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万物生长(7)

  陆韵安下了楼才发现今天外面还挺冷的,虽然说去便利店的路不太远,但是他真的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穿一件外套下来。
  他一直在想,邱枫说自己在等,到底是不是真的,可是是不是真的到底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是他自己高兴等,与他无关。
  可是陆韵安一点也不在乎肯定是假的,他自己都觉得冷,要是真有一个人这么等了他2个小时,他一定会觉得……
  那位仁兄是脑子绝对有问题。
  好巧,刚走出小区,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邱枫今天骑着摩托车来的,带着两个头盔。陆韵安走出来的时候,他正好点燃一支新的烟。
  陆韵安明显楞了一下,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尴尬的打着招呼,“那么巧,我去买牛奶。”
  “不巧,我等了你两个小时,又十九分钟。”
  陆韵安不知道他特地跟自己说这个是为了什么。
  感情也不是自己让他等的,他心甘情愿,怎么还怪到自己头上来了。
  “不请我上去坐坐?”
  “沐卿还在等我。”
  “你吹吧。”邱枫涂了个烟圈,嘴角微微向上,“万沐卿都开车走了,我亲眼看到的。你哥在郊区吧,一时半也不会回来。”
  “你到底想干嘛?”
  “想你让我上去坐坐。”
  “可我不想。”
  陆韵安说完,一个人朝着超市走去。他觉得自己这次足够冷酷,可是他错了,刚走出第一步他就觉得自己挺过分的,那么冷的天,人家只是想见自己一面,有错么?好像也没有。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有那么点冷漠。
  陆韵安买好牛奶出来,邱枫还在小区门口等着,看到他也没说话,心里多少有点觉得对不起他,叹了一口气,无奈自己的心软,对他招了招手,“天太冷了,上去喝杯热茶再走吧。”
  “好啊。”邱枫的眼睛里突然闪烁光芒,跟刚才的样子截然不同,简直就是川剧变脸。
  陆韵安的家里是黑色的基调,看上去特别高大上,刚开始装修的时候万沐卿还问了会不会黑色整体光线会太暗。这房子是陆韵和花了心思设计的,也是因为房子总体大,黑色反而显得更加低调奢华。
  邱枫显然也挺喜欢这样的风格,看着他们家的摆设赞许地点了点头,“其实我今天是约了中介过来看房子的。”
  “你不是住酒店的么?”
  “总不能住一辈子吧?既然打算在荣州市定居,置业也是有必要的。”他说道,看着书架上放着的书籍杂志,看上去应该是陆韵安的,陆韵和应该不会在乎什么国富论货币战争的。
  “那你看得怎么样?”他泡了一杯茶递给邱枫。
  “我看你这不错,缺房客么?”
  “不缺。”陆韵安直截了当的拒绝了,“韵和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住。”
  陆韵安突然发现有这么兄弟真的是帮了他大忙,有事没事的时候,可以把事情往他身上推。
  其实陆韵和,也就这么一个用处。
  “他不是住在郊区了么?”
  “这房产证是他的名字,你就甭想了。”
  邱枫撑着头侧颜望着陆韵安,陆韵安的脸不知道怎么地已经微微泛红,邱枫嘴角向上,竟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来。
  “你好可爱。”邱枫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陆韵安皱眉,他不喜欢被人说可爱这个词,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时候别人总说陆韵和帅气,说他可爱,可能说多了,他也就到反感了。
  “你就算现在夸我宇宙无敌第一帅我也不会松口的,”他看着水杯里的茶叶梗发愣,其实他只是不想看着邱枫,他总觉得很尴尬。
  邱枫似乎完全没有读懂他的意思,还很开心的喝着茶,还问有没有US很么别的点心甜品。
  但是对邱枫,讨厌,是觉得说不上的。
  陆韵安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自从这个人闯入他的生活之后,好像确实改变了不少。
  他对他的感情不一样,和对谁的都不一样。
  只是每次看到他的脸总会想到那句话……
  难道,是你的初吻?
  不是,当然不是。
  陆韵安再怎么说以前也是陆氏少东家,现在也算是个掌门人,投怀送抱的女人比比皆是,一个女朋友都没,说出去他自己都不信。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邱枫知道。不知道究竟是害怕他知晓,还是不想让他知晓。
  “随你怎么想。”陆韵安翻了个白眼。
  邱枫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群,凑在他的身边。
  不知道有没有人说过,陆韵安的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邱枫在他的耳边吹着风,一边淡淡地笑着。
  陆韵安无奈,扭过头却正好对上他的眼眸,他的鼻尖也正好对着他的。
  邱枫的气息全然扑在他的脸上,陆韵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仰头去触碰他的唇,邱枫却不合时宜的突然闪开。
  陆韵安突然有些失落,这一次,明明他比较主动,却硬生生被他拒绝了,心里突然有一种不甘。
  邱枫伸手,把那个孩子气的大男孩抱在怀中,凑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哈着气,“感冒了,别过给你,我们,来日方长。”
  陆韵安的脾气性子好,被他这三言两语一说,安安静静的上床睡觉,邱枫也直到他睡着了才一个人骑着车回了宾馆。
  为什么不趁人之危?
  不着急。
  猎物,要慢慢捕食才会更好玩……
  
  陆韵安又是被万沐卿的手机闹铃声吵醒的,昨天睡得有些迟,起来的时候还有点头疼。
  邱枫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存在,总从他出现了之后,陆董每天都会很早到办公室,有的时候比万沐卿还要早。
  说实在的还是挺奇怪的。毕竟这个董事长,曾经也算是半个吊儿郎当的人。
  陆韵安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秘书正好敲门进来,说万总有事情要跟他汇报。
  陆韵安觉得稀奇,说让她进来。
  万沐卿走过来的时候,似乎是跟人有说有笑的,陆韵安倒是特别好奇。万沐卿在公司里总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倒是第一次见到她这么随意的跟一个人说话。
  万沐卿今天扎了一个马尾,刘海散在额间,还是一身职业装,看上去格外好看。或许因为今天她脸上的笑容特别多,跟平日里工作时候看到的女魔头不尽相同。
  他的身后跟这个一个小男孩,头发有点长,穿着一身休闲的西装,看上去也像是日本动漫里面走出来的男孩子。
  就跟……邱枫一样……
  “介绍一下,张也,我学弟,日本留学回来的,也是我新招的设计师。”
  陆韵安没听到什么重点,只听到了一句日本,邱枫的脸蛋又浮现在他的面前。
  这个男人,真的是阴魂不散……
  “欢迎。”他伸手,却又不知道为什么万沐卿会特地把他带到自己的面前,总之,礼貌待人总不会错的。
  “举贤不避亲,带给你看看,”万沐卿熬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带个你看看,也算走个特调了。”
  “学弟而已,沐卿姐你也太较真了。”陆韵安给两个人分别递了一杯茶,“沐卿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估摸着我们也同龄,出了公司,叫我名字就得了,也别客气。”
  张也本来学的IT,留学的时候才学了设计,保留了IT男的的些许本质不太爱说话,这身衣服还是万沐卿前天晚上跟她打过招呼他才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是他在日本留学毕业的时候买的,本觉得自己的职业用不到,万沐卿说第一天报道入职,还是上点心好。虽然他们部门其他几个人也挺随意的,领导也不算太讲究,但是第一印象,装也要装的好看点。
  “好的陆董,还请多多指教。”张也礼貌的伸手道。
  “弓长张?那个也?”
  “之乎者也的也。”
  陆韵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万沐卿也没明白他有没有想明白到底是那个字,聊了两句见张也也没有什么别的要说的,就让他先下去熟悉下工作环境。
  陆韵安这才放松了下来。
  “第一次见你带朋友来公司。”
  “学弟,”她纠正道,“之前看过他的作品,感觉还不错,公司的设计部也缺人就让他过来面试,我只是旁听的哦。”她急忙解释道。
  万沐卿,陆韵安是相信她不可能徇私的。
  她从高中开始就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长得还行,学习成绩好,能力有强,喜欢她的人也不少,她也因此认识了不少朋友。后来有些同学听说她在陆氏集团,也有人问她想要跳槽过来怎么处理,她也都没有搭理,看来这个张也,不简单。
  “你别想太多。”万沐卿打断了他的思绪,“我觉得这个人,脑子听清楚的,也搞的明白,最主要以前接触下来感觉这人还算靠谱,又是应届生,一张白纸好调教,之后怎么样发展,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陆韵安点了点头,见到张也的那一瞬间,他开始想念一个人,一个叫做邱枫的家伙。
  一个他不该那么上心或者说应该在别的地方上心的男人。
  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人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而且……
  怎么甩都甩不掉呢……

评论
热度 ( 1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