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12)

  我和胡黎约了一起回高中看看。正巧是周一,还能去看看以前乐队的老师。

  我和她约在高中排练时候一起吃晚饭的小饭馆。

  她点的和我点的歌高中时候也没什么差别。

  “我记得我妈高中就给我一个星期30块。”我说到,“基本排练晚饭吃完就没了。”

  “我也是!”她附和道。

  我们两个人相视一笑。

  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我希望我能在她身上找到当年属于我们的天真。

  “我要去留学了,听说在你留学隔壁的城市。”

  我点了点头,“挺好的,那地方还不错,”

  “恩。”她顿了一会儿,“我找了个对象,外地人,但是对我很好。你呢?和韩琰还有联系么?”

  我听着她的话垂下眼。

  真心很想祝福她,但是她说道韩琰这个名字的我心里多少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跟他,没联系了。”我苦笑。

  “为什么不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去找他,或许是因为……

  “如果他有女朋友了呢?”

  她没有说话,打开了微信找到了他的好友。点开了朋友圈跟我说,“应该,是没有的吧……”

  我笑着摇了摇头。

  感情这东西,完全就是缘分。

  我想,如果有可能,或许……

  总有一天我们会相遇的。

  吃过晚饭,我们两个人一人一杯咖啡坐在学校对面的花园里。

  有件事情我放在心里一直不敢问,踌躇了许久,我才问了一句。

  “其实有个事情一直藏在我心里想问你。”我回头望着她,“但你不要生气啊。”

  “你说。”

  “你有没有听说过,关于你怀孕打胎的传闻。”我小心翼翼地试探。

  这可不算是件小事情。

  不敢说别人,要换做是我听到别人说我这种事情,我估计去抽他的心思都有了。

  胡黎似乎一点都不在意,“恩我听说过,卫安说是你说的。可我不信。”她站起身子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望着我,“其实当年我抽烟的事情我也在想,我一只想,想了很久。我一直在猜测是你还是卫安,不过我想了没多久,我就确定是她了。”

  我想问她为什么她却自己又慢慢地说了起来。

  “我一直怀疑是你的,不过你那么怕班主任,我不相信你会去。而且我们明明一直都在一起,我怎么能怀疑你。”

  我站起身抱着她,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感谢她的信任。

  感谢那么多年,时光匆匆,我们却还是想当年一样。

  “谢谢你。”我对她说道。

  她摇了摇头,说,我希望你能够好好的。

  胡黎出发去留学的那天,我有去送她,她麻麻还是很以前一样,看到我们在一起也不禁感叹岁月如梭,还好我们依然是朋友。

  我说等你回来,等我工作了,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

  她笑着点了点头,说我还是和以前一样。

  是啊,人为什么要长大呢,为什么要改变呢。总觉得这一切,似乎很特别,冥冥之中,似乎万一走了安排。

  胡黎过去读了两年,我也找了份工作,平平淡淡也没有什么特别,有空的时候就和烧麦酱聊聊天,日子过去的也很快。只是有一件事情,我藏在心里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过年的时候谢雨卿来找我了。

  他给我发了个红包,跟我说了声新年快乐,然后就莫名奇妙的聊了起来。

  我们聊了很多,可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到卫安。

  我曾经想过,如果再次见到谢雨卿或者是团里其他的人会是怎么样的,我大概会说,看吧,还好我早退早享受,可是真的碰到,这种话还真说不出口。

  毕竟大家都曾经付出过热血和真心,虽然这个结果真的很不理想。

  他跟我说的X生病了,好像病的很重。不过之前跟团里人关系都闹僵了,cos圈里名声也很不好,说他总是调戏团员之类的,后来慢慢的朋友也没几个了,听说住院那阵子,他爸妈也没有在身边。

  谢雨卿:你呢,最近好吗?听烧麦说你毕业回来了。

  秦蓦:嗯,挺好啊,吃好睡好,能有什么不好的。

  谢雨卿:认识你那么多年,也没听你见过我的名字。

  我微微一愣。

  原本团里的时候,大家都叫昵称,他人高马大年纪又比我们都叫他谢哥。

  叫久了我叫他叫什么名字都已经记不清了。

  我没有回答他。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样回答。

  他突然间给我发了一个语音通话,他说,“秦蓦,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

  我听到他身边的声音很嘈杂,似乎在外面,风声很大。

  “你……玩大冒险输了?”我问道。

  没想到我还真猜对了,不过……

  “不是大冒险,是真心话。”

   我微微一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说,“秦蓦,我们要不要试试看。”

  我跟他说,你让我冷静一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心里很乱。

  喜欢他么?说不上。

  讨厌他么?那肯定没有。

  但是你说要不要在一起,我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

  “你当我想想。”

  “好。”

  那天过后,他每天都会跟我说早和晚安,他总会告诉我一些关于工作上的事情。他现在的公司在做腾讯的一个游戏项目,他现在待在深圳,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腾讯方面给他们租了间小房子给他们,他们几个大男人天天住在一起,每天吃喝都在一起,有时候还会说起同事的对象。

  他的同事其实我也认识,是小P,小P的餐厅还开着,只是自己不做厨子做起了老板,自己又找了一份工作,做游戏这块他也喜欢。

  其实我以前也想找过这样的工作,只是这样的工作不稳定的因素太高了,总觉得不太适合女孩子,而且如果要一直离开家在外出差,不要说我父母,可能我自己都不太愿意。

  他说,小P找了个女朋友,挺漂亮的,也是他们的同行,也跟他们一起玩cos。

  我不知道他说这些,多少都觉得有些尴尬。

  项目结束前的一天,他问我周末有没有空,他们有cp的工作证和提前票,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了很久,还是拒绝了。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我问他,你和卫安,在一起过么?

  “没有。”

  他说。

  他又发了一堆话给我,我也没看,我把手机放在一边看着天花板。

  我在想,我到底应不应该信他。

  说实话,我心里不信的,我宁可相信我听到别人说的,也不愿相信一个说自己喜欢我的男人说出来的所谓的答案。

  我问了胡黎,我说,我应不应该相信这样一个男人。

  她问我,你信他么?或者说,你信不信卫安。

  她的这句话说出来,我便明白了。

  其实只要跟卫安扯上关系,我已经什么都不信了。

  不信她,也不信无论是真想事实或者是谎言。

  只要与她有关的事情,我心里总会有些说不出来的膈应。

  胡黎:其实你心里不都有答案了么。

  我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

  我明白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第二天我看电影之前给他发了一个消息,我跟他说,我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不仅仅是因为卫安。

  如果放不下一个人,就和另一个人开始一点感情,对于谁而言,都不公平。

  谢雨卿退出了我的生活,他离开的匆忙,就像是来的那么突然一样。我的生活也回到了正轨,每天上班,下了班回家看看电视打打游戏,总觉得很多事情,就像做过的一场梦。

  直到有一天,朱子安发了个信息给我,他说,什么时候有空,出来吃顿饭吧。

  我挺好奇的他怎么突然邀请我们出去吃饭。

  他说,他要结婚了,带媳妇给我们看看。

  其实我听说过她的女朋友,北方人,很豪爽,但是没见过真人。

  对于他的邀请,我是相当感兴趣,本来我周末也没有什么机会出去玩,他倒是给了我一个出去走走的机会和理由。

  “我还叫了一个人,你认识。”

  “谁啊。”

  “韩琰。”

  我现是一愣,然后哦了一声。

  “他……知道不?”

  “哥办事你还不放心?”

  朱子安的这句话,让我心里有一点期盼,又有一点忐忑。

  我不知道他见到我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只是这一刻,我疯狂的想要见到他。

  不计后果,不在乎得失。

  我就想见见他,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

  我还想问问他,这么多年了,我们为什么,总是一次次错过了彼此。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