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云淡风轻(7)

*他们与外国人对话自动转换中文,真不是我写不来23333

23

“不好意思,先生,他们现在遇上什么问题?”楚云秀用这一口流利的英语说道,收起了她的证件。

“是这样的,这位叶先生,一共带了二十条烟入关,我们法定是一人两条。还有这位先生,”工作人员指了指旁边那个男人,云秀并不认识,“他带来了一样可疑物品,他称之为腿,我们怀疑其中牵涉到刑事案件。”

随即,工作人员把那个“腿”拿出来,给她看了一眼。

楚云秀看到了有些哭笑不得。

这不过是国内再普通不过的金华火腿,在外国人看来就是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了。

“哦这个东西,是腌制过的中国肉制品,而且是真空包装,应该符合英国入境的标准。”

“那为什么他们说,这是腿?”

“因为他们英语太差,不要在乎这个细节。”楚云秀吐槽,反正他们也听不懂。

“关于香烟……你看他们一共十五个人,战队物品统一管理吗,这么算一共可以带三十条,您看要不通融一下?”

工作人员依然不为所动。

楚云秀叹了一口气,双手撑在桌上,用叶修最惯用的口气问道,“朋友,你听说过荣耀吗?”

一行人被救出来了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叶修一个劲地吹捧云秀说她英语怎么怎么厉害,以前在联盟地位有多高。

后背们虽然不认识这张脸,但这个名字再熟悉不过了。

八强烟雨战队的前任队长,十赛季前唯一一个女队长,全明星参与度最高的女选手,邀请赛两届最佳元素法师、最具价值女选手。

随便一个名号,除了苏沐橙前辈,怕是没有几个人能和她媲美。

这位叱咤风云的前辈有一天突然离开,没有参加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也突然和好友们断了联系,甚至一度有人怀疑,她是不是失踪了。

“沐橙那丫头可想死你了,”叶修拿着烟盒,奈何看着头顶上硕大的禁烟标志,“听说你在英国荣耀总部,哥可也吓了一跳。”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韩文清问道,下一句话其实是“为什么不告诉我”,可他没有开口。

楚云秀也饶有兴趣地看着叶修。

“你入职的时候有人来B市总部调资料。”他笑了一声,“我以为你会做个教练,我还想着就你那英语水平,外国人能不能听懂你在唠叨点什么。”

“英语不好姐也把你狼口里面解救出来,荣耀打不过你,学习你还真就比不过我。”

楚云秀回头看了一眼,大伙一个个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她。其中有些她见过,那时候或许他们还不是主力,或许还在季后赛之外的队伍里拼搏,有些她真的没有印象。

江山代有才人出,她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他们已经是旁观者了。

“今年有信心拿下几个第一?”

叶修嘴角勾勒出一丝神秘的弧度。

“每个。”

 

24

到宾馆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韩文清拿着房卡安排着后辈们休息,颇有当年张新杰的奶爸风范。楚云秀拿着酒杯,倒了一些白兰地,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烟,抽吗?”叶修递给她一支,她摇了摇头。

“早戒了,这房间不能抽,你要去楼下。”

她晃动着手里的杯子,冰块撞击着玻璃杯壁,发出特别的声响,看着韩文清的身影,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干什么好。

“怎么?重逢激不激动?”

“叶不修,你故意的吧?”她脸上微红,大概是因为酒喝得太多了,“我倒是没什么,就老韩啊,特尴尬。”

“云秀啊,哥给你说……”

“果果和老魏怎么样?”

“你别跟我岔开话题。”叶修看着她,“你真的放下了么?”

楚云秀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她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放下。

“没有她我也能过得很好。”楚云秀说道。

对,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没有了谁过不下去。

心里曾经摆着她的位置,早已经被满满的工作充斥,她早就没空去纠结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了。

“老韩的妈妈,帮她介绍了三十多个对象了,每次还带上我。”

“艳福不浅啊。”

“李华前些天还问我,他们的老队长有没有给他们找个队长夫人。”

“我大概信了,李华哪有那么八卦。”

“你妈也打电话来问过我,你和老韩怎么了。”

“别蒙我,我妈都不知道叶修是谁。”

“啧,还真骗不了你。”

“说说你,怎么来了。”

叶修抱着头,伸直了身板,“教练跟媳妇跑了,我这个副主席不要出来补缺?”

“得了吧。”她推了他一下,放下杯子,“明天中午我回来接你们,早点吃午饭。”

“我送你。”韩文清正巧走进房间。

没错,叶修安排了自己跟韩文清一个房间,这要是放在几年前,估计他们在房间里面真人PK都说不准。

“得了吧。”楚云秀揉了揉脑袋, 发现真的有点喝多了,“难不成还想睡我那?”

“哇!这可感情好啊!”叶修突然冒出来一句。

楚云秀拎起来一个枕头,就往他脑袋上扔去。

“走。”楚云秀拉下脸,无奈地离开了房间。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