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云淡风轻(18)

53

楚云秀一个人待在韩文清的房间里,看着那些年他拿到过的荣誉,一个个奖牌立在书架上,依旧是那么陌生,却也在熟悉不过。

那一年,她还在他的身边,为他开心,却也因他,受到质疑。

那又能怎么办?

职业圈这个东西就是很奇怪,只要站在不同的战队里头,总有人会多说几句。

可是就想老韩曾经跟她说的一样,不去听不去想,就不会多在乎了。

可是毕竟他是男人,可她是女人。

女人的心思,总是比较细腻,如若真的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大概……

她一定做不到。

她看着他电脑台前放着的照片,一张他们刚在一起时夏季赛旅游的照片,还有第一届邀请赛出发前两个人的合照,一张她回来后带着奖杯的照片……

那么多年了,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也不是年轻时候那个模样了,岁月早已抹去她身上所有的棱角。

她累了,到头来只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避风港罢了。

“在看什么?”韩文清推门进来,头发上还滴着水珠,赤裸着上半身,露出长时间训练结实的腹肌。

楚云秀摇了摇头,放下那些纪念册。

“你睡床上。”

“那你呢?”

“等爸妈睡着了我睡沙发。”

“我睡沙发吧,你颈椎不好。”

“你是女人。”

“韩文清,你好烦,挤一挤吧。”楚云秀皱眉。

是啊。

都要结婚了,为什么还要在乎这个细节?

 

54

从民政局走出来,楚云秀楞楞地看着手里的两张照片,还有那本红本本。

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

要不要,公开?

不要了吧……韩文清的粉丝们知道之后,可能会很难过?

毕竟……她伤过他。

一次两次还是三次?

她自己都不记得了。

况且本来也就是两个人的事情,若是得到祝福也就罢了。如果……

只是如果有人吐槽几句,说不定楚云秀转身就能进去,等一个离婚排队。

韩文清给父母打了电话,说是一切办好了,现在就去机场回云秀家里。

可是云秀心里,说不上来的紧张。

就算自己跨过了哪条槛,可是父母呢?

韩文清的父母嘴上不说,可是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介意吧。

那……自己的父母呢?

“云秀,你后悔吗?”休息室内,韩文清合上手上那本关于荣耀的杂志,看着新婚的妻子,轻轻地问道。

后悔?

后悔吗……

“我后悔的是我的软弱。”楚云秀带上墨镜,把自己窝成一团,在沙发上找了个更为舒适的位置。

后悔,当然后悔。

如果当年自己强硬一些。

如果当年自己勇敢一些。

如果当年自己坚强一些。

如果那时候,她相信他,也信得过自己……

“无论你后不后悔,这一辈子,你是我的。

韩文清以为云秀已然睡去,殊不知……

楚云秀嘴角微微上扬,鼻尖有一股莫名的酸涩。

这种感情叫什么?

应该……不单单是感动了吧。

 

55

楚云秀现在家门口,愣了很久,就是没有敲门。

两个硕大的行李箱挡住了狭小的过道,邻里之间上上下下,对这两个“陌生人”有点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韩文清站在她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

楚云秀回头望着他,点了点头。

她伸手,轻扣着门。

过了一会儿,屋里的人才慢慢把门打开,灯光从门缝里面透出来。

“爸。”她叫了一声,男人这才把门打开。

一个妇人坐在沙发上,看到来人也是一愣。

“你回来了啊。”男人说道,帮着把行李箱拉进屋子里。

就算不说,韩文清也体会到了一股压抑,还有一点……尴尬。

“爸妈,我回来了。”

她小声说道,韩文清进屋,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也随着云秀喊了一声,“爸妈。”

两个老人微微一愣,最后还是一声叹气,一个无奈。

原本以为只是上门,最终却不料……竟然这些事情,女儿都没有和他们商量一下。

“你的房间,我给你收拾了,你们小两口早点休息吧。”

那一句“小两口”里头,尽是老人的无奈。

韩文清和楚云秀肩并肩躺在床上,天花板上是荧光的小星星,楚云秀还在读书的时候没事贴着玩的,后来想撕下来的时候发现粘得太牢没法撕了。

“我小时候太叛逆了,我父母真的是被我伤透了心。”

“比如?”

“比如私自报名进了训练营,高三那年三天两头翘课。比如明明有个还不错的大学录取我,我还硬着头皮出道了。比如我后来一个人去了英国也没有和他们商量过。比如我去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回家看过他们,我爸去年动手术,我也没回来,还好有李华孙亮他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再比如当年和你在一起,现在瞒着他们和你结婚……

“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也未必能做好一个妻子。”

“可我非你不可。”他环抱着她,指间穿过她的长发,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别想了,快睡吧。”

 

56

第二天早晨,楚爸爸准备了早餐,四人份的,还兴奋地告诉别人,他的冠军闺女回来了,带着冠军女婿。

“哪个冠军呀。”

“韩文清。”楚爸爸骄傲地说道。

楚妈妈一个人待在家里默默地看着紧闭着的房门,甚至还不相信女儿已经回来了。

楚云秀起床,开门看到父亲刚从外头买了早点,伸手紧紧抱着老人。

她记得他曾经很胖,那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大概现在更应该是白白胖胖的。

“你干嘛,你老公还看着呢,对别的男人搂搂抱抱不好吧。”

韩文清温柔地笑着,楚妈妈却看在眼里。

“陪我说说话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帮她提着水桶,走到阳台上。

楚妈妈喜欢养花,一阳台各式各样的鲜花,每天打理也要花上一些时间。

“我听小华阿亮他们说,你以前就喜欢云秀,她出国你为什么不追过去?总不会缺这一张飞机票吧,还是为了你们那个什么?荣耀?”

韩文清垂下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时候李轩告诉他,云秀在他那休假,让他赶紧来。可是等他安顿好战队,来到鼓浪屿已是人去楼空。

后悔吗?

后悔。

只要再早一天,甚至半天,也许就不至于擦身而过。

楚妈妈看着他的神色,叹了一口气。

“我们家云秀,从先就不让人省心。可是我毕竟是做妈的,只要她开心,只要她过得好就可以了。以后准备定居在哪里?我听说你是Q市人。”

“B市吧,我在那里工作,二环有一套房,不和父母同住。”

“那就好。云秀这人,天生就是被伺候的命。入股得罪了你爸妈,也要麻烦你多担待着了。”

“好。”

“B市离开这里总比英国近,老头子不好意思开口,以后有空多回来看看吧,人老了,见一次少一次。就算这孩子任性叛逆,可毕竟也是我的亲闺女。”

“我明白。”

“我们家云秀,就交给你了。”

“好。”

楚云秀看着母亲和韩文清出来,到了两杯豆浆,小声地问道,“我妈前面和你说什么?”

“很想知道?”

楚云秀认真的点了点头。

韩文清原本想着调侃一句,看着她睁大双眼认真的模样却又不忍心,“让我好好照顾你,我去帮爸端粥。”

那一句“爸”脱口而出,像是叫了几十年一般,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的心里,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暖意。

 

57

走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哪里都充斥着无数记忆,从这里,到烟雨战队,楚云秀就算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这一路的荣耀辉煌,还有落寞心酸,或许只有她自己明白。

烟雨战队门口,站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双胞胎张开了,早就替代了楚苏成为联盟两朵金花,性格却还想小孩子一样,看到楚云秀激动地眼泪鼻涕一起往下掉。

李华孙亮白祁也都在,冯向明听说回老家了,晚上才能到,还有好些个她见过却叫不出名字的。

一群人站成一排,异口同声一句“楚队,欢迎回家”,彻底打破了云秀的泪腺,就连韩文清的眼眶,都微微有些湿润。

这大概就是荣耀的魅力。

“什么时候摆酒?大小舒说想做伴娘。”李华问道。

楚云秀看着训练室,风城烟雨还是站在最前面的位置,心里突然特别踏实,“不摆了吧,所以想着请你们吃顿饭。份子钱你们也省了,酒席的钱我也留着出去旅游吧。李华啊,转了个圈回到原点,我才发现……”

人啊,要为自己而活。

也要为了,爱你的人。

 

58

韩文清推开新家大门的时候,决定还是要和楚云秀拍一套婚纱照。

客厅的墙壁总显得特别的单调。

婚纱店的代言人,是苏沐橙和周泽楷。老板特地给云秀他们腾了个空隙,找了最好的摄影师和化妆师全程陪同。

两个人配合无间,可能这就是恋人还有的模样——我伸手你便知道我的下一个动作,我还没有开口你就替我安排好了一切。

老板问他们两个要了一张照片,放在店里的一个角落。虽然颜值上比不过周橙的宣传照,可他说他看到了一种感情。

叫做细水长流。

 

59

韩文清没有出去度蜜月,只是请了婚假陪楚云秀盘下了联盟附近的一家店铺。

楚云秀早就想开一间咖啡厅,厌倦了嘈杂,就想要在乱世之间开辟一个独特的天地。

合同,是韩文清陪她签的,装潢也是他亲自陪着去的。

咖啡厅的中间有一个展示柜,从第一赛季至今所有荣耀的官方周边一应俱全,是韩文清的私人珍藏,也就如此大大方方的交了出来。

咖啡厅的一侧,是一面照片墙。上头挂满了他们曾经和荣耀的合影。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矫健的身影,还有一篇篇属于他们的故事……

咖啡厅一开张便火了,不仅仅是韩楚夫妇坐台,平日里苏沐橙戴妍琦闲来无事总会过来坐一会儿,到了中午还有下班后那可就热闹了。那些个曾经现在巅峰的人物络绎不绝,还有好多电视上见过的叫不上名的,周六周日兴许还能碰到客场开打比赛的选手。

楚云秀不禁感叹。

这样之后,日子虽然简单,但是充满了意义。

“什么时候要宝宝?”苏沐橙轻轻地问道。

“这个……唔……随缘吧。”

 

60

当身上的细胞重组

当一切再次涅槃

我还爱着你

真的是

太好了

FIN.

评论 ( 34 )
热度 ( 54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