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1)

前文

  后来我们才知道,帮我们搬行李的那个男生叫钱昊。

  他帮我们的原因也很简单,离开的时候他就说了,“班上选体育委员的时候,记得投我一票啊!我姓钱!叫钱昊。”

  “一定一定!”卫安激动地说道。

  我看着卫安的感觉好像有点不太对。

  我戳了戳胡黎,她好像跟我感觉一样。

  班长刚到寝室就一个人躺在床上,我们以为她是害羞不喜欢说话,胡黎正好跟她头对头,看着她的脸色发现不太对。

  她是发烧了,摸了摸她的额头,可能烧的还不轻。

  我和卫安一起去叫了老师。

  卫安果然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秦蓦,你觉得那个钱什么的,长得帅么?”

  我瞥了她一眼,她的眼睛告诉我,她不是在开玩笑。

  这钱昊,可能真的还不错?

  只是他对不上我的风格而已。

  晚上的时候班长的妈妈很快开着车来接她回家,我们三个人结束了晚训一起洗了个澡,也坐在寝室里面无聊的聊着天。

  卫安问我们,以前有没有对象。

  我摇了摇头。早恋这个事情和我好像无关,我初中的时候很土,初三毕业的时候才重新理了发,从以前的大光明捡了个三七分的刘海,就是那种刘海可以遮住脸的

  不至于别人看到了之后会说一声,你的脸盘子怎么那么大?

  而且初中的时候,我好像特别沉迷读书,尤其初二那阵子成绩不太好,周末也在外头补课,我们班上男生也少,更何况那时候男生发育普遍都矮,我初一的时候就已经长上了一米七,和那些“小矮子”自然是没什么话说的。

  说道这,为什么我和胡黎还有卫安可以做好朋友,或许就是因为海拔相同吧。

  可是她们两个似乎都有过这样的经验,但是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可是日子总要一天天过去。

  “诶,你们说,钱昊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听腻了这个名字,干净躺在床上装睡。

  胡黎似乎也有点睡得迷糊,说了一句“帅帅帅,钱帅真帅,安安晚安啊。”没想到这句“钱帅好帅,安安晚安”倒是成了我们寝室的口号。

  年少时候的女孩,都会有一种冲动。

  卫安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会拉着我们去找钱昊,我和胡黎手拉这手,他们两个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这个钱昊,感觉怪怪的。”

  我回过头看着胡黎,可是她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奇怪。

  只是觉得他们两个如同现在这般亲近,总不是什么正紧事。

  “他们在一起,不也挺好的。”我啃着棒棒糖,“怎么了?”

  “没有。”胡黎皱着眉头,“我也说不上来,你就当我没说吧。

  我没有注意,撞上了一个男生。

  我抬头看了一眼,他皱褶眉头,看上去有点凶,长得挺高的,表情看上去却特别严肃。

  “对不起。”

  那个男生摇了摇头,然后跟同行的男生一起离开了。

  胡黎说,那个人好像是我们班的,叫什么不清楚,反正以后见面的机会还多。

  “为啥要机会?”我望着她。

  “你啊。”胡黎摇了摇头,“抓出早恋的小尾巴。”

  我呵呵冷笑了两声。

  我们军训那几天,可能是老天开眼,一直就没什么太阳,隔三差五还下暴雨,最后两天碰上了台风。

  上海的夏天就是这样,隔三差五就有个台风,有时候是擦肩而过,还有时候压根就是大太阳。

  在军训的时候,这样的暴雨,就是福泽。

  教官让所有人到基地里头休息。

  我们班主任顺便组织了一个班内大家的介绍会。

  说白了其实很傻,就是每个人说句自己叫什么,然后稍稍说点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什么的。

  艺体班里,自然就是说说自己是什么特长,会点什么,格外无聊。

  我们班主任跟我是本家,也姓秦,本来不是一个多常见的姓氏,这么碰到也算是奇怪。

  但是都已经认识了胡黎,还有什么不可信的,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看到了那天被我不小心撞上的男生。

  其实我从头到底就没注意别人在说什么,全程和旁边的胡黎聊天。直到听到了一个很好听的男孩子的声音,我这才抬头看了一眼。

  抬起头,正巧看到的是那个男生。

  正好他在介绍自己,他说,他叫韩琰,没啥特长,进艺体班应该是入学的时候合唱还算不错。

  胡黎问了我一句怎么了,随即抬头一起看着他。

  “这不是那天那个……”

  我又低下头跟她交谈着。

  这个男生,长得有些凶悍,名字倒是斯斯文文的,声音特别好听,和他的样子倒是不太相似。

  我没有对胡黎一笑,也没有说什么。

  卫安也没有意识到什么,只是一个劲的看着钱昊。

  钱昊在和别人聊天,似乎根本没有看卫安。

  这几天过去了,我似乎是明白了胡黎当初说的觉得怪怪的大概是啥意思。

  其实旁人看的更清楚一些,就是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卫安喜欢他,可是他似乎对卫安没什么意思。

  感情这东西,我不懂,我是个纯理论党,我只知道如果一直持续这样子的状态,卫安以后的日子不会怎么好过。更何况现在只是单恋,

  我们几个人的自我介绍都很简单,卫安是体操队的,我和胡黎都是民乐团的。

  我说的唯一一句和别人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我和我们班主任是本家”。

  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其他的,有些想要了解你的人,总会好好地慢慢地去了解你,如果不愿意知道的。当然是你说再多也没人在乎。

  我重新走回队伍,不经意看了一眼韩琰,他似乎正看着我,然后点了点头。

  我微微一愣低下头。

  胡黎问了我一声你怎么了,我要了摇头没有说话。

  那是军训的倒数第二天,第二天早上就是结营仪式,然后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一个多星期的暑假。

  晚上我和胡黎吃完饭绕着宿舍楼散着步,卫安却没有跟着我们。

  卫安说她要去做一件大事。

  “你信不信她是去找钱昊了。”胡黎说道。

  我点了点头,可是真的不太理解,着急什么,反正还有三年的事情,有些事情慢慢来,细水长流该有多好。

  我和胡黎躺在床上偷偷地玩着手机,军训本来不让带手机,我们都是偷偷的藏了起来,每天晚上跟父母报个平安,瞎看看然后继续藏起来。

  卫安回来的时候果然和胡黎说的一样,心情看上去不是很好,我是真的没注意到,抱着被子说了句晚安。

  胡黎没有搭话,看卫安上了床伸手关了灯。

  只是关灯不久,门外传来班主任查房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又传来一阵抽泣声。

  我坐起身,往她们床铺的方向看了一眼。胡黎似乎跟我一眼,我们在黑暗中对视了一眼,我爬下了床,走到卫安床铺下。

  卫安在哭,哭的很小声,似乎生怕别人听见。我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站在爬梯上,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的眼睛红红的,似乎真的哭过。

  我不会安慰人,只是拍着她的肩膀。胡黎什么也没说,也跟着我一起看着她。

  卫安藏不住秘密,带着哭腔跟我们说,钱昊拒绝了她。

  我和胡黎对视了一眼。我看她的表情就是那种“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突然觉得她有那么点欠揍。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跟卫安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况我本来就不喜欢钱昊这个风格的男生。

  卫安看上去斯斯文文的,钱昊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那种自来熟的公子哥。两个人真的不是一天道上的人。

  卫安个人修复能力还算不错。第二天起来除了有点眼红都还好。但是胡黎似乎精神很不好。

  毕竟因为陪卫安,我们两个昨晚睡得很晚,醒过来之后精神都不怎么样。

  我们三个人开了一个QQ群,群名叫做正版SHE。

  我们正巧三个人也是班级最高的三个女生,海拔一直当然话题也更多。

  军训结束开车回家的路上,我们也算是大大方方拿出手机,约定了休息的日子里要一起出来玩一次增加增加感情。

  胡黎这个人比较懒散,让她物质看上去是不太靠谱的,我和卫安商量着订好时间,到时候直接通知胡黎。

  可是这一等,愣是等到了开学前一天。

  卫安约我们去了KTV,我和胡黎到的时候,她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把自己抱作一团,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胡黎比我会安慰人,一个箭步上去抱着她。关切地问道怎么了。先前跟我吐槽说要对她组织活动不上心兴师问罪的脾气一下子烟消云散,

  卫安哭着说,军训那几天她父母离婚了,之前听说还在僵持女儿军训的时候冷静冷静,可是这一下子彻底冷崩了。

  我心想着,这姑娘真可怜,小小年纪接二连三地承受了不该有的压力。

  虽然钱昊那边的压力是她自己活该,可这父母的变故对子女而言,压力真的太大。

  好在不是在中考那阵子,不然还真说不定毁了一个孩子一生。

  我和胡黎是打那个时候开始有了第一次的默契。

  那时候开始,我们决定打心底里好好对卫安。

  至少在学校里头。要让她快快乐乐的。

  第一天开学,老师安排了座位,我和胡黎是同桌。卫安和另一个女同学坐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

  钱昊坐了我的后桌,从进教室开始一直能睡到饭店。他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学校里有不少迷妹,初中部也有很多妹子喜欢他。可是我后来听说,他有对象,好了也有一两年了。不知道卫安知不知道,可我觉得她现在应该也没这个兴趣。

  那时候的我们,如果被伤害过,好像就算再喜欢,也会故意当做什么都不在意的模样。

  我特别心疼卫安。可能可能因为她身边的事情可能像是电视剧里的一样,而不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那种。同时我觉得她也是个了不起的人。如果是我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可能会崩溃。

  可能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别。

  可能年前的我们,就是因为如此才彼此吸引,不会去想附加的条件,回去做一切爱做的事情。

  下课了我们俩总喜欢跑到卫安那边。胡黎坐在她边上,我坐在胡黎的后面。

  卫安后面坐的是韩琰,韩琰的同桌叫做朱子安,和卫安是同一个字。生性乐观,卫安还一直嘲笑他的名字女相。

  可是女相名字的男人似乎都命好,胡黎说道。

  我们三个人下课了总是叽叽喳喳的。周围的男生都受不了我们。因为身高问题,我们附近做的男生比较多。

  韩琰下课除了倒水上厕所也不太离开自己的座位,每次好像都在静静地听我们聊天,也许他根本实在做自己的事情没有在意。

  我们对这种跟我们搭不上话的人一直不太上心。

  朋友吗,就是要交流感情的,一味地单方面输出,我不知道别人,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的。

  更何况我觉得我也没开窍,对于男生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兴趣。

  对于坐在身边的这个男生,我只记得他姓韩,人挺高的,其他真的不记得什么了。

  一个班三四十个人,集体交流也就那次自我介绍,又不是金城武梁朝伟,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的,能记住多少。

  我看着朱子安的作业本,摇了摇头。

  他的字不怎么样,只有他的名字写的很好看。

  这签字感觉练过,可是这人可能随性,放荡不羁吧大约。

  我斜过眼看了一眼韩琰的。

  他的字很好看,和朱子安一比更是糟糕。

  高中女孩子的话题都很无聊,要不要一起去厕所,女生的厕所文化,好像就是两个人关系到底好不好的证明,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我就算并不想去,胡黎或者卫安想去,我们总会一起走一次,,

  或者是讨论讨论谁的笔会更好看,今天谁传的打底衫很好看,谁的围巾很漂亮很想知道哪里买的。然后还没说上几句,就有开始上课了。

  高一的第一个月,就是一个学习和互相认识的过程。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认清了名字和脸,只是有些人,这辈子我可能都没跟他们说过话。

  我们的班委,选的很随意,就是谁想做谁做。班里女生不多,选不上班委的就做了课代表。好多女生因为很多原因,选了课代表。

  卫安竞选了团支书。

  我们几个听说当然举双手双脚同意,班长还有团支书,翔想想就是办理最苦最累的2个职位,我和胡黎被新上任的团支书钦定了文艺委员和生活委员。

  胡黎一口就答应了,我努了努嘴看着卫安。

  卫安双手合十,对我拜了拜,“你不是民乐团的么!帮帮忙帮帮忙。”

  我是民乐队打击乐的首席,这首席是怎么来的呢,因为高中部就我一个人,带着一群初中生,我看了一眼胡黎,胡黎也是民乐队的,她是弹古筝的,她摊了摊手,好像告诉我她已经是生活委员了她能怎么办。

  我看到卫安一直看着钱昊,我知她心里其实一直没放下来,他不愿跟我们说,那我们也当不知道。

  或许她那天碰到一个更出色的男孩子,就会舍得放下一切呢?

  十一来的突然,假期过后等来我们的,就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了……

后文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