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云淡风轻(6)

*他们与外国人对话自动转换中文,真不是我写不来23333

20

楚云秀回到房间里,脸上早已经潮红。

韩文清从来没有跟她说过这样的话。

也许这就是……情话?

可是记忆中的韩文清总是冷冷的,也不爱说话,心里无时无刻只有一个霸图,就算退役每天跟她的话题也离不开霸图。

这一句的突如其来,却让她有点惊慌失措。

她摸了摸脸,果然是烫的。

职业群里,好多人都在讨论着英国发生的事件,让参赛选手们多做注意,几位早就退役的前辈随口说了一句,楚云秀在这次比赛的工作人员名单里,就有无数后辈轰然膜拜。

张佳乐吐槽了一句,现在果然是男选手盛行,出来个有前途的女选手大家都觉得是多厉害的女神,把他们全忘了。就有人立马吐槽回来说张佳乐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前辈们不禁感叹现在的新生代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有个性。唯有苏沐橙细心地对即将前往英国的后背说,让他们买些当地的土特产去,多贵都无所谓,跟她结。楚云秀一直是个吃货,在黑暗料理盛行的英国,她大概真的很久没吃过正宗的家乡美食了。

楚云秀当然没看群,那么多年了,知道她在英国的大概就苏沐橙一个,工作了之后因为一些交接问题老叶也知道了,但是这两个人也不是什么大嘴巴的人,楚云秀这个名字,真的成为了一个过去式。

叶修作为现阶段联盟第二把手,正式宣布他们的领队已经偷偷摸摸自己去了英国,群里又是炸开了锅。

最惊讶的大概是霸图和烟雨的老队员,还有苏沐橙。

四赛季的群里又是一片喧哗。

说真的,曼城时间之前群里那么热闹,大概是肖时钦说要结婚的时候,在之前……好像有个大半年没人说话了,毕竟大家都已经退役,都有了自己各自的新生活。

黄少天说老韩这是不是要千里寻妻。

方明华说有爱就要去博。

李轩说这叫追求真爱。

张新杰说,这叫执念太深,藕断丝连,剪不断理还乱。

感情的事情,不是谁用情深,就能得到一切。

张新杰一早就让韩文清看开些,楚云秀骨子里比他还要倔强。

张新杰说不去迟早了断,不要在耽误彼此。

也许这一次,就是一个了断吧。

 

21

楚云秀上班第二天就碰到了中国队到达。

晚上她刚洗好澡准备躺下,联盟就打电话跟给她说中国队碰上了麻烦。

“什么麻烦?”楚云秀挠了挠头,看了一眼在客厅里看着电脑的韩文清,他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可能也是收到了同样的消息。

“嗷秀,他们也许是碰上大麻烦了我想。”工作人员用夸张的语气说着,让她的心情又阴霾了几分,“我给你打电话是想让你去一次机场,他们英语不太好,如果你能过去帮他们做一下翻译,我想这个麻烦是可以解决的。海关这边我已经联系过了,你只需要带好你的工作证和居住证就可以了。”

“我明白了,我现在就过去。”楚云秀挂掉电话,穿上了外套。

走下楼的时候,韩文清抬头看着她,更像是在求助。

这两天她去上班,他尝试着一个人出门走走,可是语言不通这个问题,还真不是他能解决的。

“我现在坐火车去接他们,你整理下东西跟我一起走吧?”

韩文清可能执着于那句整理东西。

“国家队有预定宾馆吧?你队员来了你住在这里……他们会觉得尴尬吧?”

他们觉得如何又与我何干?

韩文清起身,穿上了昨天刚买的外套,“走吧,我明天过来拿吧。”

两个人并排走向火车站,楚云秀说这个时间点开车可能会堵,还不如坐火车来的直接,英国的火车只要看时刻表,没有意外不太会延误太久。

两个人谁都没有先开口,谁都不知道应该如何打破这一丝宁静。

“你知道他们怎么了么?”最后还是韩文清先开口,看着站台前么铁轨,还有对面的行人。

“大概语言不通吧。”楚云秀玩着手机里的小游戏,不经意地说道。

火车慢慢驶来车头的两个灯,照得他睁不开眼睛。

走上火车,并没有几个人,或许是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也有可能想楚云秀说的,这种短途的火车,一般不是节假日的时候人不会特别特别多。

 

22

机场里倒是和火车站截然不同,各处都是拉着横幅的粉丝,有中文的有英文的,还有各种看不懂的语言,看来今天是大批的选手到达的日子。

楚云秀环顾了一周,已经见到了很多熟人,都是联盟的工作人员,看来很多战队入境也碰上了问题。

“嗨,秀。”一个金发的男人拍了拍她的肩膀,似乎想伸手搂住她,却被她下意识地躲开。

“嗨,我还有点事,有空再说。”她尴尬地笑了笑。

“那等你有空约一杯啊。”

楚云秀笑了笑没有回答。

韩文清微微皱眉,凑在她耳边轻轻地问道,“这是谁?”

“同事,俄罗斯人。”

“对你有意思?”

楚云秀斜了一眼,“跟你没关系。”

一旁的粉丝指指点点,不一会儿就认出了韩文清。

也许是因为退役后一直在联盟,出镜率也不算低,很多后来开始玩荣耀的玩家也知道他,但是对楚云秀却并不太熟悉。

“你的粉丝?”

“中国队的。”

楚云秀点了点头,拿出工作证挂在脖子上,和机场工作人员说了几句,朝着韩文清挥了挥手。

推开办公室的门,第一个看到的是叶修叼着烟,朝门坐着。

最惊讶的是楚云秀。

卢瀚文从角落里探出头,朝着她挥了挥手,“云秀姐!”

楚云秀真的愣了一会儿才认出他来。,她退役的时候,小卢还很矮,一看就是个小孩子的模样,现在也张开了,想必黄少天当年的风采有过之而无不及。

楚云秀伸出手,勉强够着他的脑袋,“青出于蓝啊,不错啊小卢。”

她环顾着四周,都是些不熟悉的人,刚开始还有人窃窃私语这是不是韩文清教练金屋藏着的小娇妻。方一听到“楚云秀”这三个字的时候,一个个露出差异的表情,毕竟楚云秀的江湖地位,较苏沐橙有过之而无不及。

“晚点在叙旧吧,”楚云秀拿出了暂住证和工作证,给到房间里一脸茫然的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我现在要工作了。”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