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万物生长(8)

  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陆韵安这两天一闭上眼就在考虑这个问题。如果说一闭上眼睛就会想到一个人,那算不算喜欢?
  他闭上眼,扑面而来的的是一股气息,喷洒在脸上,暖暖的,还夹杂这一丝沐浴露的味道。
  他睁开眼,陆韵和的一张大脸就扑在他的面前,与其说是可怕,不如说惊悚更合适一点。
  “你这是要吓死我?”陆韵安转过头,喘了一口粗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很早就回来了,我还跟你打了招呼。”陆韵和脸上有些怨念,坐在他的对面给了他一罐冰牛奶,自己也打开了一瓶,“说吧,做了什么亏心事。”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认真地看着陆韵和问道。
  陆韵和显然被他的问题吓了一跳。
  他想过自己的兄弟会因为工作困扰,但是绝对不会想到他有一天会因为感情的事情来问自己。
  “你确定问我?”陆韵和又确认了一边。
  他喜欢男人,陆韵和从来不否认这个问题,只是同性这个问题,很多人会排斥,尤其是同性。其实陆韵和很早以前就跟陆韵安说过这个问题,陆韵安也从来没有表过态,倒是家里的老头子对着干事情很不满,不满就不满,毕竟他从活下来总是做点让父母不满的事情,这个家有个陆韵安,对于陆韵和而言是真正的解脱。
  陆韵安看着他,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陆韵和喝了一口牛奶,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条路,不好走,你要想明白。”陆韵和拍了拍兄弟的肩膀,又叹了一口气,“我第一次见到阿箬的时候我觉得他很可爱,我每天都会想他,想见到他,我想把我一切最好的都给他,为了他我戒了烟戒了酒,除非陪你们酒吧也不去了。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会为了他改变吧。”
  他说到,嘴上还挂着一丝笑意。
  陆韵安想,或许,他这颗铁石头可能是真的要开花了。
  陆韵和没有问他心里的那个人是谁,他明白陆韵安,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如果他不想,自己就当个聆听者,毕竟这个世界上最懂得自己的人,就是对方。
  陆韵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过了很久才问了一个特无厘头的问题,“你今儿个不需要陪阿箬?”
  “老姐回家,我哪敢啊。”
  “你们打算瞒着沐卿?一辈子?”
  “不是讨论你的问题?怎么又扯到我头上来了。”他举起牛奶瓶跟陆韵安碰了一下,就想以前在酒吧里一样。只是见到陆韵安没有什么反应,甚至有点无语,又是一阵叹息,“我不知道怎么说,再过一阵子吧。”
  “兄弟,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
  陆韵和看着陆韵安,两个人就像照镜子一样,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陆韵安明白,只有在陆韵和的面前他才能最放心的做自己,因为陆韵和对他没有任何要求,也从不会对他失望,因为他们彼此就是另一个自己。
  陆韵安其实很想成为陆韵和,无拘无束,做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可是陆韵和从来不想变成陆韵安,家里有用的听话的孩子,一个就够了,不然到时候万一要分家产什么的,也不好做。
  陆韵和从来没付出过,也不图在公司里拿到什么。他总觉得,人生在世,活着,快乐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不要去想那么多奇奇怪怪的。
  陆韵安懂这个道理,可是他做不到。有些事情,他不能做。陆韵和放下的东西,有的时候需要他来弥补。
  这是他们的宿命,也是他陆韵安愿意承担的作为陆家子孙的义务。
  “不管怎么样,哥哥支持你。”陆韵和拍了拍陆韵安的肩膀。
  陆韵和只有这种时候像个哥哥,尤其是推锅的时候,明明是自己做错的事情,先推给陆韵安,然后作为一个老大哥的身份把这锅背了,然后两兄弟一起受罚。陆韵安每次都是睡梦中被抓起来和他一起罚跪搓衣板。
  亲兄弟。
  对于邱枫,陆韵和似乎没有那么排斥,或许因为在公司上,万沐卿更加上心一点。
  听说这次新来了几个人,她好像很上心。陆韵安再懂她不过了,其实她就想培养一个张也,只是为了一碗水端平,总不至于被人说是偏心。
  其实职场上领导偏心也是个很正常的情况,可万沐卿说不想让啊他们过早承受这份压力。
  可是她这么做对么?不过也像是小时候父母的溺爱一样,过分的保护,到后头来,人家或许也不会感激。
  或许万沐卿听进去了这些话,索性谁都不管了,私底下跟韩盛商量了一下,让张也过去学习两个月。
  陆韵安问过她,过去学习真的有用么,万沐卿说总比在部门里待着强。
  公司一步步回到正轨,所有的一切好像也是在顺势发展一样,所有的一切似乎回到了刚开始,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万沐卿和韩盛的关系缓和了不少,韩盛和邱枫依然有联系,不过万母亲好像也没那么排斥了。
  他说本来就是为了陆氏集团挖墙脚的事情才不喜欢,现在事情都已经太平下来了,她还是咄咄逼人的话倒显得她小家子气。
  或许就是因为大家关系的缓和,陆韵安和邱枫见面的时候也不至于搞的偷偷摸摸的,有的时候甚至就在办公楼附近。
  陆韵安肯定,他喜欢邱枫。但是他不想说话,他骄傲的以为,谁先开口,谁就输了。这种骄傲和自负,其实他心里也没什么底气。
  如若邱枫只把自己当朋友怎么办。
  有的时候或许旁人认为他们是离经叛道,但是只有他们自己明白这条路,太难走,太难太难。
  无论是陆韵和楚箬,还是陆韵安。
  陆韵安其实一直很想问陆韵和,当初他和楚箬是怎么样捅破这层纱窗的,可是他迟迟没有,这些个私人的问题,韵和不说他也不好问,其实他也已经猜到了一百种可能,他只需要明白一点,踏出去这一步,他们都需要勇气。
  邱枫似乎能明白陆韵安的心思,但是他也不说,他就是喜欢吊着陆韵安,用他的话来说,每次看到看到陆韵安气急败坏的样子总觉得特别的可爱。
  
  楚箬发了消息,说最近两天要在学校赶作品就住在学校了,万沐卿到也是放松了不少,特地下了班就回家做了很多好吃的打算去犒劳一下韩盛。
  韩盛最近一直跟着陆氏集团新一季活动的展台设计,市场部的同事给了不少要求,也不乏无厘头和苛刻的,但是工作毕竟就是工作,她不能插手太多,而且韩盛刚收了一个大学生,第一次做这种项目,他作为老板多操点心也是正常。
  万沐卿到韩盛工作是的时候已经九点,办公室里整个亮堂堂的,每个人都在盯着计算机忙碌着,有些认识她的跟她打了个招呼,随手吃了两口盒饭继续拿着鼠标键盘敲打着什么。
  万沐卿总觉得这个行业很不可思议,一张白纸上可以变化出来那么多东西,明明只是他们做出来的一张张照片竟然可以像真的一样。
  刚开始万沐卿对韩盛就是佩服,他性格也好,任劳任怨。说是优点,其实也是个缺点,有时候他太执着于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总把自己弄得特别辛苦。两个人也不是没有因为这个事情发生过矛盾。
  万沐卿走到韩盛的办公室门口,他正好和张也两个人凑在电脑面前看着设计图,也似乎没有休息过得样子。两个人好像也没有察觉到她来了,嘴上还碎碎念着她听不懂的话。
  “老韩,小也,先吃点东西吧。”万沐卿放下饭盒一个个打开放在他们面前,万沐卿今天准备的,都是些韩盛爱吃的菜。
  她以前不喜欢做饭,只是因为韩盛说过一次好吃就拼着命的去学,可是因为楚箬,韩盛也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他们家了。
  “等下,我们这里改完就来。”
  万沐卿点了点头,一个人窝在韩盛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看手机,看着看着竟然就睡了过去。
  等再醒来的的时候,办公室里只剩下韩盛一个人,她的身上盖着韩盛的外套,他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一边吃饭一边看设计图纸。
  “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最近很累的样子,不忍心。”
  万沐卿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的看着他吃饭的样子。
  “阿箬呢?他一个人你放心?”
  “他在学校。”
  “我听说,最近陆董和邱枫走的还挺近的。”韩盛说到,抬起头看了一眼万沐卿。
  万沐卿还是打了个哈欠,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波澜,“韵安也不是小孩子,他有自己的判断,再说我又不是他妈,我关心阿箬就够了。”
  她说着,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里。
  韩盛无脑,摇了摇头,关上了电脑过了披上了外套,他横抱起了女人,也把她的瞌睡虫们彻底赶走。
  “你干什么啊。”
  “送你回家。”

评论
热度 ( 1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