坐在一起,倒是胡黎在我边上留了个座位,说要跟韩琰留着。我摇了摇头跟她说别那么麻烦,韩琰还没来,卫安直接坐了下来。

  我回过头看了一眼韩琰,他点了点头皱着眉头也没说话。

  我也没所谓,反正看电影而已,坐在谁身边有什么区别。

  电影结束卫安说要一起吃饭,我看到韩琰穿着厚重的羽绒服等在电影院门口跟她说有空再约吧。卫安好像有那么点不开心,但是也跟别人开开心心地离开。

  胡黎拍了拍我的肩,说她老妈等会回开车接她回去,让我早点和韩琰一起回去。

  我跟韩琰发了个消息,他说晚点我们去隔壁步行街的餐厅碰头,吃个饭他送我回去。

  我自己一个人背着包往步行街走去。

  还好我们没有穿校服目标也不算太大。

  我曾经以为,我和韩琰,也会一直这样好好的。

  我努力地想要维护这段感情,却终究抵不过流言蜚语。

  听班里的同学说,胡黎和韩琰走的很近。

  我本来是毫不在意的。

  韩琰和胡黎两个人回家本来就顺路,一起走一段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只是有一天,卫安午饭的时候,跟我说了一句,“秦蓦,你不要因为这些事情不开心啊。”

  我望着她有些惊讶。

  我从来没有跟她说过我们两个的事情,我想也不会是胡黎,我便问了她一句怎么知道的。

  “韩琰说的。”

  我心里突然有了个疙瘩,但是没有从她口里听到胡黎的名字,“我听说,他们两个好像很亲近。”

  “你听说谁的?”

  “赵益豪啊。”

  我看了一眼卫安,我大概猜出来她可能已经移情别恋了。

  或许她心里现在已经没有钱昊了,现在她心里头住着的可能是赵益豪。

  我觉得这也是好事。

  可是她卫安有心,就不知道赵益豪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你别想太多啊。”卫安安慰道。

  其实我没太放在心上,只是晚上做完作业问了韩琰一句,你和胡黎关系挺好的?

  他说了句挺好啊。

  我也没有多问什么,这句话,却让我捉摸不透。

  我确实觉得他有时候,跟胡黎似乎更谈得拢一些,甚至有时候我在他的身边,他跟她的话,也比跟我得多。

  我强装无事,每天过的和平常一样。

  只是后来,我们乐队排练的时候,我听到几个学姐在讨论,说是胡黎好像交了个男朋友,听说长得很高,好像姓韩。

  我们班的同学看到我来了,拍了拍学姐的肩膀,示意她们不要再说了。

  我不知道他们几个为什么叫停,不知道他们是知道我和汗颜的关系,还是鸡蛋我和胡黎的。

  我猜……

  是后者。

  排练结束后,我拉着胡黎坐在排练室门口的台阶上。

  我拉着她的手没有说话。

  其实她也猜到我想说什么。

  “真的不是和他们说的那样。”她开口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只是我心里没有底。我始终知道一个问题,当局者迷。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欢韩琰,我也不知道……韩琰究竟是不是喜欢我。

  我靠在胡黎的身上,就像是我们当初军训时候一样。

  我轻轻地说道,“胡黎,如果我们喜欢的是同一个人,我会选择你。”

  她微微一笑说,我也是。

  “走吧,你妈该担心你了。”

  我回到家里,打开了QQ,在和韩琰的对话框里输入了一句话,迟疑了许久,点下了发送。

  然后,删除好友,关掉了手机。

  我说,如果在你和胡黎之中,我会选择后者。

  其实我明白,感情这种东西,不应该是选择题,只是那时候太年轻。

  年少的我们,可能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装作是个没事人一样。

  其实我以为我自己没那么喜欢他,我以为我可以很轻易地放下。

  可是啊……我似乎很难过,可是却好像又哭不出来。

  我看到韩琰脸上的笑容似乎又少了很多,他不再想我这边看过来。

  朱子安问我,你们两个发生什么了。

  我苦笑着说没事,我说,我爸妈好像有点察觉了,我们高中生还是应该好好读书,万一到时候考不上大学,也对不起父母。

  朱子安让我吹,继续吹,他说你不要后悔。

  其实我已经后悔了。

  可是这些说出去过的话,我可以当坐没有发生过,韩琰可以么?

  不可以,一定不可以。

  胡黎没有问我,我见她和韩琰说过几句,回来之后可看着我,心里似乎多少有些不开心。

  我没有问她怎么了,我知道她这个人藏不住事。

  她跟我说了句抱歉。

  我当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她的性格就是这么开朗,她不愿意亲近,那一定是她讨厌的人。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你也认识。”胡黎说道,“所以其实你不用因为我……”

  “不是因为你。”我看着窗外,楼下操场上的那个人,似乎是赵益豪,他朝着我挥了挥手,我装作没有看见。

  只是因为他没有跟我说,他不喜欢胡黎,尽管他也没说过喜欢。

  我这个人生性多疑,殊不知自己怀疑了最不该生疑的人。

  胡黎因为我的原因,也疏远了韩琰,好在只是我们三个人。

  似乎一切都风平浪静,似乎……

  高一下半学期期中考试结束后,赵益豪跟我表白了。

  我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没说实话,我也没怎么感受到。

  听说他是个富家公子,我权当他是说着玩的。

  他说他很认真。

  他听胡黎和卫安说,我和班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所以一直没有说起这件事情。

  现在也不知道听谁说的,现在有卯足了劲想要试试。

  可是就是同一个时间,胡黎跟我说,她喜欢的人,就是赵益豪。

后文

评论
热度 ( 12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