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云淡风轻(17)

50

“例会?”楚云秀站起身,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那我就不叨扰了,帮我跟老冯说一声。”

叶修歪了歪头。没想到这些年不见,楚云秀已经如此有个性。

他回头看了一眼韩文清,他紧握住了文件,眉头拧成一团。

楚云秀看着电梯来得慢,便独自走了楼梯。

叶修看了一眼韩文清,结果他手里的文档看了一眼,歪着头,“怎么,还不追?”

周围其他几个纷纷看了韩文清一眼,韩文清纠结了片刻,放下文件,转身冲出会议室。

楚云秀独自待在联盟外的大门外,伸了个懒腰。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莫过于回家看看爸妈,看看那群孩子们。

“楚云秀!”

不用说,他都猜得出来,这个人,是韩文清。

楚云秀当做没有听见,慢慢走下台阶。

“给我站住。”

楚云秀依然不停,却被他一把抓住了肩膀,回头却撞在了一个怀抱之中。

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还是那个熟悉的温度。

“回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楚云秀想要逃离这个怀抱,却发现越是推开,他却抱得越紧。

“这次什么时候再走。房子我卖了,猫我送朋友了,没有回去的理由了。”

或者说……

我只是想,逼着自己,不再去逃避。

“你放手。”

男人听着,却抱得更紧写。

“别人都看着……”

韩文清慢慢松开手,看着她的面孔,一个念头,忽然从脑海飘过,却紧绷在口中。

“你去忙吧。我四处走走。”

“你这次走,打算什么时候再回来?”

一天两天,一年两年,还是……

一去便不回了?

“楚云秀。”

楚云秀停下脚步,回头望去,韩文清站在台阶上,微风吹过他的衣衫,跑下台阶,紧紧抱住她。

“我们结婚吧。”

 

51

那一句“我们结婚吧”在两个人的脑海里不停回荡着。

韩文清脑袋一热,却是说出了这么多年他不曾敢开口说的话。

楚云秀心里突然一个激动。

这句话,在她的心里早就期盼着这样一个情景。一百个一万个不一样的镜头,幻想着一个个属于他们的结局,可是每每都被他一口一个现实打入深渊。

终究没想到最后,他却真的说出了口。

没有浪漫的举措,没有单膝下跪,没有戒指甚至连一个假的也没有。

没有任何惊喜,却也是一个最大的惊喜。

“现在没有的我都会补。”

只要你嫁给我,就算再卑微,我也不悔。

楚云秀木讷。

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开口,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答应还是拒绝,不知道第一句话开口应该说些什么。

不知道……这一次,是否还会伤了自己伤了他。

害怕……

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一切都像是梦境。

若是换做几年前,她一定义无反顾。

可是如今的她和他,冥冥之中早已产生了些许隔阂。从那是的无话不说心心相惜,到了如今因为害怕刺伤对方而开始慢慢躲开彼此。

如果这就是成长,那宁可不要。

“好。”

楚云秀吐出这一个字的时候,韩文清舒了一口气,拉着她的手往大楼里走去。

楚云秀坐在韩文清的办公室里,外面总会跑来几个女职员稍稍往里头看两眼。

他们不近女色的韩总突然带来了一个大美女,换谁都会瞩目再三。

就像是电视剧的情节,本以为自家领导性取向特殊,突然间带着一个女人回来,总会有人觉得神奇。

他们其中也有人认出来,这个女人,是曾经扬名海外的女选手楚云秀。

这个女人,就是他们领导案几上深压着的照片的主人。

他们的过往,没有人知道具体,只是有人知晓,每年跨年宴会上,对于这个前女友,韩总总是闭口不提。

叶副总说他是在等,要么等个新人,要么等旧人回来。只是这个等,没有期限,没有肯定,谁也说不准。

只是他们也未曾想到,这次竟然真的等到了。

“你要不要喝茶?”韩文清对着电脑屏幕打着报告,一边问道。

“你不用管我的。”楚云秀对着外头注视的目光,突然有些尴尬。

退役之后,她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回了普通人。可谁又知道……

可谁又料想到那个口口声声说不再回头的少女,最终还是回到了这个起点。

“其实我可以自己一个人逛逛。”

“不行,你路盲,我怕你走丢。”

我怕你走了,又丢下我一个人。

“哦……”

韩文清在公休报告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关掉了电脑。

“走吧。”

“你不上班了?”

“我说过陪你回家见爸妈。”

 

52

韩文清家里,两位长者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大概是他已经通知过了长辈,对于她回去一点也不惊讶。

楚云秀也突然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头脑一热答应了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一个冲动退了房竟然跟着他回家了。

“结婚证开好了?”韩爸爸问道,似乎特别满意的模样。

“还没,”韩文清放下公文包,让云秀坐在沙发上,放好她的行李,“我托人预约了明天下午,上午去拍照。”

“好好保护好女孩子,毕竟你们连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我明白。”

楚云秀听着父子唠家常,倒觉得有些尴尬,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厨房帮忙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轻握了她的手。

韩文清的母亲已经退休,听说儿媳妇要回家一个人去了超市菜场,买了各种各样好吃的,还有她最喜欢吃的大虾。

“秀秀来啦。”韩妈妈说着,拨了一个大虾,蘸着鲜酱油塞到她的嘴里,“味道怎么样。”

楚云秀瞪大眼睛,激动的点了点头。

“我听清清说,你喜欢吃海鲜,英国那边海鲜不多,委屈你了孩子。”

她的眼眶微微湿润。

多得一份,是感动。

“阿姨……”

“都要结婚了,跟着清清叫我妈吧。”

“好。”她眼眶已湿润,端着妇人方才炒好的几个小菜,“我帮您端出去。”


评论 ( 31 )
热度 ( 26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