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轩秀】事已过三——大冒险?真心话!

·LOFTERall楚联盟—没有蛀牙! qq群号198517554,欢迎安利!

感谢九大绝学太太 @九门绝学 的脑洞。
all楚联盟第一次联文嗯!

新年快乐

元旦快乐!

————————————————————————————

——八赛季季后赛前夕

“云秀啊,我是李轩。”

“啊,我知道啊,轩儿哥,怎么?”

嘶啦——一声,她打开了一包薯片,自从认识了苏沐橙之后,她有了一个坏习惯,就是看电视一定要吃零食。

电脑屏幕里面放着狗血的韩剧,男主角抱着女主角,说着她根本听不懂的鸟语。

“我喜欢你。”

“co wa he yo。”(韩语我喜欢你)

电话听筒里面传出一个中文,像是给电视剧里面的男人翻译一样。

“啊?什么?”楚云秀看了看时间,已经3点多了,她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拿着手机又看了看。

李轩,通话记录1分钟。

“你再说一遍?”楚云秀伸了个懒腰,看着电视里面两个人恩恩爱爱的样子。

电话那头的李轩微微一愣,笑了两声,“我是说下周你就要来x市了,期待和你的比赛。”

“哦好。”

楚云秀无奈的耸了肩,从袋子里面拿出了薯片。

她确实听清楚了那句话,只是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现在不是谈恋爱的年龄吧。

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九赛季春节后

“云秀,我李轩啊。”

“我知道。”

“有事跟你说啊。”

“说。”

“我喜欢你。”

楚云秀微微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背后的笑声。

“我去我去,轩儿哥手机第二十个人是云秀妹子啊!不错啊轩儿哥,赶紧的攻略我们云秀女王,黄金一代的肥水可千万别留了外人田,你看沐橙妹子要是跟了叶不修,我们的黄金肥水就这一个了啊,轩儿哥我黄少天第一个顶你!”

“少天,别闹……”

“大冒险?”楚云秀揉了揉眉心。

“嗯,他们要你的答复。”李轩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哦,不约,保大,救我妈。”说完楚云秀挂掉了电话。


——十赛季季后赛前

“云秀……是我李轩。”

“哇哦是楚队诶!”背景音无限倍的扩大,看来又是什么派对的样子。

“在干嘛呢?”李轩尴尬地笑着。

“又是大冒险?”

“嗯。”

“要答复?”

“嗯。”

“我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嗯。”

“那我挂了。”


——————————————————————————


楚云秀觉得李轩这个人有毒。

记忆当中,李轩找他基本上只有两种情况。

第一,是战队上的问题,这种情况比较少,因为基本上战队会有专人负责,并不需要他们选手亲自做。

第二,就是真心话大冒险。

她和李轩之间,估计是有一种孽缘。

从表白到骂她神经病,回到表白又到让他帮忙买避孕套,还有一次当着一群人的面说要跟自己开房。

楚云秀愣了三秒,小心翼翼地问道。

“有事?”楚云秀暂停了电视剧,生怕之后又有什么劲爆的话语害得自己要回放一遍。

“云秀,是我啊,李轩。”

楚云秀愣了好一会儿,认真的看了一眼手机里面存着的名字。

李轩。

两个大字提醒自己,对方并没有打错电话。

“什么事。”

“我入选国家队了,嘿嘿。”

一时之间,楚云秀语塞。

这话就像跟她说明天X市下雨一样,跟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哦。”

“那我们B市见?”

“嗯?啊,哦,再说吧。”

楚云秀挂掉电话。

她确实收到消息,让她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却没有人告诉自己队友是谁,她知道的也就苏沐橙一个。

虽然竞技总局打电话通知的时候让她暂时保密,但是楚云秀和苏沐橙之间,从来没有秘密。

楚云秀理好了书包和行李箱。

她明白,今天离开烟雨后,估计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回来了。

烟雨到B市,可谓道阻且长。

等到楚云秀好不容易拖着大包小包到达会议室的时候,偌大的房间只有两个人。

她和李轩。

楚云秀微微愣着,拿起手机,纠结要不要看早就下载好的电视剧。

看着李轩就这么默默的盯着自己,略显尴尬的看着挥了挥手。

“嗨……嗨。”

“云秀下午好啊。烟雨就你一个?”

楚云秀点了点头,看着李轩似乎也是一个人的样子,“第一次成为队友,请多指教咯。”

李轩笑着寒暄着,楚云秀也无奈的笑着答应着,直到又有一个人推开了门。

是霸图的张佳乐。

“云秀妹子,李队,下午好啊。”

“前辈好。”

“前辈好。”云秀放下手机,“前辈就一个人?”

“我们家副队在楼下呢。”他挠了挠头,指了指他们,“你们两个,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两个人急忙摇头。

陆陆续续又有其他人走进会议室,只是没有一个和楚云秀一样带着那么多行李。

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微草的王杰希、雷霆的肖时钦和呼啸的唐昊。

“楚妹子楚妹子只有你一个女选手?苏妹子呢?兴欣一个人也没入选么?哎呀这个不应该啊,还有张新杰呢?不太啊,他不能迟到吧,这个不该啊。”说着他拍了拍桌子。

他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又被推开,张新杰穿着霸图的队服,推了推眼镜跟他们打着招呼。

“我就说啊!张新杰怎么可能会迟到?”

苏沐橙从身后探出脑袋,和云秀挥了挥手,云秀也回给她一个笑容。

“哟,冠军也来了。先得恭喜你们一下啊!”沐橙和方锐只是笑笑,有方锐帮自己提着行李,沐橙直接坐在云秀的身边。

“秀秀,我带了新买的零食。”苏沐橙笑着,头靠在他的肩上。

“嗯。”楚云秀笑着,“老叶退役也就算了,韩文清没来,倒是让我有点意外。”

“嗯……”苏沐橙垂下头。

“你说……要是韩文清来的话,谁会被替换出去啊?”楚云秀皎洁的一笑,倒是引来了所有人的关注。

“这可不好猜啊。”

“咳咳……”楚云秀身后的李轩轻咳了两身声,“别猜了,多不和谐啊。”

楚云秀回过头,却让李轩不禁打了个冷颤。

“好了好了云秀你饶了我行吧,是我是我我承认了。”

云秀捋了捋长发,倒也没再为难。

几个人还在寒暄,讨论着领队是谁的时候,会议室的门再次被推开。

没有人看清那个人的脸,只是看到一堆衣服挡住了他的脸。

“哎哟也没人过来搭把手?”那人从衣服堆里探出了头。

“叶修!”所有人都惊讶道。

这货不是退役了么?

“这是你们训练期间和出国比赛的国家队服,可是问你们战队要的数据做的,你们什么发胖长高穿不下了这可别怪我。”叶修还是标志性的叼着一根烟,嘴角微微上扬着。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能不能别说身高这个问题么!”

云秀和沐橙没有理会他们几个人吵闹,拿起桌上的几件队服,分发到每个选手手中。他们真的不敢想,如果队伍里面一个女孩子都没有,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明天中午之前把这些视频全部研究好,我要你们的感想。”叶修给他们扔了几个优盘,又接着说道,“出发前我们有6天的训练时间,没有休息,7月10日飞机出发前往苏黎世,我会给你们2天的时间休息,接下去5天我们依然会进行训练。这6天,我会让你们两两、三三、五五进行对战训练。名单我已经放在你们的房间了。沐橙和云秀一间,你们这群禽兽随意搭配。”

楚云秀看到名单的时候,她的内心有点崩溃。

二二:楚云秀、李轩。

三三:肖时钦、楚云秀、李轩。

五五:周泽楷、王杰希、楚云秀、李轩、孙翔。

这是不是八字不合?

她侧过头看了一眼苏沐橙手中的名单。

“张新杰!”楚云秀惊讶,“那五五怎么打?”

“联系而已么。”沐橙趴在床上打开了国家队配给他们的笔记本,插上U盘,“这次我们14个人是一个团队。”

楚云秀坐在沐橙身边,认真看着屏幕中的比赛。

“刚才那个女选手好美哦。”

“那个量子炮蓄力太过,沐橙你怎么看?”

“嗯,枪炮师和元法也没配合好。”

楚云秀的手机不停的发出亮光,却一直没有人注意。

直到门铃响起。

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衣着都还算ok,只是卸了妆戴着眼镜还算和平时一样,楚云秀随意地扎起头发,走到门口。

“云秀啊。”李轩还是笑得人畜无害,楚云秀挠了挠头,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一起去喝一杯?”他一边说着,一边晃了晃手中的笔记本电脑。

云秀看了看时间八点,还算早,点了点头,和沐橙示意了一下,拿着房卡和手机钱包跟着他走出房门。

餐厅里面有零星几个客人,有些会对他们指指点点,也有些似乎并不太认识他们是谁。

云秀似乎也习惯了这种感觉,也没有怎么在乎,之前还因为各种原因她和喻文州、张新杰也传过绯闻,只是楚云秀一直以不变应万变,也没有媒体再能找到她任何有嫌疑之处,绯闻也不了了之。

“咖啡?”李轩问道。

楚云秀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叫来了服务员,“两杯雪梨汁谢谢。”

“那么晚还和咖啡,你不睡了?”

李轩笑了笑,打开了视频。

其实李轩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有这样的,楚云秀也不知道。

如果说配合,那她一定和沐橙更默契。

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张新杰一定会被安排在团队赛,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中任何人,参加个人赛的可能都是平等的。

任何人都要做好单人和团队的准备,对于多数人,他们作为对手比朋友的时间多得多。

楚云秀看着电脑,李轩安安静静地看着坐在身边的女孩子。

“刚才那个阵鬼的走位,是不是慢了四分之一拍?”

“嗯。”李轩说着,眼神依然关注着身边的女孩子。

似乎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和她在一起。

楚云秀撑着头,仔细的看着视频,他总觉得,记忆中的楚云秀,总是那么认真。

“刚才牧师的救援很及时,不然这一波可能会团灭。”

“嗯。”

“你有在好好看么?”

楚云秀回过头,对上的确实李轩的双眸。

两个人的鼻尖紧紧贴在一起。

楚云秀的大脑瞬间当机。

这似乎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和异性那么亲密的接触。

李轩微微测过头,盯着女人的双眼。

两个人的鼻息互相交错着,周遭的安静却让两个人都有些不适应。

楚云秀的脑子里面空白了十秒钟之后,伸手推开了李轩。

她的脸上一片潮红,喝了一口雪梨汁却又不小心呛着了。

李轩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递给她一张纸巾。

“云秀,你好可爱哦。”李轩轻笑,他却没想到,此时此刻楚云秀打死他的心都有了。

楚云秀真的想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

“我是来跟你讨论战术,不是来跟你谈情说爱的。说吧看了那么久有什么想法?”

楚云秀一瞬间有些迷茫。

似乎自己并不讨厌那种感觉。

“云秀,”李轩轻咳了两声,“我发现你挺好看的。”

云秀翻了个白眼。

感情那么久,他还真没看过视频。

我要申请换队友……


楚云秀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手机上屏幕上的人竟然是……

李轩。

七点,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每天如此真的持续了六天。

没有间歇、没有错误过。

他真的是李轩不是张新杰么?

楚云秀扎着大马尾,戴上了黑框眼镜,刷了眼洗了脸拿着房卡准备打开门。

推开门第一个看到的,就然又是……

阴魂不散。

楚云秀抱着手臂,无奈的看着他。

“你和谁住?他没被你吵醒?”

“我们男队员,四个人一间,我们四个单人战队的正好,王队早就起来了。”

楚云秀无语。

只是她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李轩像是盯上了自己一样。

“咖啡还是红茶?我帮你泡?”

“云秀,吐司要么?”

“鸡蛋要白煮还是煎的?”

“云秀……”

沐橙和一起下来的几个男选手都快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呆了。

如果不是和云秀熟悉,沐橙估计会和其他几个男队员一样,以为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

“哇,你们俩天天这样,真的没什么?”肖时钦做到李轩身边,推了推眼镜,一脸你真不在逗我的表情。

楚云秀一脸关爱傻狍子的眼神看着他们。

“不错啊,大清早又在培养团队感情,你们好好学学人云秀和轩二哥。”叶修叼着烟走进餐厅,只是没有点燃。要不是冯主席提前给酒店联系过,别说点燃,估计看到他叼着根烟就被扔出去了。

楚云秀掏出烟盒摇着头跑到花园里。

花园有个吸烟区,云秀找了很久才发现的。

Marlboro ICE BLAST,是楚云秀最喜欢的烟,

烟支本身就是薄荷型的,但凉度不大。捏碎爆珠后,那凉度简直就是惨绝人寰了,总觉得提神醒脑,这一款最适合。

楚云秀用嘴唇压迫爆珠,白色的烟身上留下了红色的一个唇印。

她用自己第一笔工资买来的纪梵希打火机,点燃了雪白的烟身。

袅袅烟雾飘扬,迷乱了她自己的双眼。

“女孩子少抽烟啦,云秀。”李轩拍了拍云秀的肩膀,差点没有吓到她。

云秀咬着烟,拍了拍胸口。

“我来跟你说,晚上有个聚会,老叶说谁都不能缺席。”

云秀就哦了一声,默默背过身继续抽着手中还有半截的烟。

“楚云秀,少抽烟。”

“是是是,李爸爸。”

“我才不是你爸……”

“好好好,李二轩。”

云秀笑着转过身,掐掉了手中的烟蒂。

短短的六天时光,她似乎渐渐习惯身边有一个人照顾她,而不是想在烟雨那样,像带着一个大男孩和两个小女孩一样。

楚云秀伸了个懒腰,跟着沐橙走进叶修一早定好的ktv。

看到两个大美女,谁都是开心的。

“玩游戏玩游戏玩游戏!”黄少天拿着沙锤敲着桌子,“真心话大冒险呀,玩不玩玩不玩!”

所有人脸上露出一丝不安。

“来来来,叶修出题,苏妹子你先带个好头啊选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吧。”沐橙捧着云秀递来的果汁。

叶修拿起云秀的打火机,点燃烟。

“啧,沐橙,这不怪我哦。”他抽着烟,烟雾围绕着他和云秀,“你之前跟我说过喜欢的男人,今天在现场么?”

十几双眼睛注视之下,苏沐橙脸上潮红,小声的“嗯”了一句,点了点头。

“哇哦——”

“我点唐昊,”苏沐橙举着手,听着唐昊选了大冒险,女孩皎洁的一笑,“我刚和秀秀看到隔壁有个美女,你去跟人家合个影。”

“靠!”男人摔下杯子,猛地推开门。

不过五分钟,他回来了,手机扔在桌上,他看着黄少天,他倒也直接说了大冒险,“黄少前辈,盯着垃圾桶唱首歌呗。”

黄少天一脸心不甘情不愿但是这游戏毕竟是他先提出来的。

黄少天拿下垃圾桶,扔在地上,“二轩,大冒险没得逃!拿手机,第三个女的联系人,上次让你叫她去买避孕套,这次……求婚呗?开公放,快快快!”

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又是楚云秀的手机响了。

沐橙凑过去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名字。

李轩。

云秀无奈的拿起手机,按下了屏幕下方的接听按钮。

“云秀,我是李轩。”

“嗯。”

“你愿意嫁给我么?”

“不愿意。”

“呃……”

“我的意思是……恋爱都没有谈就结婚有点太仓促了吧?”

李轩发愣,放下手机看着坐着离开自己不远处的女孩。

云秀拿着火机和烟盒默默地走出房间,身后跟着李轩。

孙翔说要跟出去看看,却被叶修和沐橙拦下,叶修说,要给他们两个单独相处的时间。

李轩揉了揉鼻子,傻傻一笑,“那,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么?”

“大冒险?”

“不,真心话。”

楚云秀点燃了烟,垂下了眸子,修长的睫毛格外迷人,微卷的长发遮住了他的面庞。

“这个,等到赢了邀请赛再说吧……”


后记:

李轩和云秀的婚礼,在当年B市的训练营的酒店举行。

“我说李轩你这臭小子,为什么每次真心话大冒险都是云秀妹子,我也要学习这种特殊的技巧,看起来勾搭妹子特别好用啊你说对不对啊队长。”黄少天举着香槟酒杯,一脸的羡慕嫉妒恨。

“那也是你的功劳啊,少天。”喻文州笑着。

黄少天这才发现,李轩这么多次表白,他好像就是那个始作俑者。

“那个……”李轩挠了挠头,“我生活中的女人,好像也就我妈和阿策了。宿舍管理什么都是男人,所以……”

身为伴郎的吴羽策突然有种想扯领带走人的冲动。

“新娘来啦!”戴妍琦笑着从化妆间走了出来。

苏沐橙牵着楚云秀的手,缓缓的走到这一群男人身边。

“秀秀今天真美。”沐橙笑着,牵起喻文州的手。

“沐橙,我会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的。”

她笑了。

他也笑了。

他们,都笑了。

the fin.

·LOFTERall楚联盟—没有蛀牙! qq群号198517554,欢迎安利!


评论 ( 13 )
热度 ( 51 )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