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11)

  我一个人踏上了出国留学的道路,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

  茅卿跟我说,不要害怕,其实还算好,去了就去了,其实一个人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只要你踏出这一步,一切都没有那么可怕。

  其实我高考就想去北京读大学,想要看看一个人到底可以走多远。

  “况且,你不是已经找到了几个同学么。”他说道。

  我突然想到了老大。

  老大是我在上海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未来的同班同学,他是个徐州人,其实认识也很简单,他在新生群为了一声上海签证中心在哪。正巧那时候群里就我一个上海人,我跟他说了地址,顺便给他介绍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他说,你真好,除了名字怪了些。

  我笑着回他,你不也是,我老记不住他的名字,我就叫他老大。

  老大的飞机比我早一天,我到的时候,是开学前的两天,下了飞机回到宿舍我就赶去学校班里入学手续。办理过后去超市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锅碗瓢盆就回到宿舍睡觉了。

  老大说,要不要替我接风?

  我说不要了吧,真的挺累的,而且宿舍也没整理好,也没啥胃口。

  “好呗,有空我请你吃饭啊。”

  我醒来的时候,总算练上了宿舍的wifi,跟父母打了个视频电话,刚搞定电脑和pad不能看国内视频的问题,就看到林舜给我发来的一条微信。

  什么都没有说,只有一张图片。

  上面是那个熟悉的卫安的头像。

  因为她刚才就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跟我说伦敦有家什么店,要买点什么,等下会发图给我。

  我其实多少有点反感,我总会想起一件事。

  我出国前的一个月,我外公去世了,其实我有些崩溃。

  我从小都是外公外婆带大的他,外公住院还不到一周就离开了我们。第二天,我还要去做出国体检。可那一晚上我没有睡着,是林舜来接我去体检的,体检完再送我回去,嘱咐我一定要好好休息。

  我和卫安剑三的师傅正好来上海出出差,说要请我吃饭当送行,其实我原本很不想去。我妈说,心情不好有朋友陪你,就出去走走吧,人家大老远从东北过来也不容易。可是我做到餐厅里卫安对我说,你怎么不笑笑,摆着张臭脸给谁看。

  我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付了钱直接回了家。

  后来我听师傅说她跟X分手了,让我体谅他。

  可是,又有谁来体谅我呢?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已经被身边的朋友们孤立,我想去求助,我想去诉苦,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听。

  所以我选择离开,谁都没有说。

  秦蓦:什么情况????

  林舜:卫安找我开房。

  秦蓦:?????刺激。

  林舜:你有啥想对我说的吗?

  秦蓦:?????注意安全?

  林舜:…………

  林舜跟我寒暄了半天,问我好不好习不习惯。

  我没有多说什么。

  曾经一直以为,在外国有多好。直到自己走到这一步,才明白父亲所谓的就算不开心也会憋着,报喜不报忧到底是什么感受。

  但是我明白,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我没有退路。

  我和老大第一次碰面时说,是开学的第一天,他其实是个很普通的男孩子。他个子不高,甚至比我还矮一些,长得也很普通,但是为人很仗义,听说班里很多人都收到过他的帮助。

  他问我,要不要搬到他们宿舍区。

  我拒绝了,我的宿舍离开学校进,虽然室友有点奇葩,但是好在床大。那个奇葩室友过阵子也要搬家,这几天得过且过也没关系。

  “有啥需要帮忙的跟哥说,”老大说,“在国外我们中国人就要心连心。”

  我只是笑笑没说话。

  我这个人很慢热,或者说没有共同爱好没有共同话题,我其实挺难和一个人熟络,尤其是男生。

  大哥套近乎其实多少让我觉得有些尴尬。

  我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看电视或者打游戏,他总喜欢叫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唱歌。

  其实我多少有点自己的猜测,但是没想到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第一学期结束后,我要去首都陪我妈旅游,前一天晚上,老大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有没有空出来逛逛。

  “太晚了吧,外面不安全。”

  “我想跟你说点事情。”

  “你,说啊……”

  我听到大哥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说道,“我听你室友说,你没有男朋友,我想很郑重地给你介绍一下我自己。”他顿了顿,“我想跟你交往。”

  我愣了一会儿,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电话里没有声音,我在想是不是要挂掉电话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抽泣声,然后越来越大。

  我很郁闷,却又不好意思,只好放着免提朝着自己的笔记。

  他说了很多,类似于你是上海人,我配不上你,我很难受之类的。

  其实不是配不配得上,只是……

  在我心中,其实没有配不配得上之类的。只是我心里有一个不可能的人。我说不清楚我现在对韩琰到底是怎么样的感情,只是我还想试一试。

  我听到他哭心里也不好受,只好一直安慰着他。

  只是一安慰他,我心里更加不好受。

  那天晚上他跟我哭到凌晨两点多。

  他问我,还能做朋友么。我说,只要你愿意。

  我听他哭到两点多,其实我真的很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也无奈,他故意避开我,我也不愿意多说什么。

  既然这是他的选择,我也没有多说什么。

  国外读书的那段时间,其实挺普通的,除了老大的出现之外,高一交往过的学长来找过我,

  学长跟我说到复合的事情,但是我想着那时候他似乎和卫安之间有些什么,我心里多少有些膈应。只是没想到他跟我说复合的第二个月就结了婚。

  我和烧麦酱无聊的时候讨论起来现在的现在的男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她给我发了一条语音。

  烧麦酱不太喜欢发语音,每次发的时候,基本上应该是有什么大事。

  过了一会儿,她说,“老谢和迪迪分手了。”

  我第一次听到迪迪这个名字的时候,是烧麦酱告诉我的,迪迪就是那个卫安明明知道却又没有告诉我的那位。

  听说也是个大美女,很有才人也很好。

  我不知道她突然跟我说这个,我以为她会问我和谢哥这么样了。

  可是她没有。

  “我听说,老谢和卫安在一起了。”

  我的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心里好像被人扎了一下。

  你问我有多喜欢谢哥?其实也不至于。

  只是有种说不上来的……

  不甘心。

  “老谢跟迪迪其实有过些矛盾,但我们总觉得不至于那么快分手。”烧麦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但是我总觉得你应该离她远一点。”

  我微微一愣。

  这句话,已经有太多人跟我说过了。

  其实我没有跟烧麦说过我外公去世时候的故事。

  那个时候我心里多少已经有些疙瘩了,只是这些年来,我憋着没有说。

  心里的这个坎,我终究明白我自己过不去。

  烧麦酱似乎也没想到刚开始明明是想要安慰我,最后变成了我让她别放在心上。

  “老谢总会看清你比她好的。”

  “我不是因为这个不开心。”我叹了一口气。

  我是真的没又想到,卫安为什么会突然变成现在这样。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其实我已经慢慢明白了一切——我们早已经,形同陌路。

  我挂掉和烧麦酱的语音,回头打开卫安的朋友圈,总有种说不出来的问题,迟疑了许久,在她的信息里,屏蔽了看她的朋友圈,同时不让她再看我的。

  其实我们的生活,早已经在冥冥之中,越走越远。

  那天晚上我把厨房里的放了很久的红酒开了,一个人喝了一个晚上。

  不知道为了什么,就像祭奠一下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味的友情。我突然很想回国,我想问问她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很想去找胡黎,我很想问问她……

  我们还能不能回到以前。

  我一个人在国外住了几年,就算回国也没有找过同学和朋友,唯独和以前班上几个男同学碰过头。也是因为他们让我带球衣,住的离我家也近。

  少爷是我们班上关系一直很不错的一个男生,有一次他来我家的时候,随口问了我一句,“胡黎真的打胎去了?”

  我一脸懵逼看着他。

  “不是你说的么?”

  “我说的啥?”我看着他。

  少爷摇了摇头,没说话。直到晚上才发了个消息给我,说是同学圈传疯了关于胡黎的八卦,他们都说是从我这听来的。

  我其实很莫名。

  我微信注册的很早,可是真的用相对比大批用户要迟很多。大学里宿舍里几个小姐妹一直同出同进也不在乎微信聊天,打游戏的朋友多数都其中qq、yy上。

  跟我说话的几个同学也是发些广告,或者是游戏的动态分享。

  我看到这些话突然一愣,想了很久也纠结了很久。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说是我说的,我也很想联系胡黎。只是我不知道我应该用什么样的开场白去开始我们的话题。

  后来,就拖到了我毕业回国。

  我回国的一天,倒是林舜来跟我接风的。

  “嗨。”林舜说道,“带你去个地方。”

  我没有问他,我知道他既然说要去哪里,当然是做好安排的。

  他的车停在一栋小洋房面前。他说,去停个车,在这里等他就好,会有熟人的。

  我很在意他说的这个熟人是谁。

  毕竟我和他共同的熟人并不多。

  我还在想到底会是谁的时候,我看到了烧麦酱。

  烧麦酱还是和以前一样,瘦了一些,也漂亮了不少。听说毕业后找了个对象,工作也不错,或许马上就会结婚,反正已经差不多稳定了下来。

  只是她听说某个人以前有过一段暧昧,后来却结束的不明不白,林舜给我提过,但是我也没多问什么,我跟林舜说,怎么样的选择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你要是惨祸进去倒是像在做个搅屎棍。

  “你回来了呀!”烧麦酱抱着我。

  其实林舜没有告诉过我们任何人关于对方会来的事情,所以我们都没有过任何准备。

  “还走么?”

  我摇了摇头,“毕业了,本来有过打算定居的,工作也已经找好了,但是后来想了很多,所以还是决定回来。”

  “那很好呀。我们就能以后一直碰头了。”我笑着跟他点了点头。

  “都到了啊。”林舜拍了拍我们的肩膀,朝前面走去。

  小洋房的门口站着一个男人,我远远地看去似乎有那么一丁点眼熟,定神一看,竟然是我们以前团里的一个男coser,小P。

  小P的父亲好像是酒店和餐饮的,他一直在酒店里实习,现在总算自己出来开了个私房菜馆,每天也只接待几桌,花了钱做营销,现在生意还算可以。

  只是今天只接待我们三个人。

  我没有先说话,因为很多年不见了,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或许我说出来的话,他们会排斥,他们会不喜欢,这些年过去了,我变得十分惶恐,卫安的事情发生了之后,我突然很怕失去朋友。

  “你们后来,有遇到过卫安么?”小P突然开口说道。

  我突然有点触动。

  烧麦酱看了我一眼,看到我若无其事,或许她也有些读不懂了。

  我不在乎了。我确定我不在乎了。

  自从茅卿跟我说,“你没有卫安说的那么坏么”,自从她选择让怂恿我去追谢哥的时候,自从她三了谢哥和迪迪。

  我不管这一切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只是明白,我不是当初的那个她,我也不可能再是当初的那个我。

  “我没敢跟你们说,老谢跟她分手以后,我们在一起了。”小P说道。

  我们三个人都很惊讶地看着他。

  他愣了一会儿,尴尬地笑了两声,“我们很快就分手了。”

  “睡了么?”我不知道我突然怎么就问出来这句问题。

  小P似乎有些尴尬,过了很久才挠了挠头的,“年轻不懂事。”

  林舜倒是顺着我的话问道,“那她跟老谢呢?”

  “据说谁玩就分了。”小P倒是直白。

  “那你呢?”烧麦酱撑着头问道。

  “差不多吧……”他说道,“我其实挺后悔的,总感觉自己带了绿帽子,听说她跟团里的男的都……”

  我的新突然有些凉,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真的很难受。

  “秦蓦,大家其实觉得挺对不起你的。”小P突然说道。

  我听他教导我的名字微微一愣,随即他说道,“那时候一直以为是你背叛了我们,没想到我们都被他们两个人骗了。”

  我摇了摇头。

  我其实真的一直没放在心上。

  放在心上的,早已经支离破碎,我连再去挽救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

  吃过饭,林舜想要送我们回家,我说,我想一个人走走。

  我知道烧麦酱和林舜一直跟在我身后。

  我没有想过做什么冒险的事情,我只是真的累了,我想放下一切,放下那段曾经,放在我心尖上的友情。

  我站在外滩吹着风,微信里突然有个好友申请,我看了看头像和名字。我知道那个人是胡黎。

  【嗨,听说你回来了?什么时候有空,碰个头呗?】

评论 ( 23 )
热度 ( 36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