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张】光年之外(2)

  ※大三角,张楚是单箭头,有情人未必成眷属,王橙,比较现实的切入点,慎入。

 

  生活是什么,或许就是一杯白开水,淡而无味。可是人们却喜欢在这一碗白开水里做文章,有人喜欢做成饮料,有人喜欢煲汤,同样的有人做得好,有人根本就没这方便的才能,就像是在给自己开玩笑一样。

  楚云秀属于那种?她自己也说不上来。

  她应该属于会做饮料也会煲汤的人,只是硬要用果汁去煲一锅汤,就算再厉害的厨子,估计也不能有十足的把握,更何况是她。

  她看着手里的文档叹了一口气,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才发现早就过了下班的时间,迎面走来的正巧是她以前一个客户,和韩文清以前是一起读MBA的同学,后来因为韩文清和对方的合作关系,她把客户转移给了其他同事,当初觉得没什么,现在想想到还是真的挺亏。可是现在怂下面子给别人说,我已经离婚了把客户还给我吧这种话,楚云秀也是断然不会说出口的。

  离不离婚,是她自己的事情,没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

  那位见到她倒是一点都不避讳,伸手握住她的,寒暄了许久,而后又问了一句,“韩太太,今晚您去么?”

  楚云秀微微一愣。

  “今晚我们同学聚会,都带了家眷,我就善做主张邀请您一块去。”楚云秀还没来得及拒绝,他已经给韩文清打了电话,说正巧碰到了就邀请一起来了。看样子他们谈得还算的上愉快。

  楚云秀明白自己是拒绝不了了,也明白这个时候说离婚的事情未免拆台,只好让对方稍等一下,自己去换一身衣服。

  楚云秀对着镜子看了一眼自己的脸,或许旁人不觉得,可是她总觉得自己看上去憔悴了不少,岁月这把杀猪刀,没对她的脸动过什么,却在她的心上留下了许多她愿意和不愿意的事情。

  后悔么?

  她的脑海里总是想起苏沐橙的那句话。

  不后悔。

  或许人生有机会在重来一次,她还是会冲动的决定大学毕业就嫁给韩文清,她一样会接受一无所有的他和婚姻,只是如果重来一次,他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有所改变。

  如果有机会她可能会,可是她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

  路上的霓虹灯迷乱了她的眼,很多回忆不断浮现在眼前,她想起一个多月前,她坐在病床上对着韩文清说离婚,说这日子有他没他已经没什么不一样了,她明白自己把一切的责任和罪过全部推给韩文清,可是韩文清也全盘接受。

  或许他没有想过她会这么选择,同样她也没有想过他根本没有考虑过挽回。

  曾经有人说过,感情这东西是一时的激情,终究会淡去,她以为自己没有,韩文清也一定没有。

  她叹了一口气,友人说先上去在等韩文清吧,楚云秀摇了摇头说,没事她等他一会儿,正好也给自己透透气。

  她想抽烟,摸了半天却只从包里翻出来一包口香糖。

  大学那阵子陪着韩文清考证压力太大学会了抽烟,结婚之后韩文清督促着自己戒掉,他原来以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倒是也在他的陪伴下戒掉了。

  韩文清来的时候不停的咳嗽着,脸色看上去也不太好,看到她似乎也没有任何尴尬或是惊讶,只是搂着她的肩膀问了一声等了很久了么,冷不冷。

  楚云秀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一些湿润,抬头醒了醒鼻子说没事。

  酒宴上都是些熟悉的面孔,有些楚云秀交不上名字,可都算是曾经见过,楚云秀年轻漂亮又能干,从来都不会给韩文清丢脸,这一顿饭,她依然给足了韩文清面子。直到坐上韩文清的车,她才彻底放松了下来,她的脸色不好看,他的也不。

  “我们的事情,我暂时不打算告诉我爸妈。”楚云秀说到。

  韩文清点了点头,这些事情确实暂时不适合告诉两位老人,本来大病初愈的时候就收到了一个噩耗,现在再受到这种刺激他们也于心不忍。

  瞒是肯定要瞒的,瞒多久,那等到日后在说吧。

  韩文清没有喝酒,脸色却已经通红,楚云秀伸手,他的额头已经滚烫。

  韩文清这个人,从小就不会照顾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还是和当初一样。

  “下车。”楚云秀说到。韩文清回头望着她没有说话。

  楚云秀从副驾驶座打开车门,走到他边上,搀扶着他起来,“下车,我送你回去。”

  说起来楚云秀也很久没有开车了,当年学驾照的时候她并不愿意,说驾校就在旁边,她可以等他上下学,可是韩文清说,如果以后自己喝酒了总要有人接送,楚云秀觉得好像也有点道理,就跟着一起去了。

  可是自从她学出来以后,韩文清也几乎没让她开过,他说开车太累,她坐在自己的右边最让他安心。

  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干净整洁,用手一摸却留下了几道指印。

  看上去也像是很久没人住的样子。

  听说韩文清最近几乎没回来过,有的时候甚至就住在办公室里不回来了。

  楚云秀到柜子里拿出了一支温度计和药片,烧了一壶热水放在他的床头柜,韩文清躺在床上似乎已经睡得迷迷糊糊了,一边呢喃着“秀秀”,她心疼,可是床头柜上那张婚纱照和离婚证书刺痛了她的眼睛,还有她的心。

  “起来记得吃药量体温,烧不退还是要去医院的。”楚云秀背对着他说到。她背上包,刚想要离开,却被男人抓住了手腕。

  他的掌心滚烫,透过手腕慢慢传递到了心里,让那个原本以为已经绝望了的人仰起头朝着天花板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那个男人是睡迷糊了还是已经清醒过来,拉着她的手说道……

  别走,我在。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