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6)

  我再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探望的时候,隔壁两床似乎是两个老年人,总有老妇人哭丧着说“你快醒醒啊”,“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之类的。

  我原本不知道,后来才听说是病危,一直在重镇监护室。和我术后观察不太一样。

  我父母来的时候主治医生也来了,原本说要在监护室待上48个小时,医生说怕我年纪小自己没人照顾不方便,所以让我回病房。

  我住院的事情没有告诉老一辈,毕竟这是动刀的大事,怕她们听了惊慌,我们也约定好了等恢复了差不多了再告诉他们。

  我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就回了家,胡黎来看过我一次,可是毕竟进了高二暑假里读书压力也不小,我跟她说,要是没空,你就别来了。

  “我下个学期,还能见到你么?”她问到我。

  她大概听说了我有可能要休学一年所以才问的。

  其实这个问题我和我父母都讨论过了,如果恢复的还行,那就不要休学了,听到过很多人之前的例子,很多人休学后心态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们也不愿意走到这一步。

  “当然。”我勉强笑着,伤口还有这隐隐的痛楚。

  我一直不敢用镇痛棒,因为动脉注射距离脑子也太近了,我本来脑子就没什么特别好,这么一来可能就会更差,所以能忍着的时候我尽量不用。

  出院的第一件事情,我找了个理发店洗头。手术后伤口不能碰水,所以我先前把留了十几年的头发给剪了,剪头发的那天,我还想起了韩琰之前跟我说过,他很喜欢看我头发散下来的样子,他说风吹过来的时候,就像是动画里的场景一样。

  我躺在沙发上,看着胡黎给我带来的暑假的作业。

  我考完试就直接去了医院,期末的成绩也没在意。听说在班里中等水平,不算太差,老师们都知道我住院的事情又多了几个同情分,说是暑假作业也不用做了,先养好身体。

  我想着不管这学休或不休,这书总要读下去,多看看也没啥坏处,就磨磨唧唧地慢慢做着。

  卫安打了个电话到我家,说是要跟赵益豪一起来看看我,我问过了我妈,她也同意了。

  “赵益豪是谁啊?”我妈问我。

  “就一个普通学长,高二竞赛班的。”我说到。

  “你同学他们也挺记着你的。”

  我身体恢复得不算太快,平日里要不坐在沙发上,要不就靠着枕头坐在床上,没有靠背的椅子坐久了都会累,也或许因为伤口疼老是蜷缩着身子,后来也多少落下了些病根。

  他们两个来的时候我其实有点疲倦,前一天晚上伤口疼没有休息好,再加上做题做得头疼所以整个人都有点迷糊。

  卫安看到我有点激动,却被赵益豪拦着,我看到我妈皱了皱眉头。

  卫安这个人想来活泼,可是我现在就像是个瓷娃娃,摸不起碰不得的,被他这么撞一下,我怕是要回医院睡两天了。

  她屁颠屁颠的跑到我房间的沙发上坐着,看到我的作业本和电脑上正放着的动漫吐槽了两句,说我学习不认真,我笑了一声没有回答。我回头看着赵益豪,他带了一些水果和保健品,递给我妈说了一句“阿姨好,我们打扰了。”

  赵益豪家里的条件不错,听说父亲是我们这很出名的一个设计师,可是我总觉得父母的钱终究是父母的,这么让他破费也实在不好意思,我招呼着他进来坐,自己靠着床沿坐了下来。

  “你这么坐着累吗?”他看我靠着墙问道。

  我笑着摇了摇头。

  说不累是假的,但是人家专门来看我,我也不好意思让他们站着是吧。

  他特地朝着我胸口看了一眼,倒像是放心了一般,安慰着我说,“伤口还好,不怎么看得到,你放心吧。”

  我对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赵益豪似乎看出来我状态不好,一直说着要走,卫安好像没懂他的意思,死活要等看完我电脑里最新的一级《家庭教师》。我和赵益豪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

  赵益豪之前说要出国留学了,我问他什么时候,他说已经在办手续了。

  “但是圣诞节我就会回来。”他说到,“你如果想要什么东西,我到时候给你带回来啊。”

  “我也要!”卫安说道。

  “你得了吧,读书改变人生。”赵益豪推了她一把,“你看完了没,快走了啊。”  

  “你偏心!”

  卫安噘着嘴。

  他们两个走后,我妈跟我说了几句卫安,说她不懂道理不会看颜色,还顺道夸了赵益豪几句。

  “那男孩子是不是喜欢你啊?”我妈问道。

  我点了点头,“喜欢过吧。”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和韩琰分开了,晚上翘了排练赵益豪陪我在操场坐了一个晚上,我记得那天晚上还挺冷的,我没有说话,他也没有了,只是最后我站起身的时候他问了我一句。

  “是我不可以吗?”

  我跟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我明白他的心意,我却不能接受。

  一来我心里还没放下,怎么样可以重新开始。其次我明明知道胡黎和卫安都喜欢她。

  胡黎或许已经放下了,可是卫安没有。

  我知道我如果答应了,我会对不起很多人——韩琰、胡黎、卫安,还有他赵益豪。

  “对不起。”我说了几遍。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陪着我慢慢走到校门口的车站。

  “你要是以后不开心就来找我,”他说到,“如果你为了这个事情不搭理我了,那我可就要缠着你了。”

  这么一眨眼,也过去了小半年。

  时间真的流逝得很快,快到有时候我会怀疑,一天天真的就这样过去了吗。

  “你在想什么呢?”我妈在我眼前晃了几下,又接着问道,“卫安喜欢哪个小伙子吧?”

  我点了点头。

  我妈叹了一口气,说道,“不要怪你老妈我自私,有好的男孩子别急着拒绝啊你。”

  “我对他没这个意思……”

  “我知道,可你也别急着拒绝,万一以后……”

  “妈,”我打断了她的话,“我跟赵益豪不可能的啦。”

  说完我拿着作业坐在沙发上。

  我不可能和一个朋友喜欢的男人在一起,更何况……

  我心里实实在在地有一个人。

  这一个暑假我过得格外轻松,只是长时间坐在床上不动还吃一堆补品加上激素药的原因,我的体重呈现出一个神奇的上升走线。

  只有上升,没有曲线。

  我爸送我到了校门口,让我等着班级的同学帮我把书包背上去。

  动手术的时候肋骨收到了创伤,医生说我这段时间是不能负重的。我傻乎乎的等着,却看到了韩琰。

  韩琰似乎也有点惊讶,跟我点了点头。

  我跟他尴尬地“嗨”了一声,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倒是人客气地跟我爸打了声招呼,帮我拿了书包,疾步往教学楼走去。

  我走的很难,走楼梯的时候走了几步还要歇上一会儿,他跟我说了句他先上去了,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蹭蹭蹭往上跑去。

  我回到学校的时候大家多少有些惊讶,只是很多人还是挺开心见到我的,因为班主任之前也革命她呢说过我这个学习可能要休学。

  赵益豪他们班升上了高三,原先还有很多人很我们班的同学玩在一起,现在搬了教学楼连碰头的机会也少了。可是赵益豪不在了,我跟他们碰头的机会也少了。

  卫安这一个暑假不知道受了什么打击,去箍了牙齿还带了隐形眼镜,像是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一样。

  大家都像是变了个样一般。

  有些女孩开始化妆,有一些带起了美瞳。

  我跟我妈提过,我妈听反感我说想要带美瞳这个事情,我就没在说过。她总觉得我们年纪还小,过早这样对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好处。

  “她受什么打击了?”我问胡黎。

  这女孩暑假也不好过,从台湾旅游回来飞机上有人发烧,这阵子流感盛行,她在家里还被关了三天,

  “我听赵益豪说她之前约了他好几次,赵益豪都不搭理她。”

  我应了一声。

  赵益豪现在已经去留学了,以后她也见不到他,他也不会碰到我们。

  就算再怎么尴尬,卫安不说,我和胡黎都想当做不知道。

  我的生日离开开学没多久,卫安和胡黎都给我准备了小礼物。

  晚上我请她们在学校附近的四海游龙搓了一顿。

  “韩琰让我跟你说句生日快乐。”卫安说道。她说得挺随意的,却不知道我心里头早已经汹涌澎湃。

  “他自己干嘛不说。”

  “他还发了一堆废话让我转发给你,后来又说算了,我就给删了。”卫安说道,还抢了我一个小香肠。

  我“哦”了一声没有说话。

  我曾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想着可以回到他的身边,可是我身边的人,周围的事,都在告诉我——一切都回不去了。

  “你应该让秦蓦看一眼的。”胡黎说道。

  想看吗?

  想知道他究竟想跟我说什么,可是我也害怕,害怕他想说的是我不想看到的。

  “没事,吃饭。”

  我假装不在意,胡黎却看了出来。

  高二的冬天,碰上了学农。

  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除了学习,什么都抓。期中考试后不久,学校就发了通知说要去农村参加一周的学农。

  这次的住宿条件,比高一小军训时候好了一点,班里的女生分了两个房间,上下铺的床,还有一个空床位给我们放行李箱。

  我和胡黎睡在下铺,卫安睡在我上面。

  我身体刚才恢复,爬上爬下怕是不方便,同学们都很体谅,也没有多说什么。

  郊区的晚上天很冷,冷到再爱干净的女生都有点不敢去浴室洗澡。我也是其中一个。

  只是我的内心,还有一个自卑的缘故——我胸口有伤疤,我还没有过去心里的那个坎。

  “陪我洗澡吧。”胡黎似乎有一次看透了我的心思,“我帮你挡着,没人看得见的。”

  我思忖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们拿着东西走出宿舍,正好碰到韩琰。他看到我们也没有说话,只是停下了脚步,他身上那件外套我还认得,去年这个时候,他把这件衣服给我过,跟我说小心不要着凉。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跟我说什么,我只知道我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钱昊叫了一声,“韩琰,干嘛呢,打球了!”

  韩琰应了一声,看了我们一眼,从我的身边绕过去。

  “你们当初,到底是为什么要分开。”胡黎问我。

  我知道,这个时候如果还不告诉她,她一定会追问到底。

  我没有和她去浴室,而是拉着她坐在宿舍区的小操场上,看着钱昊韩琰他们打篮球的身影。

  我说,胡黎,你记不记得我说过,无论如何,我都会选择你。

  她点了点头。

  “可是韩琰,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和你之间,他会怎么选。”

  “你疯了吧?”胡黎皱着眉头看着我,“你的意思是说。你认为韩琰喜欢我?”

  我郑重的点了点头。

  胡黎翻了个白眼,握着我的手严肃的问着我,“秦蓦你认真告诉我,是我聋了还是你二缺?这种传言你都会相信?”

  “可能就是我傻吧?”我尴尬地笑着。

  可是现在又能怎么样呢?

  彼此的心里都有那么一个坎谁都过不去。

  我们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班级几个女生跟四班的吵了起来。

  我问了卫安一句怎么了。

  卫安毫不在意地说,“没怎么啊,有人给钱昊和韩琰,她们说四班要来我们这抢人。然后四班带头的女生说她们班好像有个人喜欢你,就这么吵起来了。”

  我有点莫名。胡黎啧啧啧摇了摇头勾着我的肩膀。

  卫安能对于钱昊的事情如此轻描淡写我也挺佩服的,如果我哪天可以跟个没事人一样说道韩琰,我可能也算得道修仙了。

  “你不好奇谁喜欢你?”卫安问道。

  我摇了摇头,我现在只觉得有点饿,卫安拉着我们的手跑到角落,“我买了罐泡面,吃嘛吃嘛?”

  我们三个人对视了一眼,发出了贼兮兮的笑容。

  晚上睡觉的时候,卫安会故意把头发垂下来吓我们。

  我睡觉认床,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和胡黎四目相对,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后悔吗?”她问我。

  我看到了那个给韩琰送情书的女孩子,乖乖小小的,跟我完全不一样。

  我看到韩琰接了下来,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

  女孩身边其他的女生发出阵阵欢腾的声音,女孩害羞了,扭头就跑开了。

  韩琰也没有说什么,跟着朱子安一起去打球。

  是钱昊告诉我们,女孩给他送情书的时候,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那句话,我以前也说过。

  他也是这样,像个木头一样,一句话也没有说,回到家才跟我说他其实很兴奋。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有用吗?”我问到。

  或许他已经答应了女孩子。

  或许他心里现在已经住着另一个人了。

  或许……

  我不想在往下想。

  “总要往前看吧。”我勉强一笑。

今天我翻了一些老照片

正好也都是学农时候的

所以打了个马赛克给你们看看


别人我就模糊处理啦!荷包蛋是朱子安,小恶魔是钱昊,钱昊这张原表情,咳咳咳……销魂……


小太阳是欧夏阳,屁桃是韩琰,旁边我就截图啦


嗯对,这就是我和胡黎卫安

吐舌头的是卫安,爱心是胡黎。剩下的是我。

回头看看照片,真的又想哭又想笑,感谢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也感谢那些曾经陪伴在侧的小伙伴。

谢谢你们的存在。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