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河,左边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边是刻骨铭心的青春,流淌着的是追逐不了的时光。
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纷扰世俗有幸相遇。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有些人们原来就没有缘分,人生苦短笑过爱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荣耀,只愿彼此不再牵绊,后会无期。

【韩楚张】光年之外(3)

  ※大三角,张楚是单箭头,有情人未必成眷属,王橙,比较现实的切入点,慎入。


  “秀秀,秀秀快醒醒!”苏沐橙推着自己的同桌,也不知道怎么敢在教导主任的课上就这么睡着了。

  睡着了也就算了,可她已经戳了楚云秀那么多次她竟然还睡着,不知道她这些天到底干什么去了竟然能累成这个样子。

  “别叫我,让我做完这道题……”

  “做什么做。站起来!”教导主任吼道。

  楚云秀

  总觉得,老师是个肤浅的动物,他们就喜欢成绩好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就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学霸一次考坏了那是人家说不定出了什么事情,下次一定会好;学渣考得好一次,你是不是作弊了。

  不公平,偏见,可别说老师,同学们也这么认为。

  楚云秀不信,她中考成绩不错才进了这个学校,考进来的时候也是班里前三,可是进了高中有人说女孩子肯定不如男孩子,她起初还不信,现在不得不说不管别人怎么样,她多少有点跟不上。

  白天的时候在学校里上课,她拼命的听,晚上回去上补习课,回到家九十点继续做作业看书刷题,一天两天问题不大,持之以恒需要耐力对身体也真的没有半点好处。

  楚云秀站起身,迷迷糊糊的看着教导主任,教导主任教语文的,可是她脑子里只有数学题。

  “后面一句是什么。”教导主任问道。

  苏沐橙刚想给她看自己的试卷,却被老师瞪了一眼。

  前排的张新杰咳嗽了一声,让开了一个身位,指了指试卷上的一行字。

  楚云秀眯着眼看着他试卷上的一行小字。

  张新杰的字很干净,就和他的人一样,虽然说已经做了快一个学期的前后桌,话也没说上几句。其实楚云秀这个人也而不喜欢多和别的陌生人多搭讪,其实也是慢热,也是真的不懂得去开口。

  “坐下!”教导主任怎么会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小心思,只是有些事情终究放不上台面。

  楚云秀看着教导主任离开的背影吐了吐舌头,不紧不慢地坐下。然后戳了戳前排的背脊,小声地说道,“老张,厚道!谢谢啦。”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

  要说是什么缘故他们三个人越走越近,或许是因为高一上半学期期末时候的军事化教育活动,他们三个被分成了一组搭帐篷。原来都是四个人一组,到了他们正好只剩下了三个人。

  他们三个人倒是无所谓,只是苏沐橙说怕两个女孩子力气小,张新杰不在意,三个人搭配的也算不错,还是第一批搭完帐篷的。晚上三个人围坐在小帐篷里吃着烧烤看着星星,也是第一次敞开了心扉。

  楚云秀说,“张新杰,我还挺喜欢你的,我们做朋友怎么样?”

  张新杰微微一愣,转过头看着楚云秀。

  她的头发绾在耳后,刚好当肩膀,勉强能在后面扎个马尾。看上去干干净净特别清爽。

  其实学生时期,喜欢一个人的理由特别简单。

  或许因为他长得好看,或许因为他成绩好,或许因为他是班里最突出的一个,或许……只是因为他的一个微笑。

  可是楚云秀说的喜欢,显然不是这种喜欢。

  或许就像是喜欢苏沐橙一样,打心里把她当做了自己的朋友。

  张新杰对她很好,对她们俩都很好,他读书很用功,听说家里父母工作很忙,几乎每天都要在图书馆做作业,然后学校附近吃了晚饭才回家,回到家父母也不一定会来了,一个人等到晚上睡觉了,或许还是一个人。

  楚云秀很害怕一个人,所以她想跟张新杰做朋友,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三个人也比两个人好,还可以凑着打牌玩。

  楚云秀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根羊肉串,“我们做兄弟怎么样,有肉一起吃,等我们成年了一起去喝酒!”

  张新杰抬头望着她愣了一会儿又低下头,推了推眼镜,嘴角微微向上。

  他说好。

  那天晚上,楚云秀偷偷拿出手机,三个人拉了个QQ群,还没来得及取名就被教导主任刷到了违规玩手机。张新杰第一个站出来,说手机是自己的,借给楚云秀玩的。苏沐橙说,老师张新杰瞎说的,屏幕那么女孩子,手机是我的,楚云秀还没来得及开口,三个人就被抓着站在了角落。

  “我看你们仨是心连心,那就一起罚站。”教导主任一把拿过手机,带着他们三个人在墙角站着,看着篝火燃起熄灭,看到寝室的灯光亮起又关闭,星星点点映照在脸上,他们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像是武侠小说里写的那样——

  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回家的那天,苏沐橙邀请他们俩一起出去吃饭,她点了一瓶啤酒,分成三杯放在桌上。

  “其实,我想偷偷喝酒很久了。”说完朝着他们两个眨了眨眼睛。

  楚云秀二话没说,拿起酒杯高高举起,“你看我们三,今天这情景差棵树,我们就可以桃园三结义了!”

  张新杰又是回过头看着她。

  他推了推眼镜也拿起了一个杯子。

  “人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今天我们张苏楚饭店三结义!”

  那天晚上回到家,楚云秀被父母训了一顿,先是因为教导主任打小报告的原因,后来又被爸妈发现喝了酒,差点又来了个男女混双。

  可是她心里还是暖暖的。

  或许想过,或许没有想到那么久远,这两个人,会成为自己漫漫人生路上,最重要最无可取代的两个朋友。

评论 ( 1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俟溱蓦 | Powered by LOFTER