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张】光年之外(4)

  ※大三角,张楚是单箭头,有情人未必成眷属,王橙,比较现实的切入点,慎入。


  “那天我被爸妈骂了一顿。”楚云秀说到,可是也没太放在心上。

  本来就业不是什么大事,爸妈生气也不过是出去吃饭没提前说,回来的特别晚,虽然说有男同学,可毕竟都是孩子,万一路上碰上什么事怎么办。

  “我爸妈那天也没回去。”张新杰坐着题目说到。

  张新杰的爸妈都是医生,父亲是外科,母亲是妇产科的,有的时候也不是他们不愿意回家陪儿子,只是工作岗位确实离不开他们。

  楚云秀问他会不会贼怪他们。他说不会,这是医生的职责和义务。

  “我大学也准备考医学院。”张新杰说道。

  说完两个人一起看了一眼苏沐橙。

  “我没有爸爸。”苏沐橙说道,看上去好像也没有什么表情,“我也没有妈妈。我只有一个哥哥。”

  一时之间,楚云秀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她,倒是苏沐橙拍了拍她的背,“我一岁多的时候,他们就过世了,外婆说,他们两个人是英雄,因公殉职的,我可自豪了呢!你们别踢我难过,我爸妈那是为人名服务!我哥考了警校。”

  “你高考准备考什么?”

  “我想考师大。”苏沐橙说道,“警校我可能过不去体测,但是我也想做些什么报答社会。”

  “真好……”楚云秀看着自己的脚尖。

  她的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会计师,楚云秀只认为,以后别和父母做一样无趣的工作就好,其他他什么都没想过,向他们这样有梦想对于她而言,实在让人羡慕。

  “对了,听说过几天有运动会。”张新杰说到,手里拿着一张报名表,“班长让我问你们要不要报名?”

  “绝不!”两个女生异口同声道。

  但是有些事情,就是天不从人愿,班级里女孩子本来就少,每个项目都不允许轮空,几乎也就到了人人上场的地步,最后摆在她们面前的,是两条路。一条是长跑,一条是接力。

  楚云秀想也没想就选了接力。苏沐橙问她为什么,她说接力还要训练,长跑自己练练就好了,苏沐橙觉得她说的有道理,毅然决然选择了接力。

  张新杰握紧了拳头给他们打了一口气,说了一声,加油。

  运动会开始的突然,毕竟也没什么需要准备的,只需要事先给教育局和医院报备,叫上两辆救护车,整理一下场地安排和规划,也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始了。

  女生组的长跑放在了第一个项目,楚云秀觉得也不错,跑完了也可以装作很累,偷偷跑到教室里睡个觉。

  楚云秀没有想到,那一天的转生,把世界上原本不相干的两个人紧紧牵在了一起。

  那天的阳光很灿烂,透过她的发丝洒落在脸上,天气不是很热,她的额头上依旧冒着细汗。她一手插着腰,一边穿着粗气,闭着眼睛扶着墙慢慢地走着,却不见路口转弯处一个男孩子捧着一堆资料,突然出现在眼前。

  她撞上了他,一瞬间他手上的资料落得满地都是,还有风吹过时候冒出“沙沙”的声音。

  她想说对不起,可是绕着操场跑了这么几圈,她早已经口干舌燥地说不动话了。

  “你怎么在这?不参加运动会?”那个男孩子问道。

  “你……你不也是么?”楚云秀说道。

  她抬头看着那个男孩,他微微锁紧眉头,看上去格外冷峻,到时候和高年级那些个带着黑框眼镜的书呆子感觉不太一样。

  “高三,自行选择。”

  “哦……”楚云秀点了点头,也没想到人家真的会回答她。

  “你例假?”男生问道。

  “啊?”楚云秀微微一愣,想到自己现在的狼狈模样,尴尬地笑了笑,“没,刚跑完800米。”她一边说道,一边靠在墙上。大理石的墙板有点冷,透过衣服传来阵阵凉意,可是不一会儿就让她觉得不太舒服。

  男生伸手,拉了她一把。她只感觉那份冰冷突然间消失殆尽,只剩下他抓着自己的手腕传来的丝丝暖意。

  “刚跑完比着凉,多走几步,别喝太多水。”

  “哦……”

  男生说完,蹲下来捡起了散落了一地的试卷,楚云秀眯着眼睛好像看到了他的名字。

  高三一班,韩文清。

  后来,那个人没有跟她说话,径直走进教学大楼,然后消失在她的实现之中。

  韩文清……

  她又默默呢喃了一遍。

  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悄悄地拍下了他的背影,阳光洒在他的肩上,不知道为什么,让她的心情突然安定了许多。

  不知道哪一个瞬间开始,一股不知名的情愫,在她的内心,怦然萌芽。

  放学回家的路上,楚云秀和苏沐橙并排走着。

  “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楚云秀说。

  苏沐橙看着她。

  楚云秀虽说不是和她朝夕相处但也算得上是形影不离,这丫头什么时候见过什么人,她再清楚不过。今天不过她去跑了个接力,竟然会发生那么多的故事么?

  “张新杰知道么?”苏沐橙问道。

  “他?她怎么了?”

  “哦没啥。”苏沐橙牵着她的手,“快告诉我,是谁呀?”

  “高三的,叫韩文清。”她说道,嘴上带着一丝弧度,然后又掏出手机,翻开了相册,“我给你看照片。”

  “只有背面啊?”

  “你等等,我去人人网找找!”

  楚云秀打开app,在上面小心翼翼地打下三个字。

  韩文清。

  他的人人主页头像,是他的一张证件照片,主页上干干净净,几乎没有什么动态,没有相册,没有说说,只有一些转发,内容也都是各区县的模拟试卷和解析。

  书呆子?

  看样子有不太像。

  楚云秀点开他的头像,默默地下载下来。

  “啧啧啧,”苏沐橙摇了摇头,“也不知道这一下,是伤了多少少男们的心了。”  

  

  *年龄差请不要纠结,为了故事的完整性,爱你们么么哒!

  *此处人人网,是以前的人人网,不是现在的直播平台哟!

评论 ( 4 )
热度 ( 7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